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共同挑戰華文世界的創意可能性 ^^

大家好,我是李伍薰(Braveheart),來自台南、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好青年!從小學五年級踏進水族館、開始那一步開始,結下了我與繽紛生物世界的不解之緣,除了十多年的淡水觀賞魚養殖經驗外,輔大生物系的紮實課程替我打下良好的生物學基礎,也不其然地為我日後的寫作奠下獨特的專業根基。台大研究所泡兩年實驗室的時光讓我體會到自己並不適合當分子生物學家,但改行去研究自己所喜歡的古生物學卻難以養家活口;因而目前打算退伍後轉往學習3D動畫,一方面能實際呈現腦海中的奇想幻象,另一方面也期望能做為謀生本職。



生物學是個寶庫,豐饒多樣的各種生命型態每每令我感動、豐富了我的視野,也進一步刺激著我不聽話的腦袋,每當課堂上的教授講得口沫橫飛,腦海裡一個個融合生態與幻想的怪點子也不斷冒出,而成為我創作最主要的取材趨向。



始終相信,創意將是本世紀最被珍視的價值之一。台灣進入後殖民時代已超過半個世紀,許多社會大眾的意識仍停留在殖民時代,來自國外(特別是被標示上先進國家)的貨品在價值觀上有先入為主地佔有優勢,即使在文化產業上迄今亦然。或許是年少輕狂使然,我還是天真的願意相信,這個全球步調逐漸趨向一致的時代裡,來自台灣與華文世界的創意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舞台綻放光彩!願讓這成為此生志業,也願創作成為一輩子的嗜好與休閒。也因此,就把手放上鍵盤,踏實地步上艱辛的逐夢旅途吧!



李伍薰/Braveheart May 26, 2005

1 則留言:

  1. 大家好!從今天開始連載這部小說,預計以日載的方式進行,《維里塔尼亞之月》

    是奇幻世界的架空歷史小說,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



    Braveheart May 26th, 20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