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海茵霸權》第十回戰報:壯烈死鬥!!!

 噢!赤鳞鱸鰻姐!今天這個狀況,我們究竟該怎麼報才好嗎?

 咕咕!這......我也感到很苦惱呢!昨兒個咱們海茵河平原竟然一下子發生了好幾件大事,搞得我的頭暈腦脹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不過,咱們還是得先把昨天的狀況理好頭緒交給龍之湖畔的老大啊......不然,不如咱們先來看看飛龍隊隨隊素描師繪製的戰況俯瞰圖吧!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從比較不複雜的事件開始講解好了,不如就從維利亞這件事情開始說起吧!

 好的!根據潛伏在亞儂維咨堡(B10)下線所傳來的消息,已經確認了維利亞高階將領的異動,不過結果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哪!

 是啊,嗚嗚,維利亞選侯竟然把南征軍統帥的位置交給了「夜隼」埃里希˙馮˙霍芬漢那個殘殺成性的傢伙!只因為看到戰功報告上夜隼劫掠得多,就可以這樣把兵權都交給他了嗎?我看哪!那個維利亞選侯一定是昏了頭才會這麼做的。

 嘿嘿,鱸鰻姐啊,我看你心裡真正想說的話是: "可惡,這個維利亞選侯竟然選夜隼這個傢伙,害我賭博又輸了"這樣吧?

 (汗) 竟然又被發現了......

 當然啦~ 咱們低野領口城裡,誰不知道獵頭者赤鳞鱸鰻已好賭聞名啊? (笑)

 話說回來,讓夜隼那傢伙擔任南征軍統帥,我想接下來咱們這些歌瓦的日子恐怕是越來越難過了哪!要是他突然率領了大軍打下來,咱們低野領口城能不能守住,還是個問題哪!沙法娜,妳絕不覺得,咱們是否該把海茵河平原的這個區域總據點,稍微遷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呢?

 這樣啊!可......問題是,妳在表面的世界,現在不是以忽拔將軍麾下幕僚的身分在低野領口城任職嗎?

 嗯嗯,我本來也想說這樣想要趁機脫逃有點不易,不過所幸昨天忽拔將軍怒氣沖沖的帥了軍隊出城去了。

 哦?這點我倒是全然不知道哪!想不到最接近的地方,竟然反而是我沙法娜耳目所不及的地方啊。那麼,妳知道位什麼忽拔將軍要率軍出征呢?

 總之,由於摩摩斯的戰區司令,第八后女布蘭奇歐索斯給了忽拔將軍相當的權限讓他處理對抗維利亞事宜;而剛好某兩個周邊勢力之間的問題引起他的不快,所以忽拔將軍決定用行動進行溝通。教訓這兩個勢力應該顧及大局,不要忽略了真正的維利亞敵手而在那邊搞歌瓦內鬨。

 嗯嗯,妳說的該不會是蟠越眾與獵手螺族這兩個勢力吧?

 是啊!而且這兩個勢力還越做越絕,昨天竟然上演了驚險萬分的暗殺戲碼。

 沒錯!而且案件發生的地點還昢為誇張,竟然就在盤越眾的主城 ---- 沛客山城當中,盤越眾的領導者,雌歌瓦頭目鄱津妲竟然在休息之時遭到獵手螺族派遣的刺客暗殺。想必,這獵手螺族的刺客在雙方開戰前就潛伏進入沛客山城了吧!

 的確,這次的暗殺行動,不僅造成了蟠越眾首領鄱津妲的重傷,相信也會對盤越眾的勢力與士氣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畢竟,她們可是從上古時代就以暗殺與用毒聞名於世了呢!看來,獵手螺族打算以行動向海茵河畔的軍閥貴族們示威,可別因為她們地小民寡就想侵犯呢!

 是啊,或許今後眾多城邦的領主們也要分赴衛兵們在牆上貼上標語: "小心,獵手螺族就在你身邊"呢! (笑)

  以尋常的狀況而言,上面這兩個消息如果要報到龍之湖畔去,都已經可以寫成戰報的頭條了,誰知道,偏偏還有一個跟前兩者一樣充滿震撼的消息也在昨天傳了出來。

 是的,各位觀眾可還記得,前天對魯茲堡男爵作出"全壘打宣告"的聖棠騎士"軍刀虎"格蘭特˙加亞嗎?

 是的,這位格蘭特爵爺果真兵貴神速,宣告才過了一天,他便立刻將大軍開到了魯茲堡男爵的城下,洶湧地展開了攻勢。

 而且,昨天在魯茲堡(E22)爆發的攻城戰,恐怕也是進入秋季以來,規模最為浩大,進行得最為慘烈的一場戰鬥了吧!

 沒錯!參與攻防的雙方相加總兵力已經逼近兩百,從午後一直交戰到傍晚,雙方才分出了勝負。

 很可惜,魯茲堡的部隊雖然較少,但是由於擁有守方的城塞優勢,以及較為優越的射擊火力,因此在昨日還是將軍刀虎的部隊完全殲滅了,同時還俘虜了格蘭特爵爺麾下的一名部將。

 感覺上雖然格蘭特爵爺經歷了一場慘敗,不過,根據咱們潛伏在魯茲堡軍營裡下線表示,格蘭特爵爺的打法真是常人難以抵擋的猛悍,只見他不斷在各處城牆帶頭衝殺,奔上攻城梯,甚至還在單挑中砍倒了魯茲堡伯爵一名麾下大將呢。 

 是的,即使魯茲堡伯爵父子擁有絕佳的統帥能力,但是面對軍刀虎格蘭特˙加亞如此超乎尋常的攻擊,也頗感吃力呢!

 事實上,魯茲堡男爵雖然擊退了軍刀虎,但是其麾下的部隊也傷亡慘重,昨天一役打起來,可真是元氣大傷,得不償失呢!

 不過,這麼一來,前天魯茲堡男爵故佈疑陣可就奏效啦!

 嗯嗯,他將維利亞的援軍派遣到賈德西亞城(E26)北端,果然誘使格蘭特留守部分兵力在主城,而無法傾巢而出;否則,昨日的攻守結果,恐怕就會全然逆轉了呢!

 只可惜這個故佈疑陣貸借也太大了點,維利亞的部將布琉‧艾克希亞昨日也因為佯攻賈德西亞城(E26)失敗,而慘遭格蘭特麾下的守軍所俘虜了呢。

 雙方都握有一個俘虜嗎?看來,這場仗,接下來還有得打呢。

 也很難說啦,根據線報,還有另一隻騎士團的隊伍,目前也已經抵達賈德西亞城(E26)近郊,或許魯茲堡的情勢今後只會更加危急。

 這就要看魯茲堡男爵怎麼運籌帷幄囉。

 嗯,那麼,不如今天就同時把這三條都以頭條報過去給龍之湖畔吧?

 嗯嗯,看來也只有如此了。倒是,鱸鰻姐,妳覺得我們有必要更換據點嗎?

 這真的很難說,就得看夜隼接下來的動靜囉!如果他真的興兵南下,那麼咱們也只好拿起武器抵抗啦!

 好吧,但願夜隼不會將第一目標放在我等身上。

 放心吧!他有要務在身,維利亞南征軍的首要目標,便是要將叛國的紅月領主 紅后緝捕到案啊!

 說的也是,看來,接下來的局勢發展,還在未定之天呢!

 嗯嗯,那麼,我也得趕快去找飛龍隊幫我去探些資料了,各位觀眾,咱們明天見囉!

 海茵河畔姐妹花,歡迎大家下次按時收看戰報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