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關於《脆脆進行曲》

序曲才剛剛完成的這個時刻,趁著熱來簡短談談關於《脆脆進行曲》

部作品,好像有點不合作者的慣例(由於懶惰的緣故,以往總是要作品完成幾

個月甚至幾年之後,才會在編輯催促下開始動筆寫後記),不過既然這是一部

莫名其妙誕生的作品,或許也就不需要遵守懶惰的慣例了吧!(笑)



這部作品出現的十分莫名其妙,連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甚至到序曲完成後的

今天,也還是歸納不出一個原因。大概的狀況,我想就如同「受不了啦受不

了啦!!!<囧>」這篇文章裡說的那樣,就是筆者處於極度壓力之下的爆衝

產物。



因為這個緣故,《脆脆》被我定調為一部洩壓、兼潤筆用的休閒性質作品(或

許名字被筆者命名為「進行曲」就有著這樣的輕快意味存在,總之沒有多想

就決定這個名字了)。因此無論在文句上、或者在故事內容上,脆脆進行曲與

我的其他作品相較之下,都顯得十分隨性所至,也比較輕快些。



正如各位所看到、才剛剛結束的序章,其實對整個故事的主軸而言,也是可

有可無的(從頭至尾甚至主角也根本也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小傢伙,出場等於沒

出場);只是恰好筆者撰寫《生命之環》故事的時候恰好寫到了某個有趣的

種族,於是也就玩心大發地把他們抓到《脆脆》這個故事裡來串場露臉一下

,至於今後是否還會讓這些神秘訪客們出場……這一點,由於故事大綱也還

沒有既定方向,所以筆者當然也不會打包票啦!



不過,如果真的要追根究底的話,《脆脆》這部作品也仍然有著觸發創作的

動機,而這個動機則是源自於去年(2005)暑假時所上映的某部好萊塢電影。

總之,該電影雖然好看,不過當我看見了電影裡面的某個說法的時候,一個

微妙的(但不算完全反彈)想法就在我腦海中萌生,令我在戲院裡看著嚴肅劇

情的時候不禁莞爾一笑。後來這個想法就這麼蟄伏在我腦海裡,跟著時間一

過就是一年半,直到上個月中筆者陷入了忙碌無間的境地之中,才突然間再

度活躍起來,跟著《脆脆》這部作品的輪廓就立即出現了。



至於這部好萊塢電影是什麼?或許等到《脆脆》第一章故事完結的時候,一

切也就真相大白了吧!(笑)



雖然比較隨性所至些,筆者還是會認真地教養這個孩子,絕對跟其他作品一

視同仁!只不過好奇心旺盛的我又不安分地想做個實驗、想要藉著比較貼近

這個時代的筆調來撰寫這個「外表輕鬆、內心嚴肅」的故事。



當然,在序曲完成之後,緊接著故事將會真正開始,即將登場的……也未必

會是真正的主角(毆),但是呢!該要做的功課還是要做的,所以呢……本篇

文章重點來了,那就是……為了寫出更歡樂有趣的《脆脆進行曲》,筆者決

定要去拖搞出外取材啦!



對不起!我知道這是一篇很欠揍的後記/取材告示(汗),雖然不知道要取材多

久(或許就只是兩三天),還是請各位拭目以待脆脆的新連載吧!當然,無論

如何部落格還是會持續更新的!





李伍薰 2006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