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BANDAI這次終於染指了三國啊啊!!!

  BB戰士(SD剛彈),對我而言,接觸這個名詞的歷史大概跟接觸正規剛彈的時間

一樣久,都是將近二十年前在台南市西門路的一間模型店中發現的。除了與正規的剛

彈在身體四肢的比例不同以外,BB戰士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惠額外多出一些以原先

的剛彈為藍本的衍生作品(模型),比如充滿西方騎士色彩的《騎士剛彈物語》或者日

本戰國風味的《SD剛彈戰國傳》等系列;這些系列作品正如同琳瑯滿目的剛彈正史

,也各自都有好幾部獨立的故事,相信也陪伴著許男孩長大成為男人(笑)。







  而今年,為了配合BANDAI推出BB戰士20周年,笨呆這傢伙竟然走上了KOEI的路線(不知道是

不是製作了剛彈無雙之後欲罷不能的後果),把BB戰士也三國化了!甚至還推出了特製的廣告片段







  從六月迄今,這個系列已經陸續推出了劉備、關羽、張飛、司馬懿等角色,根據官網上的情報

,日後必定會推出的還包括了孫權與呂布等等,其餘的就還不知道了;不過既然一開始就推出孫權

了,那麼看來想必孫堅和孫策父子大概就不會出場了吧!XD



目前的人物介紹還很簡略:













     目前看起來的人物-機體對應似乎是:

劉備: 根據系列慣例,主角必定由元老的RX-78擔任

關羽: 頭上的美加粒子炮輪廓很明顯是ZZ (MSZ-010)

張飛: 同樣根據頭上的角飾與面具,很明顯的是Z (MSZ-006)

司馬懿: 這個不用說了吧,瑪莎先生的最後座機──沙沙比

呂布: 傑尼斯系列的名機體 托爾吉斯

董卓: 看起來是賽可剛彈MK-2

曹操: 看起來不是F91就是new剛彈??

孫權: 看起來像是S剛彈??


  後面三隻不太確定...不過我比較想要東尼剛彈啊啊!!! 看來這次就連魏國也不再使用吉翁招牌

了,我本來以為曹操會是沙沙比,結果竟然換到了司馬懿身上,這樣的話,就給我來個許褚剛彈吧! 



  此外,我也很好奇,百式-丘貝雷這對慣例上的怨偶,這回又會以什麼樣的關係和人物登場呢?



  伍薰 20070725





引用網址: 

http://movie.gamebase.com.tw/play.jsp?no=1589

http://store.pchome.com.tw/mogiya/M00932517.htm

http://forum.hkpcf.net/viewthread.php?tid=25093

http://www.bandai-asia.com/sangokuden/

29 則留言:

  1. 這個我在一本漫畫雜誌上有看到過,很酷耶!

    回覆刪除
  2. 百式跟邱貝雷嗎...

    百式這次是周瑜

    邱貝雷這次是貂蟬,看來是沒關係囉~

    剛好小弟的BLOG對於SD三國傳的部分些追蹤,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標籤雲點選「模型商品資訊」就可以看到了)

    回覆刪除
  3. 董卓: 看起來是賽可剛彈MK-2...應該是舊薩克

    曹操: 看起來不是F91就是new剛彈??DoubleX剛彈~

    孫權: 看起來像是S剛彈??不太可能吧...V剛彈比較可能

    回覆刪除
  4. 剛剛造訪了hhmmll的部落格,果然看到許多我所不知道的新資訊呢! ^_^

    竟然連趙雲(V2)都出現了,孔明的Re-GZ也很令人意外

    此外,的確像三樓的朋友說的,曹操是DX沒錯,不過魏國的武將系列

    目前都是以U.C.0123年的機體為主,夏侯淵是XM-04,夏侯惇是XM-05

    或許這樣可以推斷甄姬是XM-07"維吉納˙吉娜"囉? 或者有哪些朋友有最新情報的呢? :)

    回覆刪除
  5. 又,百式這回還真的頗猛,竟然一次就當上了周瑜啊!

    我本來想說週於這個角色還蠻適合造型纖細的NY-1

    想不到竟然是全攻擊型的百式啊!



    董卓果然是舊薩克啊......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GP01~GO03這個系列的究竟會變成什麼人物呢?



    哎呀,想這些想整天,我又入魔了嗎? XD

    回覆刪除
  6. 說真的喔~其實在BB的地上最強篇就有偽三國了XDD



    不過這次笨蛋連名字都出來了.......

    心意已定(茶

    回覆刪除
  7. 沒錯沒錯! 白龍那個其實也就是影射劉備等三人

    不過這次似乎就更直接了,連影射也不影射了

    不過這樣也好,我想說BANDAI既然都已經與KOEI

    合作推出了"剛彈無雙",那麼到不如趁著這股風潮

    繼續推出"SD武者三國傳無雙",這樣應該可以拉攏不少玩家吧!

    回覆刪除
  8. 有個有趣的地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這次是三國傳「風雲豪傑篇」

    那是否代表會有其他篇登場呢...?

    回覆刪除
  9. 標題錯字?



    指染?染指?

    (看到指染~我想到遊戲道具~指定染色劑..~"~

    回覆刪除
  10. to hhmmll:

    我想很有可能哦! 以前最原始的武者戰國傳也是經歷了

    "武者七人眾篇" "風林火山篇" 才在"天下統一篇"邁向結局的

    或許這次三也會這麼搞...

    不過啊,以目前場的角色看起來

    雖然故事是停留在184年,不過像是陸遜這種兩百多年的人物也都登場了

    或許笨呆已經把故事縮減得很精簡了吧......



    to 不潔之力:

    的確是打錯字沒錯啦 XD

    不過我很好奇是什麼遊戲呢?

    莫非是WoW

    回覆刪除
  11. 我現在在迷的olg是瑪奇~

    遊戲橘子代理~

    雖然很想說要你也來玩~

    但近期真的很lag...

    找你來玩是要你受罪...>_<





    裡面有一樣道具叫做指定染色劑...

    可以對不滿意的衣服(布衣類)作染色~

    回覆刪除
  12. (汗) 有機會得我會去積觸的

    不過我似乎從來都不是一個很認真的OLG玩家

    WOW打了一年半,結果最高級才剛剛到五十一

    很多時間都花在逛地圖和戰場上面

    可能我是所謂的"郊遊派"玩家吧! XD

    回覆刪除
  13. 玩遊戲不用練功練很高~

    重點是有沒有玩到樂趣~



    像我以前在天堂1玩了6年吧~

    最後還是黯淡的離開~

    回覆刪除
  14. 嗯嗯...我近年也多轉向玩動作遊戲為主囉

    節奏快,沒壓力!

    回覆刪除
  15. 動作遊戲?!

    勁舞團?熱舞?



    節奏真的很快~

    沒壓力~只是我的手指會打結....(笑

    回覆刪除
  16. 熱舞遊戲啊...我倒是沒有這種興趣啦 :)

    我現在是以格鬥遊戲為主啦!

    像是劍魂那種類型的啦 :) 打打殺殺的人生啊 (汗)

    回覆刪除
  17. 劍魂系遊戲~

    記得裡面就有一隻跟火龍眼一樣的歌瓦~

    一樣是劍盾系的~



    看來你應該是高手~ (崇拜!

    回覆刪除
  18. 呵呵,劍魂三代的蜥蜴人各有其魅力

    雖然我最喜歡的一代的造型

    不過二代與三代也都各具特色呢!



    在格鬥技術上面,我大概只有一代比較好一點吧......

    由於這個角色每一代都會換招式,似乎沒那麼好用

    所以後來我也就慢慢不去使用了

    到了三代起,Nightmare成了我的最愛啊啊....

    只是,這次空有欣賞招數,卻沒有主機練習了哪啊~~~ (汗)

    回覆刪除
  19. 原來伍薰大跟我一樣......

    我也是逛街派的XD

    不過自從改跳部落後就好好練了......

    陣營問題嗎XDDD



    話說笨蛋其實尊崇LUCKY 7這回事....

    七人眾一大堆XDDD



    鋼彈沒啥研究.....以前都在玩BB XDDD

    記得是"風林火山篇"再"地上最強篇"然後接"天下統一篇"

    再來才是"武者七人眾"

    希望我沒記錯XDDD



    (話說我還留著天星七人眾的頑馱無流星王XDDD)

    回覆刪除
  20. 哈哈,碰到同好了 :)

    WOW可真是風景優美的觀光勝地啊!



    在SD剛彈方面,好像武者七人眾出過兩個系列

    一煞最早期的SD戰國傳的七人眾(好比武者精太, 武者仁宇之類的)

    後來那套似乎就是您手上的那套吧 :)

    回覆刪除
  21. 對啊~哪天一起逛街吧....然後被??精英打三下倒地(?

    這真是....爽啊XDD

    因為黑白世界不好看XD



    七人眾如果這樣說....那是三個吧



    除了伍薰哥說的之外還有飛驅鳥跟號斗丸(舞威丸)的那個七人眾~就是頭上有個白脖子金臉鳥的那代大將軍

    還有我手上唯一留下的天星七人眾.....

    7好多XD

    回覆刪除
  22. 被發現了......像我這種喜歡放個任務不解跑去郊遊的玩家

    最常見的遭遇就是遭到了追殺之後便成灰階畫面在曠野中奔馳 (淚)



    這麼說來...日本人的武者還真喜歡七這這個字啊

    該不會是受了"七武士"的影響, 從此以後就這麼迷戀上了吧?

    我想至少應該不是受"荒野大鏢客"的影響啦 (汗)

    回覆刪除
  23. 逛街最佳職業推薦術士and聖騎!

    最不會死路邊的兩個職業~

    逛街前只要全身穿耐裝就OK了

    還有一定要馬啊......



    伍薰大要不要來去外遇....不對,是外域=W=

    有更多可以看的喔~~

    歡迎到地獄吼找我OWO

    我的MSN:kirby1120⊕hotmail.com

    改中間就好了XDD



    話說現在有點想買BB來做了(茶

    回覆刪除
  24. 地獄吼啊...話說我的第一隻角色在那裡呢

    不過還沒有練超過十級就放棄了 :)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哦! 要逛外域的話,

    看來我的局色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 (汗)



    而bb戰士方面...我現在則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手邊的戰棋山積都做不完了 (羞)

    看來果然得努力圖模型呢......(汗)

    回覆刪除
  25. 有沒有二戰鋼彈~



    想看看希特勒鋼彈.

    想到穿德國軍裝,背卍字旗的鋼彈,

    宇宙戰艦也從大和號改成俾斯麥號~

    口胡~~一整個超熱血!



    陰沉邱吉爾,

    軍頭蔣介石,

    大將山本五十六,(或是江田島平八?)版的剛彈好像也很有賣點..............

    回覆刪除
  26. 嗯嗯,這是個好想法呢!

    與其期望笨呆公司,不然咱們自己動手開發

    同學,我們來改造看看吧! :)

    回覆刪除
  27. 這種極需精巧手工藝的恐怕只有你做的出來.

    我太久沒碰漆筆了,

    現在拿筆還會抖.



    開發市場這種小事就交給我了.(開發市場是小事?)














    回覆刪除
  28. 以下是在某個日本網站上看到的 大概就是依此生產了吧

    做個參考囉~





    劉備 = 初代鋼彈

    張飛 = Z鋼彈

    關羽 = ZZ鋼彈

    趙雲 = V2鋼彈

    孔明 = 里卡茲(リ・ガズィ)





    曹操 = 鋼彈DX(ガンダムダブルエックス)

    司馬懿 = 薩薩比(サザビー)

    姜維 = F91

    夏侯惇 = ベルガ・ギロス

    夏侯淵 = ベルガ・ダラス

    程昱 = ワイズワラビー

    典韋 = アッシマー





    孫權 = GP-03

    周瑜 = 百式

    陸遜 = Z Plus

    呂蒙 = ディジェ

    甘寧 = ケンプファー

    孫堅 = GP-01

    孫尚香 = GP-04

    黃蓋 = 古夫

    程普 = 吉姆カスタム

    韓当 = 吉姆キャノンⅡ

    祖茂 = パワード吉姆

    (p.s 孫權是GP-03 孫堅是GP-01 那麼孫策不用猜 就是GP-02了吧)



    董卓

    董卓 = 薩克I

    呂布 = 扥爾吉斯

    貂蟬 = 丘貝雷

    張遼 = ゲルググ

    華雄 = ザンネック

    高順 = ヴァイエイト

    陳宮 = メリクリウス



    其他

    公孫讚 = Ez-8

    張角 = パラスアテネ

    張寶 = ボリノークサマーン

    張梁 = メッサーラ

    三兄弟合體 = ジ・オ

    回覆刪除
  29. 感謝skinni熱情地提供機體對照表 :)

    下來就期待模型陸續推出囉!

    我個人事很期待黃巾賊三兄弟得合體版啦!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