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脆脆進行曲 0018 《週五,台北夜空》篇 標題Ⅸ:追跡垂瞳

  將老黃的屍體裝入事先準備好的麻布帶以後,他特地在小綿羊

的腳踏板上鋪上厚厚幾層舊報紙,才將麻布袋放上腳踏板,左手扣

住手把煞車、右手拇指按住啟動鈕,再度奔馳於週五的夜風裡。



  當這匹騎著綿羊的狼身影消失在彎道盡頭之時,停置在別墅路

邊的一輛紅色小轎車,那搖下的車窗裡探出的望眼鏡被收回窗內。



  「雄哥,現在開始追來得及嗎?」駕駛坐上身著紅色套裝的年

輕女郎將望遠鏡往後座扔去,右手旋即將方向盤基座上的鑰匙向前

推轉。



  「當然囉,芝羚。」敲著身旁逐漸向上升起的車窗玻璃,女郎

身旁的壯年男子放下肩上的攝影機,嚷道:「妳都已經發動車子了

,不就代表要繼續追蹤了嗎?」



  「唉呦,小女子我總是得問問看前輩你的意見啊!一個新人就

老氣橫秋地做決定總不太好吧!況且我不確定是不是追得到這個變

態殺手耶。」



  「少來!這麼熟了還跟我客氣什麼,想追就追吧,我已經跟老

婆報備過了,今晚就拼拼看吧!還是,妳要現在放我回家去陪孩子

黃臉婆?不太可能吧,我認識你又不是一天兩天了。」雄哥補充道

:「這附近的路況我還蠻熟的,妳放心,只要順著路開,幾公里以

內都不會有大叉路,只要開得夠快,一定追得上。」



  「那要是追上了有危險怎麼辦?剛剛你也看到他對那隻狗開槍

的模樣,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對人也一樣這麼冷酷?」



  「套句梅姊怪在嘴邊的話『沒有不危險的新聞』,即使是看起

來最安全的新聞採訪,也往往可能隱藏著各種危險;咱們既然幹了

這一行,而這個專題又是你自己要接的,就只好硬著頭皮衝啦!」



  「也對,既然都跟梅姐說的這麼天花亂墜的,今天總也得交出

點像樣的成績哪!」芝羚這時突然眨了眨右眼皮,問道:「對了,

雄哥,剛剛他對狗開槍的那一幕,你有拍下來嗎?」



  「那當然,好歹我也混了七、八年有了。」雄哥自信地拍了拍

手裡的攝影機:「雖然在昏暗光線之下遠距攝影,所獲得的影像沒

有平常那麼清晰,但是至少辨識車子和人的輪廓和動作是沒有問題

的!」



  「太好了,至少梅姊那邊是可以交差了。」芝羚聽見雄哥的回

答,喜不自勝地露出愉悅笑容:



  「既然如此,雄哥,今晚我們就謹慎點觀察好了,如果屆時判

斷沒有危險,我們再下車深入調查;否則的話我們就掉頭遠離危險

,反正你機器裡的東西已經交得了差了。」



  「也好啦,雖然我覺得今晚就可以將這件事情搞定,不過妳說

的也有道理,畢竟對方有槍,謹慎點是好的。」雄哥再度敲了敲身

前的攝影機:「放一百二十個心吧!你的好搭檔我,是不會錯過任

何重要鏡頭的,妳就專心開車吧!」



  「好,既然有你這招牌攝影師的保證,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女郎於是泛起燦爛的笑容,將雙手握在方向盤上。



  黑夜裡。引擎的啟動聲響起,伴隨著車頭大燈打亮的初光,讓

這輛紅色小轎車看來就有如隻在黑夜裡埋伏已久的大貓,此刻終於

歹到了獵物行蹤而起身;而這夜貓睜大了的眼瞳所追跡的,恰是那

匹奔馳在泥水叢林裡的狼……。







=================

昨天台北的天氣實在是一整個怪

早上下大雨,下午又出了個大太陽把早上的水汽全部蒸到空氣裡

讓下午的天氣悶熱的令人窒息啊...

這回可是不需要(汗)的表情,也會全身流滿濕濕黏黏的汗水哪

還差點中暑...真是囧到一個不行......



伍薰 20070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