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海茵霸權》特別節目: 賢才招募規則

 嗯嗯,進入秋季第六天,果然涼了不少,也舒適多啦! 

    我看妳睡覺都睡到翻了哪! 赤鱗鱸鰻。

 沒錯,莎法娜,這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實在是從事各項

    活動的好日子哪! 就好比今天咱們這個特別節目要介紹的主

    題一樣。

 嗯,沒錯,在涼涼的秋季,正是領主與三大勢力前線軍

    官們招納賢才的好時光呢! 好不容易熬到第六回合,玩家們

    也終於有機會充實自己的班底了,而咱們"海茵河姐妹花"今

    兒個的任務,也就是要跟大家解說關於賢才招募的詳細規則

    和限制。

 恩,那麼就由雌壯威武的獵頭大姊頭赤麟鱸鰻來跟大家解

    說這項規則吧!首先要跟大家說明的是,能夠進行"賢才招募"

    這項指令的主要限制,首先呢!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只有玩家

    所扮演的主角才能夠進行人才的招募
,也就是說,一開始

    登錄的那三個從屬角色,並沒有辦法進行這項指令。

 哦? 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啊! 就像是公司機關用人都需要主管面試一樣,這種事

    情當然要交給老闆去做啦! 如果把咱們組織的人才招募交給像

    是丁丁這種政治力只有1的角色去做,妳會放心嗎?

 對齁! 果然,這種事情還是要老闆親自出馬才行哪! (思) 那麼

    ,在哪些地點可以招募到人才呢?

 咕咕! 這個問題問得很關鍵,的確,賢才招募只有在城市,村

    莊,以及渡口等這三種據點可以充分執行
,野外據點的話,雖

    然可以下指令,不過通常會找不到賢才就是了。

 對啊! 荒郊野外的,找隻山豬還是烤個竹雞都還比較容易些,

    雖然也有可能在半路上遇到懷才不遇的旅行者,不過啊......有賢

    才的人看到一大堆軍隊與自己狹路相逢,也會嚇的半死吧!

 沒錯,所以還是請大家盡量在有居民的據點進行賢才招募哦!

 那除了這項之外,還有什麼限制呢?

 還有一點很重要,關於玩家麾下的角色數目限制,跟玩家所能

    夠控制的城市數目息息相關,玩家每控制一座城市,麾下便能

    夠擁有五個角色(包含主角自己)的位納量
,當擁有第二座城市

    ,便能夠擁有額外的五個角色,也就是相加總計十名角色,依此

    類推。因此在遊戲初期的現在,玩家們可以開始準備招募麾下的

    第五名從屬角色囉!

 是的! 接下來便要開始解說如何在據點當中進行賢才招募,當要

    進行這項指令時,請玩家先確認自己的主角位在程式或者村莊這類

    有居民居住的據點,緊接著,請在政治運作的部份選擇"賢才招募"

    ,而在詳細的行動說明上,則請填上(AAA,BBB)這樣一組三位

    數字,數值從001~205任選,先後順序並不影響結果


 嗯嗯,這項措施是為了讓亂數決定完家所能夠找到的人才。GM

    在收到指令之後,便會從賢才表之中按照玩家指定的數字將這兩個

    人才的資料回報給玩家,賢才的數值包括了現有的各項參數以及特

    殊規則,以及他們的僱價。

 啊! 招募賢才還需要錢哦?

 當然啦! 要不是為了這幾個臭錢,妳想我會在摩摩斯這邊兼差當

    志願役軍官嗎?

 是的,每個角色依據能力高低,會有不同的僱價;當然,也是

    有能力不怎麼樣但是虛張聲勢的角色存在,相反地,也有能力高

    超卻物美價廉的角色存在哦! 一切的情況就像咱們組織一樣,有些

    密探雖然薪水高,但是卻整天翹著腳躺在家裡沒事幹,所以請玩

    家們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選擇哦!

 玩家在收到兩個人才的資料之後,便可以從中選擇一個比較喜

    歡的,在支付薪資之後,這位人物便可以替您工作了;當然,有

    錢的話,兩個都僱用也未嘗不可;而按照同樣的道理,如果這兩

    位人才之中沒有所需要的,或者玩家手上的資金不足以支付聘金

    ,那麼也可以選擇不錄取任何角色哦!

 這裡要特別提醒一下,雖然是要玩家們填寫數字作為代碼,不

    過由於人才的流動性,每次填寫相同的數字,所出現的角色並不

    相同哦!

 那麼,萬一你碰到兩個都是千載難逢的好人才,可是班底裡面

    卻有一個好吃懶做的傢伙,使得只有其中一位賢才能夠加入,這

    又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啊,玩家當然可以選擇把麾下的人才解雇,這個角色將

    會下野加入角色選單之中,或許有朝一日會被敵手玩家招募,並

    且提供他們相當程度的機密資訊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解雇員工,否則就有可能洩

    漏國家機密(?)

 對啊,這讓我想到關渡之戰哪!

 官渡大戰? 噢! 我知道了,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你們人類祖先還

    只居住在一個星球上面的時候,所爆發的戰爭! 據說曹操因為獲得

    了許攸提供的情報,所以去烏巢把袁紹的冰涼一把火燒個精光,從

    此奠定了他雄踞北方的基礎......。

 不對耶! 我說的不是那場官渡之戰,而是關渡之戰!

 關渡之戰? 那又是什麼?

 這同樣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人類祖先還只居住在一個星球上

    面的時候,有個小島上有座紅色的橋,橋的兩邊都居住著鄉民,每年

    都比賽用弓箭來獵捕附近沼澤的白鷺鷥,哪一邊的獲勝,次年另一個

    村子就要當他們的奴隸。本來,這項比賽由於南邊的村子擁有比較多

    有經驗的獵人,所以都是南邊獲勝。後來呀,住在北邊的那個村子,

    用了兩百五十五個包子賄賂了南邊村裡的著名獵戶到北邊居住,從他

    口裡探出了哪邊有筆記多白鷺鷥,又送了七百四十五個包子給北邊村

    落,使得他們懶惰忘記去打獵。所以,後來局勢就逆轉,北邊大獲全

    勝。南邊村子知道自己接下來要當北邊的奴隸,只好把自己家裡的包

    子拿出來,大家邊吃邊掉眼淚,這場史稱"包子戰爭"的歷史就是"

    包相向"這個成語的由來。所以呢! 各位玩家們,千萬不要隨便解雇員

    工哦!

 沒錯! 而且現在獵殺白鷺絲也是好孩子不要學的行為哦! 這樣會違

    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

 ......似乎有點冷.......(羞)

 唔......一定是秋天來的的緣故 (汗)

 OK! 包子戰爭的故事也講了,我們就繼續講解賢才招募的規則吧!

 好! 這裡開始要解說特別規則部分,首先呢,有些角色除了它本身

    之外,也會帶著小部分兵力一起加入;在這當中也包括了部份稀有的

    精英部隊,當然,其僱價也充分地反映出他們的能力哦!

 還有一點是針對維利亞玩家設計的,由於維利亞所信奉的人類至上

    主義,所以許多歌瓦角色維利亞軍官並無法僱用,因此在填寫數字的

    時候,維利亞玩家請以(AAA,BBB,CCC,DDD)四組數字取代一般玩

    家的兩組數字,在這些數字之中如果對應到非人類族裔的角色,

    則將不會顯現
,因此運氣很差的玩家,也有可能一個賢才也找不到哦。

 不過兩倍的機率應該還算高啦! 雖然我不太喜歡維利亞那些金毛裸猿

    ,不過我想維利亞玩家至少會找到一個角色吧!

 金毛裸猿? 喂! 鱸鰻,別忘了大小姐我也是個金髮美少女耶!

 抱歉抱歉,我說的是北邊那些維利亞人啦! 妳來自北卡特拉的約翰走

    路伯爵領,我再怎麼樣也不會得罪一個貴族家的千金大小姐哪! 不過,

    如果妳要裸,我相信很多男性玩家一定會拭目以待的(笑)

 喂! 我決定去找忽拔將軍揭露妳我的真實身分! 反正我有貴族血統證明

    書,忽拔將軍頂多把我綁了丟回約翰走路伯爵領,妳這出身卑賤的小蜥

    蜴可就不一樣啦,哦~~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囧) 看來我似乎說了不該說的話,哎呀,莎法娜公主,請不要這樣,

    下官會很難跟伯爵大人交代的

 進入中古時代劇模式了嗎?

 (汗) 總之,以上就是今天的賢才招募特別節目,感謝大家的收看! 我是

    雌壯威武獵頭大姊頭赤鱗鱸鰻。

 我是天真開朗金髮美少女莎法娜˙約翰走路,咱們下回戰報再見! ^_^

2 則留言:

  1. > 可是班底裡面確有一個好吃懶做的傢伙,使得只有其中一位嫌才能夠加入



    "嫌才"

    真是饒富意義的稱號啊

    看來又可以寫一篇小說了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是打字時沒有選字的錯誤啦!

    感謝指正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