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海茵霸權》第九回戰報: 狹路相逢

 不知不覺,秋天已經進入了第十天呢!

 對啊!不知不覺之間,海茵河畔的局勢也顯的詭譎多變了呢!實在令我很難聯想到夏季和樂的時光呢。對了,莎法娜,今天要報給龍之湖畔的頭條是哪一條呢? 

 嗯嗯,這個啊!我想,新聞的要素不外乎"醜聞加誹聞";"裸體加屍體"啦,因此呢!昨天最聳動的消息,應該就莫過於密暑聖棠騎士團的"軍刀虎"格蘭特˙加亞了吧!

 嗯嗯,我想今天應該就是他了,這位格蘭特爵爺自從前幾天派去招降的使者被魯茲堡男爵砍下頭顱綁在馬尾巴上拖著回來以後,對魯茲堡就頗有步步逼近的態勢,而今天格蘭特爵爺,可是反其道而行,將大前天衝突時所擄獲的魯茲堡馬匹與一套魯茲堡騎兵衣甲送信到魯茲堡的城門口,而且啊!還附上了一封狠辣的信函呢!赤鳞鱸鰻姐,妳要不要唸唸看咱們屬下偷偷抄來的複本給各位觀眾聽呢?

 好啊!(攤開羊皮) 咳!咳!恩......當銀色的龐然巨虎從雲層中飛出, 即是萬魔盡滅之時; 當象徵自由平等的太陽從地面再次升起, 便是魯茲堡男爵悽慘哀嚎之日. (來自聖棠之 軍刀虎兵團啟) 這樣的信函,根本就是......

 好一副自信滿滿的口氣哪!

 豈止自信?如果將軍刀虎部隊與魯茲堡男爵之間比喻成棒球的投打對決的話,那麼格蘭特爵爺昨天早上的這個舉動,無疑就是站上了打席的打擊者,一上場就把棒子指向左外野全壘打牆外,對投手做出了全壘打宣告哪!

 可以想見,此刻魯茲堡男爵一定得牙癢癢的,真不知道是否該給格蘭特一記110Mile的快速直球啊!

 沒錯沒錯!大概就是這樣,如何?這個情報夠資格上頭條吧?

 沒錯!我想龍之湖畔的老大一定會喜歡的! 



 那麼,咱們有可以趁著現在來看看昨天的海茵河畔局勢俯瞰圖。



 倒是,除此之外,昨天各地的下線們還有蒐集到什麼小道消息嗎?

 我想想 (撫摸著下頜的細鳞)......啊!對了,此外,在北方的亞儂維咨堡(B10),目前謠傳著曾有來自們這張地圖以北的維利亞選侯直接差遣的快馬抵達的消息。根據下線明察暗訪所得到的消息指出,現任的維利亞南征軍總指揮派翠亞˙馮˙謬傑爾,很可能被選侯指派為前往格里參與選侯會議的代表,因此必須提前返回維利亞,聽選侯面授機宜。

 看來,這表示維利亞南征軍的高階軍官會有人事異動囉?

 嗯嗯,很有可能,只是大家都在猜測到底選侯會從本國派哪個帝國騎士來接替派翠亞的職務?說不定是選侯為了強化自身軍權,才特地將派翠亞從前線撤下,打算從自己的馮˙華格納家族之中選擇年輕男子加以磨練,以培養接班人呢!

 也很有可能。總之,南征軍的所有帝國騎士都在引頸企盼,到底誰有這個才能來接替派翠亞的司令職位呢!

 對啊!我也很好奇呢。

 哼!少來少來,妳哪會這麼簡單就放過這個謎題,說,妳一定已經跟城裡的誰誰誰賭上好一把了吧?

 (囧) 糟!我才剛下完注就被發現啦?好吧!其實我是想下注在維利亞選侯出身的馮˙華格納家族男子身上,而夥房的湯姆則跟我賭說是從其他的帝國騎士當中挑選。

 唉~ 妳還真是好賭成性呢! 好吧,我想也差不多到了妳去陪忽拔將軍聊天的時候了吧?

 果然是生我者母父,知我者沙法娜呀!那麼,各位觀眾,咱們今天的節目就進行到這......(窗外突然傳來拍打聲)

 疑? 

 怎麼啦?

 (打開窗戶) 怎麼現在這個時候還會有鴿子飛來?該不會是哪個地方的下線又忘記回報了吧?

 (取下鴿子腳上的羊皮,攤開) 我看看......啊!沙法娜,要送去龍之湖畔的報告文書妳整理好了嗎? 

 寫好啦!怎麼啦?

 (汗) 很遺憾,剛剛從恩斯頓平原(A91)傳來的最新消息所記載的事情,出乎意料的大條,大概比"軍刀虎"格蘭特˙加亞的全壘打宣告還要聳動,更具有頭條的要素啊!

 怎麼啦?

 這件事發生昨天夜間,因此下線一直到今日凌晨才有機會送出這個消息。妳也應該知道,前幾天不斷在佔領區圖村的「夜隼」埃里希˙馮˙霍芬漢,其麾下部隊自從與華德威爾堡的駐軍爆發衝突之後,已經一連低調了好幾天了。

 對啊,我才覺得奇怪呢!難道夜隼就這樣捲款回國了嗎?感覺上不太可能嘛!

 這就是啦!原來啊!夜隼特意命令自己麾下的部隊隱匿行蹤,悄悄地潛伏到了密屬騎士團的掌控區域範圍內呢!他們似乎有意悄悄跟在向北征討的聖棠騎士芬里爾部隊後頭進行偷襲,而芬里爾軍也一直向北尋找夜隼軍的動向,不料就在昨天夜裡,這爾虞我詐的雙方竟然意外地狹路相逢了!

 哦?有多意外?

 說起來還頗有趣的,根據不願具名的下屬A指出,他偽裝成小步兵混入芬里爾麾下武藝高超的聖棠騎士 艾絲汀˙克羅姆部隊,昨天行軍到恩斯頓平原(A91),艾絲汀˙克羅姆宣佈大家紮營休息。想不到才剛吃完晚飯,他們竟然發覺地平線的另一端,為數不少的輕騎兵正乘著夜色悄悄前進。

 莫非那就是夜隼派遣的秘密部隊?

 沒錯!那正是夜隼麾下的帝國騎士 魏克斯˙馮˙哈爾直屬的大批輕騎兵。因此艾絲汀˙克羅姆當機立斷,立刻要士兵們把還在洗的餐盤放下(?),抄起傢伙準備。

 狹路相逢,果真是戲劇化的開場啊!那麼,究竟衝突的結果如何?

 經過徹夜激戰,艾絲汀˙克羅姆的部隊似乎造成了魏克斯˙馮˙哈爾部隊相當程度的損傷,因此迫使維利亞軍撤退。

 這麼說來,昨日一戰,是聖棠騎士團大獲全勝囉?

 也不盡然,畢竟魏克斯˙馮˙哈爾的部隊並沒被消滅,如果放任他們在密屬騎士團內繼續燒殺擄掠,也勢必會對密屬騎士團的轄下區域安全,以及國家聲譽造成相當程度的威脅吧!

 嗯,說的沒錯!看來這場你躲我藏的戰役,短期間內還會延續好一陣子呢!

 那麼,今天的頭條就改放這個好了,軍刀虎的全壘打宣告移到二版去好了。

 好吧!不過,我們真的要繼續播報這種充滿血腥的新聞嗎?

 別這麼說嘛!報紙是報紙,工作是工作,我們私底下也都是抱著佛心來的嘛(問題發言)~

 妳...唉,算了吧,睹心還差不多。好啦,各位觀眾,今天的戰報就播報到此囉。

 是的,玩家們請記得在本週四(9/20)中午12:00之前下達你的指令哦!我是赤鳞鱸鰻。

 我是海茵河姐妹花的天真活潑開朗美少女沙法娜˙約翰走路,我們明天再見。

 再會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