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海茵霸權》特別節目: 搶救貧窮大作戰---募款規則

 疑?現在不是(秋季第八天)下午兩點,不是明天早上才要錄影嗎?怎麼我們又被傳送到攝影棚裏面了?

 哦哦!莎法娜,妳來啦!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件事情的。總的來說,GM剛剛從所羅門宙域急電過來要我們膽快搭好攝影棚,臨時加開一個特別節目,來跟各位玩家們解說《海茵霸權》新增補的規則啦!

 哦哦?原來是臨時錄製的特別節目啊,我就覺得奇怪,這個時候妳應該正在跟忽拔軍喝酒才對啊。

 咕咕!這妳可就有所不知啦!今而個為了咱們低野領口城的建築工事防務,忽拔將軍可上了飛龍直接飛往紫背帆蜥城去跟總督軍布蘭奇歐索斯伸手討錢啦!

 啊!咱們也會缺錢哪?我看成內兵強蛇尾雉壯的,本以為忽拔將軍開源節流有度,本城的軍務開銷不成問題呢!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咱們埋伏在海茵河畔各地的下屬們,所傳回來的情報,都可發現許多領主軍官們的金庫都隨時保持在趨近於零的狀態,可全都為了軍費叫苦連天,整天喊窮呢!

 也是啦,僱用一個步兵基本就要2G了,要組織一支有戰力的部隊恐怕沒有個幾十G無法達成,許多的玩家們可因此為了錢傷透腦筋呢!不像某歌瓦跟人家稍微打個賭就可以賭掉1G,這傢伙家裡真是有錢哪!

 (汗)喂!我可是為了節省組織的年度預算孤注一擲哪!

 好吧好吧,就算我相信妳好了,不過收看本節目的觀眾們會不會相信妳,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呢,赤鱗鱸鰻。

 嗚嗚,好吧,沒關係,大家不相信我的歌瓦格也沒關係,不過可千萬要把本節目今天的政策宣導給勞牢記住哦!

 哦?究竟GM發布了什麼樣的消息,需要大家牢牢記住的呢?

 主要是由於海茵河畔的眾多將領都在哀嚎錢不夠沒辦法打仗,因此萬惡的GM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要我公佈給各位玩家們,並且即日起實行呢!

 哦?聽起來是跟拓展財路相關的?

 沒錯!就是如此,從現在開始,所有的角色在城市和村莊(不包含渡口)等有居民居住的據點,都可以在政治運作的時候,下達"募款"指令,每個花費在上面的政治運點數,都可以在該回合即刻被換成實際的金錢來使用哦!

 哇!有這等好事?不過可以詳細解說這個募款規則嗎?

 好的,在進行募款之時,根據角色的"政治力"參數,每個角色所能夠換到的金錢數目是不相同的。政治力值在1~2的角色,每個政治點數可以在該回合募款到1G的資金,而政治力值在3~5的角色,每個政治點數可以在該回合募款到2G的資金。此外,像是聖棠騎士團的商會主管,或者是其他勢力底下的商人,每個政治點數可以在該回合募款到2G的資金。

 那麼,每個回合可以使用在募款上的政治點數有上限嗎?

 這是唯一一個沒有三點上線的政治運作項目,也就是說,一個政治力5的角色可以將這五點完全投入,而獲得10G資金。

 哇!聽起來不錯嘛!如果完家們每個回合都把所有政治運作點數拿去換錢,那豈不是很有賺頭?

 的確,平均而言是可以大幅加收益沒錯啦!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有很多啊,舉凡練兵,招募賢才,諜報啥的都還是需要政治點數來實行呢!所以這個新規則要如何運用,就請玩家們自行斟酌囉!

 的確,要做的事情很多,可不能偏廢呢!

 對呀,募款規則從今天公布以後便可以施行,因此請玩家們好好斟酌囉!

 嗯嗯,那麼,今天的特別節目就到此為止囉。我是天真活潑陽光美少女莎法娜˙約翰走路。

 我是獵頭大姊頭赤鱗鱸鰻,海茵河姐妹花,咱們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