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滿城盡帶黃金甲》簡短感想

剛剛去看晚場回來了...果然晚睡是值得的!

真的好看,雖說墨攻也不錯

不過滿城盡帶黃金甲更超出我的預期甚多! :)

這部片的時空氣氛營造的非常棒

以至於...聽到國語的時候一時之間還轉不太過來

如果能攙一點點突厥腔調就更完美了!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呈現啦...土耳其語?)

還有那個周潤發的灰藍色眼睛真是...帥勁啊!









--

以及......

我每次看到那碗藥...我都會想到...

周國王拿著藥跟鞏俐推銷: 阿~ 福氣啦! XD











順便補一下剛彈無雙的新消息:

http://0rz.tw/f32hz 

http://0rz.tw/032eD 




5 則留言:

  1. 呵...唐朝就有紫禁城了?(笑)



    還有,唐代官語好像是客語還是台語哪=v=(XDDD)

    回覆刪除
  2. 呵呵...其實從迪士尼的花木蘭看來

    大概南北朝就有紫禁城了吧 XDD (當然這是誤很大)

    據說那個是仿造紫禁城1:1的原尺寸模型啊~~

    當初我進電影院去看的時候

    還想說: 奇怪,紫禁城是沒有遊客了是吧?



    此外呀...據說裡頭的王影射的是後唐莊宗李存勗或者是其後繼者李嗣源

    (李存勗就是在高中國文課本每年被鞭屍鞭了幾十年的那一位 XD)

    這兩位都是沙陀人,沙陀原是唐朝時西突厥的一部

    因此會有這種有趣的聯想 :)



    總之這是架空故事,所以就不要太在意啦~~ XDD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幹麻這麼認真? 認真的話就輸了哪! (毆飛)



    中國漢朝末年的三國時代,中原發生戰亂,難民開始進入福建,造成原有

    「百越族」土著民族的語言發生變化,而逐漸形成了最初期的閩語。然而

    ,漢人大規模入閩,則是始於「永嘉之禍」,由於晉室南遷,大批北方漢

    人入閩,而帶來了3世紀時北方的口語音,而「泉州語」亦於此時漸漸形

    成。



    唐代時,陳政、陳元光父子帶兵入閩平亂,進而屯墾漳州,帶來了7世紀

    的北方的中古音;10世紀時,王潮兄弟又帶軍隊入閩平黃巢之亂,也帶入

    了當時的中古音。從以上的兩批移民,所帶來的北方口語,經過一番演

    變就形成了所謂的「漳州語」的基礎。



    單獨引用這一小段未免有斷章取義之嫌,不過留言留這麼長似乎也怪怪的

    ......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請上網或圖書館找找資料囉 :)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李小弟

    我還以為你這麼可憐

    歲末年終苦趕報告

    看起來很滄桑啊

    原來是熬夜看電影 XD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不是那種會把業務帶回家當作業的人啦~ XD

    我家附近的電影院每天最後一場只要190

    所以...每當夜深人靜

    以及.....生活壓力大的時候

    就是看電影的好時機啊 :)

    回覆刪除
  5. 今天很好奇也跑去看了

    套用你的話 真的是非常歡樂啊

    尤其是呼喊"杰王子"的那一幕

    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亂倫亂吃藥還兼亂砍人

    砍完人 收完屍體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唱歌放煙火

    還真的是非常奇妙



    剛剛跑到35F

    View真的很不錯呢

    昨天真的失算了

    應該去35F就地野餐的

    只不過就髒了點

    空空的而已

    下次還敢來玩嗎 (招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