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下週開始是「觬墨月」!

  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下週(其實就是明天(笑))起,伍薰的

生態奇幻園地在既有的定期連載/獨立短文發表之外,即將要推出嶄新的主題

單元「觬墨月」!



  「鯢墨月」這個主題單元將在例行的連載外,以每週數篇的速度刊載。

就刊載內容而言,由於是歌瓦相關的事務,因此暫時先歸納到《海穹》分區

內,而不另開設新分類。



  「觬墨月」整個系列,都獻給我的好朋友JJ;如果沒有他就沒有觬墨的

存在。而這整個故事得從2003年的夏季說起,話說當時,筆者剛通過論文口

試,想趁著返鄉服役前捕捉最後一點屬於學生時代的優閒殘影,於是便邀請了

幾個朋友,開設了一個《海穹》世界背景的TSLG團。



  JJ是當時的創團玩家之一,當時他想要創設一個歌瓦角色,而歌瓦的名字

當然要有歌瓦風格,不能像人類一樣約翰瑪莉的這樣取。恰好當時上映一部可

愛逗趣的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主角名字就叫做尼莫

(Nemo);因此JJ與筆者稍事討論後,便決定以Nemo的諧音取一個歌瓦風格的

名字,於是這個角色的姓名就很快被定案了:



  鯢墨。鯢者,娃娃魚;墨者,黑也。因此「鯢墨」這個歌瓦的名字,便蘊

含著「黑色娃娃魚」的意味。



  於是,《海穹》世界的卡特拉沿海地區,從此多了個名叫觬墨的黑皮膚雌

蜥,跟著兩名夥伴們展開戰場僱傭兵的歡笑(?)生活,縱橫在北卡特拉公爵領

約翰走路堡的周邊地區。



  好景不常,那個夏季眨眼就過去了,筆者也返鄉服役,觬墨的冒險故事於

是只得塵封箱底。



  直到2004年的夏季,因緣際會地,我應邀在休假時到高雄開新的TSLG團

,而延續著前一個夏季的故事發展,2004年的高雄團以全新的玩家團隊出發,

投入這詭侷多變的戰亂時代。



  這時,身為GM+Server的筆者深深體悟到,這個故事必須要有強而有力、

性格鮮明的反派角色存在(我絕對不是說「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XD)。而

由於2003年台北團的三位玩家都成長到相當的強度,再加上他們在劇情線中已

然背叛原先的卡特拉陣營,當下筆者心底不禁發出嘿嘿冷笑。



  於是,在經過第一團的玩家授權之後,2003年的玩家成為了2004年的

BOSS級NPC,也成為一路伴隨著高雄團玩家們的旅途之中,最令他們畏懼而

傷腦筋的存在。



  而「黑色娃娃魚」鯢墨,也在旅途當中不斷以各種方式出現在玩家們眼前

,並且在不知不覺當中,被玩家們冠上了「黑色惡夢」的稱號。



  因此,當筆者去年夏天決定要手動改造出第六個歌瓦模型之時,鯢墨這個

鮮明的角色便突然地從我腦海裡冒了出來。只是由於材料的蒐集並不順利,因

此延延宕宕,一直到最近才將部份進度完成。



  本次製作的,算是內定跑團故事結局之時、鯢墨的最終型態,因此其形象

也絕非一開始冒險時代那個渾身灰裝(笑)的Lv1小雌蜥蜴,以某種黑話而言,

應該是紫裝套裝滿身,搭配少量橘裝的高等級精英吧!



  可以想見,這應該是隻威猛無比的雌歌瓦戰將!



  (謎之聲:作者在自High什麼啊?沒圖沒真相!)



  「鯢墨月」的內容將以鯢墨的模型製作為主,輔以少量其他相關圖文(其實

如果時間許可,我也很想寫寫以鯢墨為主角的故事);如果常來的朋友們有特別

想知道的額外內容,也歡迎直接回應提議,只要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鯢墨,我都

很樂意與大家分享!



  因此,五月二十一日開始,請大家一起來過個快快樂樂的「鯢墨月」吧!





  伍薰 20070519










5 則留言:

  1. 貫徹愛與邪惡的真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這該不會就是鯢墨大王的出場白吧........







    但是...那隻可愛的小丑魚怎麼會跟蜥蝪連在一起呢???

    這...一定是我在做夢的啦.....





    話說回來.沒圖沒真象

    (指)不要再給我玩吊口味的預告了

    (伸手)圖拿來....快



    (踢)快去





    <伍薰> 報告,是! 小的這就努力





    (插腰)哇哈哈哈哈.果然要催才會有動作

    回覆刪除
  2. 補充說明((奇怪的無名 為啥不能讓我原文改正呀...))



    <( ̄ c ̄)y▂ξ 我看就來個假裝可愛的bs大戰名字耍可愛的鯢墨好了



    ⊙⊙ 好想看  好想看  好想看喔





    (拍拍伍薰的頭)乖喔...你要乖乖的去做喔....如果拿出一個半成品的話...

    小心被破百的人次圍毆呀.......



    <伍薰>我不要~~~我不要~~~~

    (咬住棉被大叫)我不要~~~~~~我不要~~~~~



    (再一次話說回來.....我聽夠了版大的冷笑話了...害我回文也耍冷了)

    回覆刪除
  3. (羞)...... 我......我.........我努力去囉 :)

    回覆刪除
  4. 再次發現......



    那個黑話是魔獸的東西捌.......





    (驚)版大一定是大打魔獸喔.....



    (茶)看電視去

    回覆刪除
  5. 我...我沒有沉迷啦...(汗)

    從去年三月接觸魔獸到現在

    我等級最高的角色等級也不過才剛剛破四十級

    充其量根本是個不用功的玩家而已啦 XD

    我身上可是一件紫裝也沒有呢 (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