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維里塔尼亞之月》第二章 血染奇米拉 020

  安頓好最近暫時納入指揮下的數批地方軍之後,華特召見

了從前的弟子密爾汀。



  「密爾汀,這次多虧的你即時通知瑪麗安娜,為沃倫勒斯

家族保存僅存的血脈,真是該好好的謝謝你才是!」



  青年搔著小麥色的頭髮,略顯羞赧的推辭道﹕



  「不,閣下,您可別這麼說,既然身為您的弟子,夫人及

孩子們的安全自然是弟子所應盡的本分。」



  面對著昔日的弟子,華特再度開口。



  「論功行賞,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就不要再推辭

了!」



  「……」



  不能說是被師父的話給說服,密爾汀沉默著低著頭。



  「你的弟弟們也該都長大了吧,家鄉的農忙是否比較輕鬆

了呢﹖」



  「嗯!兩個弟弟都長大了,相對於弟子,兩位弟弟都比弟

子更勤奮呢!家父也常說,有了弟弟們的幫忙,以後我們家的

田地收穫將更豐盛!」這也算是一種做大哥的驕傲吧。



  「那麼,你願意到我的麾下來嗎﹖我想令尊應該已經允許

你到外面的世界闖蕩一番的,不是嗎﹖」



  「有了弟弟們的幫助之後,家父便不再要求我一定要留在

家鄉了。」



  「那麼,到我麾下吧!這樣子好了,我先將你劃入中央軍

籍,你目前的軍階是﹖」



  「地方軍二級低階騎士,領有地方警備隊五百名。」



  「…先晉陞你為三級高階騎士,擔任我的代理副官,幫助

我處理一些事務,順便跟亞里夫繼續深造,如何﹖」



  「謝…謝閣下!弟子當全力以赴,以報閣下知遇之恩!」



  小麥色頭髮的青年滿臉通紅、興奮的接受了舊時師父的徵

召,三年前,由於家境因素,原本勵志揚名沙場的密爾汀選擇

了留在家鄉耕作。今日,弟弟們已經長大,家境的負擔因素已

消失,密爾汀終於能夠如心所願的進入正規軍,喜不自勝的表

情洋溢著他年輕的臉。



  待雀躍的情緒稍微沉澱之際,密爾汀自華特的話中憶起了

那個小他一歲的棕髮青年。密爾汀與亞里夫同在華特門下時便

已是好友,三年前跟隨著華特繼續留在軍中鍛鍊,如今不知怎

樣了﹖密爾汀不禁如此想著。



  「哦!亞里夫啊!亞里夫…。」



  當密爾汀這樣問師父的時候,紫髮的英挺大將軍也想起了

他派給得意門生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