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海茵霸權》第七回戰報: 烽火遍地

 (拿著羊皮閱讀) 唔......果然是時候了,對嘛! 早該出來了,到現在才發我都覺得太遲了呢!

 怎麼啦? 赤鱗鱸鰻,你手頭上的那張羊皮寫著啥?

 噢! 莎法娜! 你可能還不知道吧? 有個密屬聖堂騎士團的聖棠騎士叫做芬裡爾˙艾克西里昂 來著的,昨兒個僱用了許多鳥人信差,把這紙檄文送到了海茵河畔所有非維利亞陣營的領主與高階軍官處。

 哦? 檄文?哪個傢伙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需要以檄文號召天下共同對抗聲討的嗎?

 這還用說! 當然是為了要對付維利亞的那個傢伙啊! 我唸給妳聽聽啊: "致摩摩斯領國呼拔將軍: 維利亞"夜隼"殘暴無度,恣意殘殺歌瓦血脈,人神共憤,望君等與我騎士團領合作,共同撲滅之。在此號召各地居民鋌而反抗,以全力討伐殘暴的夜隼為名,成立反維利亞同盟......"

 原來你手上這張是給忽拔將軍的啊?

 是啊! 身為將軍身邊的幕僚群,忽拔將軍要我回來好好研究研究,咱們摩摩斯軍究竟該如何應對,然後再向上頭的布蘭奇歐索斯總督軍呈報。

 原來是這樣啊......等等! 妳不是以獵頭者的職位受聘於忽拔將軍嗎? 怎麼這會兒也要擔任幕僚啦?

 哈! 這是因為我們優秀的歌瓦都講究出將入相的緣故......

 別鬧了,老姊! 一定是你跟忽拔將軍又一起去喝酒,她開心了才借妳看的吧!

 (驚) 妳!......妳怎麼知道的?

 哼! 別小看我,我畢竟也是組織的頂尖成員哪! 對於同組織其他成員的行動,為了避免不軌,當然也是要嚴格監控的哪!

 咕咕! 竟然想抓同事的小辮子,幸好我只有顱頸上鬣棘,沒什麼小辮子讓妳抓!

 喂!先別扯些有的沒有的!咱們還是先來看看截至昨日(秋季第六天)為止海茵河畔的情勢吧!

 說的也是,好的!各位觀眾請看我們這張翼龍隊素描師所繪製的海茵河畔空照圖。



 沒錯! 這回維利亞的「夜隼」埃里希˙馮˙霍芬漢,竟然一反常態地低調,竟然沒有繼續屠殺居民啊!

 或許是之前一直上本報的頭條,人紅是非多吧! 妳看那個密屬騎士團的聖棠騎士 芬裡爾˙艾克西里昂,可能就因此被激怒了,所以才跳出來發了那篇檄文吧! 實在是發得好! 不過到現在才發未免也太慢了,我那些歌瓦同胞的生命可是一去不復返的哪! (怒)

 好啦好啦! 別生氣了! 至少從昨天開始,密屬騎士團總算拿出點捍衛真神信仰的勇氣,開始以行動來抵制維利亞的惡行惡狀了。

 這話倒也不假,除了芬裡爾˙艾克西里昂以外,駐守在賈德西亞城(E26)的聖棠騎士 格蘭特˙加亞,也終於朝著與他比鄰,卻在政策上偏向維利亞的魯茲堡(E22)發動了攻勢了哪!

 沒錯沒錯! 那個魯茲堡男爵也真是有勇氣,竟然對著格蘭特˙加亞的使者做出那種行動,難怪這回會遭受到大軍壓境。

 莎法娜,妳說的那種行動,說的該不會是......?

 是啊! 這件事其實發生在前天,只不過一直到昨天,那裡的部屬才來信通知,果然戰雲密佈的地方,要確認情報的真偽果然要花點時間呢! 前天格蘭特˙加亞先後寫了兩封信,派遣使者送去給魯茲堡男爵伍爾夫˙道森,試圖勸祥魯茲堡棄暗投明,沒想到......哎呀! 接下來好可怕,人家說不下去了啦~~

 想不到魯茲堡男爵看了信之後,二話不說,就把第一位使者的投給砍了,拴在馬背上跑回賈德西亞城;而第二個使者的頭顱被魯茲堡男爵砍下來之後,則是拖在馬尾巴後面沿途跑回賈德西亞城,朽肉模糊面目全非,馬鞍上還附著魯茲堡男爵的信函:"維利亞援軍已到,尊駕完全可以信任吾人之發言,切勿有非分之想。"

 這果然是十足的挑釁! 仗恃著有維利亞在後面撐腰就這麼屌,難怪格蘭特˙加亞會忍不住出兵啦!

 不過密屬騎士團私底下的作為,可也並非全然都是那麼光明正大,正氣凜然的呢!

 哦!怎麼說?

 還記得前天發生在諾克狄亞斯的領主之弟暗殺事件嗎? 雖然初步從現場遺留的鐵十字勳章推斷可能是維利亞下的毒手,不過根據稍後在現場遺留的證據顯示,案發現場所遺留下來的盔甲碎片顯示,這種鎖甲的編法很顯然隸屬於西方的密屬騎士團。

 那麼,發現這點的諾克狄亞斯領主狄克森˙薩德該不會大喊"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然後將全城的人都集中到城堡裡頭吧?

 沒錯! 而且他突然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轉過身背對觀眾,開始了宣判誰才是兇手......想當然爾,這種情結怎麼可能出現在我們這個充滿了蹄鐵和十字弓的年代呢!

 總之,諾克狄亞斯的調查還在進行著,或許事情最後的發展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結局呢!

 是的,欲知詳情,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我們PSI:犯罪現場

 PSI......那是什麼?

 就......就是使用PSI這個神祕的電視遊樂器,採用獨特的"倒立讀取法"來解析既定的時空軌跡,從中判讀出可能的兇手的影集

 (汗) 似乎有點冷

 (抖) 我們還是趕快把話題回到正軌上,雖然密屬騎士團的本質感覺上並不像表面上那麼光明磊落,不過,昨天對整個騎士團而言,可是獲得了一個強大的盟友呢!

 是啊! 原本緊臨海茵河中游後段的蟠越眾,其首領鄱津妲已與密屬騎士團締結了同盟,將允許雙方的兵力相互進駐呢!

 這麼說來,看來與獵手螺族的持續衝突果然對蟠越眾的國力造成了相當程度的衝擊,迫使蟠越眾必須尋求更加強大的後盾支援呢!

 沒錯!尤其是蟠越眾與獵手螺族對梭鱗渡口(D24)的爭奪戰迄今仍持續著,規模也越來越大,對交戰的雙方而言,都是可能造成元氣大傷的危險狀況,蟠越眾或許是想導入騎士團的兵力援助,因此才與騎士團結盟吧!

 不過也得冒著遭到密屬騎士團併吞的危險呢!

 當然,這麼一來,或許也就逼迫的獵手螺族不得不投向摩摩斯領國這邊囉! 赤鱗鱸鰻,妳有聽到忽拔將軍那裡的情報嗎?

 咕咕! 目前暫時還沒有,不過由於龍之湖畔的老大也急著要,所以我也得趕快再去跟忽拔將軍套些話呢!

 哈! 看來妳今天的業績還沒做足哦! 加油啦! 我的部分已經呈報了,接下來,我就要打扮的票漂亮亮的,等著昨天我賣花時釣到的那個凱子來請我吃午餐啦!

 什麼? 哪有間諜是這樣子當的?

 哼! 對方可是沃森堡男爵專程派遣來,代表海茵河同盟與忽拔將軍交涉的代表呢! 我這番前去,還不是為了替組織套取更多的情報,想不到......想不到,我共事多年的同僚,竟然也無法理解我的苦心啊,嗚嗚嗚......

 哼哼! 妳就儘管哭吧,在這個時空之下,即使妳喊了"破喉嚨","沒有人"可也不會出來救妳的!!!

 啊......

 咕.......

 那個......

 如何......?

 好冷 (囧)

  (囧)

 那麼各位親愛的觀眾,由於被赤鱗鱸鰻的冰凍系魔法所凍傷,因此本大小姐莎法娜我要先去批件大衣啦!今天的節目就進行到這裡囉!我是陽光開朗無邪氣美少女莎法娜˙約翰走路。

 我是赤鱗鱸鰻!

 海茵河姐妹花,我們明天見! 冷氣機大姐,我們明天見! (揮手飛奔)

 明天見(?)......怎麼感覺好像被人家給表去了? 等等,莎法娜,回來!誰是冷氣機啊!好吧好吧!各位玩家們,請在本週五(9/14)中午12:00之前下達您的指令哦!

2 則留言:

  1. 小提醒:這篇尚未置入聖殿春秋文章分類中...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T提醒! 已經把文章收錄進去囉!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