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世界分離的瞬間

不知怎地,今夜失眠之後

這個問題又莫名地浮現在思緒裡

於是回到提督去把當年那篇文章翻了出來



想不到,距離當初發表這篇文章的研究生時代

不知不覺也快要過了五年了啊......

時光流逝的速度總是與年齡成正比啊...(嘆)



從初次動筆開始迄今十年有餘

與五年前的那次回顧相較之下

這個當下的感覺似乎又有所不同了呢!

或許下面的所提及的的又多了許多大家熟悉的作品

不過,熱愛創作的心情依舊沒有任何改變吧!



倘使十多年前我沒有提起筆寫下第一個粗糙的小故事

現在的我又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留學國外的博士候選人? 或是已經結婚生子?



2002年的那個夜晚,我想了很多......

然而今夜,我又再度想起了這個問題

但對比五年前,我卻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而五年前的那些問題,而今對我或許已不再是問題

畢竟,現在腳下的這條道路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所鍾愛的,真心誠意想要走上的道路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麼就腳踏實地地繼續走下去吧!



或許,再過五年的某個冬夜

我會再度想起這個問題。



李伍薰 20061207 失眠夜









(以下為五年前舊文)

=======================================

作者: ROMA (BRAVEHEART) 看板: 03Braveheart

標題: 世界分離的瞬間

時間: Wed Jan 2 23:32:29 2002





距離世界分離的那瞬間

掐指一算也有五年了



最近常常在想:



假使,五年前那個周日下午

在台南某個英文補習班

我沒有因為課堂無聊而隨手翻開筆記本胡亂塗寫一個故事的話

今天的我,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沒有維里塔尼亞,沒有黑白戰爭

心底失去這塊影子

我的生活將有多大的不同呢?



撿視過往,才發覺自己投注期間的心力

以及因此錯過的任何可能



想著,日日夜夜。



沒有自己的作品,我能夠快快樂樂的當一個讀者

去看,去欣賞,去體會,一切都是那麼的單純

那麼的沒有負擔,那麼的快樂

有自己的作品,就好像有個小孩一樣

時時刻刻操著心,擔憂著

快樂與成就感的確很大

卻也可能患得患失



世界的分離,就在我拿起筆的瞬間

然而,假使時間可以倒轉

我還會選擇拿起筆,開始寫?

或是拿起英文講義,專心聽課?



給自己反省的機會

給自己思考的空間

也給自己多一些慵懶

好好品味閱讀的樂趣

Braveheart







ps. 本版有投票哦! 歡迎各位朋友們踴躍表達你的意見,投下神聖的三票!

此外...由於我上週不小心把投票結束,並且無法恢復投票,所以只好很不

好意思地請之前已經投過票的朋友們再度共襄盛舉囉! :)

4 則留言:

  1. 那個投票是投什麼啊!看無?

    回覆刪除
  2. 呵呵,這個投票最主要是想聽聽看大家覺得"脆脆"這部作品可能擁有的屬性

    大概就是稍微調查一下目前的故事內容給予讀者的印象吧 :)

    回覆刪除
  3. 世界的分離,就在提起筆的一瞬間。



    是阿,但只要想起有另一個我,正在平行世界的那端,進行沒有抉擇的那個理想,或許心靈會有所

    慰藉。



    宇宙的亂度不停地增加著,



    能做的就是更堅信、更穩實自己的腳步。



    或者,更輕盈、更隨和地走。

    回覆刪除
  4. 呵呵...看來許多從事創作朋友們都有相似的感覺呢! :)

    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