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 親密同居關係

    今天中午,當我正準備出門去買冰吃的時候,一打開公寓的門,正準備要踩下樓梯,

我眼角的餘光卻發現在街梯上有個不尋常的身影,雖然具備了爬蟲動物的輪廓,卻不似

壁虎。



    我定神一看,卻赫然發現這隻小蜥蜴的輪廓竟然屬於典型的飛蜥科體態,從體型大小

判斷,應該是隻剛破殼沒多久的斯文豪氏攀蜥(Japalura swinhonis),當下見獵心喜就把

外出買冰這件事情拋諸腦後,甚至還把安全帽就這樣輕率第放在地板上,趁著這小傢伙

涉世未深的時候,強制監禁輕輕地將牠放在掌上觀察。





    因此,後來我就順手拍了兩張這隻歌瓦遠親的照片;本來還在思考到底是要把牠養起

來好,或者要下樓去買冰(果然還在想這件事情)的時候順便帶到公園去野放。結果,就在

我沉思的片刻,輕夾牠尾巴的指頭稍稍鬆動,這小傢伙竟然就這樣從我手上脫逃,一股腦

地鑽進了俺的衣櫃底下,從此音訊全無......其實筆者也懶得再去翻箱倒櫃就是了。



    所以,從今天起,筆者就莫名奇妙展開了親密的同居關係;雖然我不確定是否牠能在

我的房間存活下去(或許我該主動灑些餅乾屑吸引螞蟻??) 不過,至少,我是不在意自己房

間有隻行動敏捷的攀蜥在那裡蛇來蛇去啦! :)



 



   如果有機會能夠再度目擊,我應該會把牠帶去公園野放,畢竟在飼養動物方面,筆者是

抱持著"沒有能力照顧一輩子就不要養"的觀點。即使僅是台灣最常見的爬蟲物種之一,也

依舊值得我們尊重呢! ^_^



    伍薰 20070401




7 則留言:

  1. 然後伍薰終於有一天千辛萬苦將蜥蜴帶到公園野放, 夕陽的照耀下彼此依依不捨...

    伍薰還一邊灑淚一邊喊著: "要保重自己喔!!" (回音繚繞公園)



    續集:



    一分鐘後, 來公園散步的小黑狗, 把蜥蜴吃掉了...

    回覆刪除
  2. 雖然被吃了,但實際上家裡還有另一隻正在下蛋……

    回覆刪除
  3. 嗯嗯,放到公園的確很有可能馬上被其他動物給喀了 (汗)

    不過被鳥類喀掉的機率可能比小黑稍為高高了一點點

    只是,如果真被喀了,或許這也屬於自然生態的一部分呢

    (謎之聲: 這就是所謂的\\\"見死不救\\\"嗎?)

    只是現階段我比較擔心的是...... 或許牠已經被我的電腦給拷乾囉(汗)

    回覆刪除
  4. 電腦烤乾呀~

    很可能唷~



    話說在一次幫客人清潔電腦時~

    看到CASE底部有一隻哥瓦陳屍~

    旁邊堆滿了灰色~

    想來應該是死亡多時了~




    回覆刪除
  5. 那一隻....沒被烤乾啦!!



    我們把它放進一個假性開放空間裡了!!



    到是麵包蟲死了兩回.......



    可憐的阿蟋只能吃我徒走從洗手間抓的小東西

    (有翅膀小小會飛的那種東西,我也不知道是啥米東東.....)



    乾脆辦個投票吧



    看是要放生還是要繼續養



    贊成野放的請說明適合地點跟天氣(現在這麼冷,不知道它會不會翹掉)



    贊成繼續養的請指揮BH大大要記得餵他(雖然他房間有食物,不過到時人獸爭食就不好了!)



    Orz....

    回覆刪除
  6. 啊啊(羞), 被閃光搶先回文了(汗)

    關於麵包蟲之死的故事請見更新的文章

    這幾天要挑戰第三回飼養麵包蟲了,真是一整個囧啊~

    回覆刪除


  7. 題外話的爆料時間開始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以後不定時加開,想看的人一定要回文說聲”我要”,不然我可能就被封殺了ㄒㄒ)



    這個”親密同居關係”講的是伍薰跟那隻還算蠻有緣的小蟋一起在同一間房裡生活的事...



    但.有這層關係的不只那個生物體,還有其他的!



    就讓我這個還算專職的報馬仔來跟各位解說一下吧!



    首先,是那些可愛的戰祺地兄們,他們被放在整個房間最有質感的櫃子當中

    每一隻都小巧可愛,還依照分類隊伍,甚至是屬別放的好好的



    接著就是對於創作者最大的印象

    對,就是一堆書啦

    那堆書真的可以說是”撲天蓋地而來”的傢伙們呀~~

    那侵略的程度就像你把一滴墨水暈上白衣一樣,

    地板.床上.書桌上.電腦前.椅子上.....反正可以堆疊的地方都有

    大書,小書,發行書.未發行書,圖鑑.小說.參考書.買的書.借的書.自己寫的書.朋友寫的書......

    反正就是說多不算多.說少也不算少的書在跟他同居啦!!



    大家一定會疑問,為啥書算親密的關係呢??

    (大指)因為他會抱著書睡覺

    (大大指)因為他會抱書嗯嗯才能很順

    (大大大指)因為他有很多的欲望都跟書有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