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 麵包蟲浩劫

說自從上週日中午在樓梯間發現了某隻剛孵化的歌瓦遠親之後,我便與

牠展開了親密的同居關係。然而當天下午拍玩照以後,這小傢伙便鑽進了我的電

腦底下,從此音訊全無。



        在兩天後的下午,牠已經偷偷地鑽到我的衣櫃底下,並且計畫要越過中央

空曠的平原,抵達另一端的掩蔽物下方;可惜小傢伙才行進到半途,便被我家閃

光眼尖地發現了,於是.......後來他就回到了我們的看顧之下,並且購置了小壓

克力箱當作他臨時的窩。



        住的物解決了之後,接著便要解決吃的問題了。由於攀蜥科的蜥蜴對於麵

包蟲的接受度還蠻高的(加上之前在動物園的工作有所接觸),因此後來筆者便決

定先買個一兩包蟲試試,就將他掛在機車手把上準備回家。



        沒想到,就在騎車回家的途中,我的手稍稍離開把手抓癢,就在這麼摩門

特,機車高速行進下的氣流竟然將那袋麵包蟲從機車把手上給吹飛,等我驚覺回

頭,那代麵包蟲已遠遠落在後方的馬路上,只見川流不息的車朝無情地先後從那

個裝了包蟲的塑膠袋上輾過......



        後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將那只塑膠袋撿起來,回到家清點,果不出所

料,大多數的麵包蟲都已成為肉醬,僅有大約五隻左右還具備完好的軀體,於是

這五隻便先被筆者給拿去餵蜥蜴了。



        由於五隻麵包蟲撐不了多久,因此翌日筆者又買了一兩麵包蟲回家補充。

這回筆者可是從頭到尾全程仔細地看顧麵包蟲,保證他們平安到家,並且利用剩

餘糕餅好好地餵養牠們。



        昨日,糕餅已經被麵包蟲給啃得差不多了,而宿舍又恰好開伙煮泡菜火鍋,

於是我很愉快地便要了切過之後不需要的菜根、菜渣等等要拿去餵養麵包蟲;恰

好客廳裡得電視節目又很吸引人,於是我將這些菜根丟入養麵包蟲的小碗之後,

便到客廳與大伙兒同樂了。



        想不到,過了半小時後,我家閃光突然發出了一聲尖叫,我感到現場,卻發

現到有許多麵包蟲已經爬出碗跑到外面散步,端詳碗一陣子,才突然發現到原來

是我把菜根堆得太高,使牠們能夠爬出碗外來;正當我想將他們一一捉回去之

時,我卻赫然察覺到現場狀況有些不對勁──這些跑出來的麵包蟲竟然全都一動

也不動,全都僵直了!



        我隨即檢查碗內,想不到碗內的狀況也相同,所有的麵包蟲也悉數陣亡。

正在那悶的我於是開始調查起這起失事原因,經過我明查暗訪,最後終於發現了

這樁麵包蟲謀殺案的可能主因;而這主因,可以套句《食神》裡的著名台詞來形

容: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歸納此慘案的可能原因,那些菜渣裡面,原本還包含了剝下的洋蔥皮,即

使洋蔥皮後來被我給挑掉了,而洋蔥極具刺激性的氣味卻還是留在那一團菜根之

中,成為麵包蟲慘案的元兇。



        因此,我家的麵包蟲目前為止已經二度全滅了,因此大概這幾天我還得三

度去買麵包蟲來餵我家的歌瓦遠親,希望這次麵包蟲能夠平安地生存囉(汗)



伍薰 20070409

20 則留言:

  1. 洋蔥那樣可怕啊!



    不過泡菜鍋加洋蔥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2. 是啊...下次如果捉到小強的話

    把他拿來跟洋蔥關一起做實驗室是看好了(笑)



    至於泡菜鍋......就是超市看到什麼, 大家想吃什麼

    就全部把它丟進去亂煮一通了! (汗)

    當天的內容還有羊肉, 芙蓉豆腐, 白菜, 金針菇等等......

    蠻好吃的,只是因為這樣,所以,所以......

    我又胖了(羞)

    回覆刪除
  3. 本來想鼓勵你們養到成年

    順便幫牠徵個婚

    你們再抱個孫

    不過

    看這情勢

    養到天氣晴朗就快拿去昆蟲館後方放了吧

    回覆刪除
  4. 反正洋蔥也可以醃到泡菜裡啊 XD

    話說這麵包蟲死太凶了啦 囧

    回覆刪除
  5. 有沒有吃洋蔥也不死的麵包蟲? 絕對要養起來, 因為那是超強品種.

    這樣繁殖下去的強者麵包蟲種族, 以後你家所以有吃剩的都可以丟進去餵食...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超級麵包蟲, 會不會把蜥蜴吃掉了...

    回覆刪除
  6. to TINA:



    呵呵,昆蟲館後面是個野放的好地點

    只是......我大學時代曾經在那裡與臭青公遭遇過......

    雖然知道蜥蜴被蛇給吞了是大自然的節律

    不過還是總會有點不捨吧!

    所以...所以...

    昨天晚上我又跑去買了第三批的麵包蟲(振作)





    to 封狼:



    由於洋蔥是買一袋的

    所以泡菜鍋之後還剩下幾顆

    後來......又忍不住煮了咖哩來吃

    所以目前繼續氣球式增胖中

    下是茶會或許會看到個胖子豋場呢(羞)







    to jadeetrnity:



    超級麵包蟲......從此我將邁向品種培育王道路嗎? (笑)

    他們基本上是麵包餅乾和蔬菜都會吃的,所以也是解決廚餘的好幫手哦!

    (當初我們在動物園餵猴子剩下的果皮蔬菜根等等全都丟給他們喀了)

    話說還有一種教作麥皮蟲(superworm)的麵包蟲的近親

    體格足足是平常麵包蟲的四到五倍長,也大約有個兩三倍粗左右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威武,雖然......最後也難逃被其他寵物吃掉的命運

    不過比起一般麵包蟲可還真是具備了王者的氣勢呢!

    回覆刪除
  7.   说实话,我从小就怕虫子,面包虫就更是怕了,哈哈,所以我对伍薰兄这样的生活也只有羡慕啦!



      不过伍薰兄能将生活中小小的事件写得如此紧张悬疑又妙趣横生,小弟又只有佩服的份啦!

    回覆刪除
  8. 其實...其實...我也怕一種蟲子呦

    而且在我小的時候更是宇宙無敵超級怕的

    怕到只要他出現在我的房間裡,當晚我必定難以安眠

    直到高一下學期的某個週日清晨

    我睡醒的時候,感覺有什麼東西在我臉上爬動

    是的! 是蟑螂! 是那該死的蟑螂!

    從此以後我對於蟑螂的恐懼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殺˙無˙赦的強烈怒意......

    這,或許也是促使我開始寫"脆脆進行曲"的原因之ㄧ吧

    不過說到這裡,脆脆好像也有很久沒更新了(汗)

    啊啊~~ 那邊有流星(指) (轉身逃)

    回覆刪除
  9.   哈,你怕蟑螂啊!好多人怕蟑螂,不过嘛,我一直还不知道蟑螂是长什么样子的,是真的喔!



      伍薰兄是生物科幻题材难见的一把手,看来要读你的作品,小弟要先去恶补生物学啦,哈哈!



      脆脆进行曲?



      还没看过咧,有时间一定要看,不可错过伍薰兄的蟑螂必杀技呀!



      我最怕的虫子青绿色,喜吊垂在河边的大树上,密密麻麻,掉一根毛在脖子上都会起好大红块,可怖程度

    实属罕见啊,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咬人。



      我们称呼牠为“活辣子”!哈哈!

    回覆刪除
  10.   突然要补一句:



      伍薰兄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有机会要请你吃饭,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森勝幻:



    哇! 聽你的描述,是不是綠色的毛毛蟲類型呀?

    或者已經是六隻腳有翅膀的昆蟲成蟲造型呢? :)



    爬滿整棵樹......這種經驗我在當兵的時候也有體驗過

    一整顆數被紅色昆蟲給站佔滿,看起來整棵樹火紅似火

    近看的時候就很震撼了......



    to 蔣:



    有機會一起吃頓飯囉 :)

    回覆刪除
  12.   没有翅膀也没有脚啦,全身是绿色的肉,肉上长满可怕的绿色绒毛。



      以前读中学就常有男孩子抓回来吓女孩子,我也被吓得死;中学寄宿时还有人用小玻璃瓶装了蜈蚣在

    每个人床上丢来丢去,恐怖的回忆中……



      另外,蒋就是森滕幻哈,昨天一激动就把本姓打出来了,发现时就太晚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原來如此,我本來還暗自高興地想說認識了一個姓森的朋友說 (羞)

    聽你的描述,感覺這種活辣子應屬於蛾類的幼蟲的可能性應該蠻高的

    至於裝蜈蚣的小玻璃罐......那可真是考驗定力的大考驗呢! :)

    回覆刪除
  14. 好慘...囧"

    還好我的第二隻麵包蟲現在正快樂啃著麵包,朝著終齡幼蟲邁進!

    (那第一隻咧?)

    今天天氣真好...

    回覆刪除
  15. 樓上的房客....



    那~~~那你的第一隻在那呀~~~~



    可以跟我說嗎



    ((對阿~~今天天氣好好喔^^))

    回覆刪除
  16. 啊啊...樓上兩位:



    今天的天氣也好好哦! 真想出去玩~~~

    晚上來去看電影好了 :)

    回覆刪除
  17. 找麵包蟲資料看到你這篇舊文章

    真的覺得你是麵包蟲殺手!!

    回覆刪除
  18. 被發現啦~~ (遮臉)

    回覆刪除
  19. 麵包蟲有成蟲嗎?吃什麼

    回覆刪除
  20. 標示這封信新年到,小心賀歲訊息隱藏的病毒危機,Yahoo!奇摩幫你免費新春掃毒!2009/1/28(星期三) 下午2:04

    寄件者: 此寄件者已經過 DomainKeys 核查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tw-edm@yahoo-inc.com>將寄件者加入至通訊錄 收件者: miinaw234@yahoo.com.tw









    服務中心 | 取消訂閱 | Yahoo!奇摩首頁 | 隱私權政策 | 服務條款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9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