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維里塔尼亞之月》第一章 龍之湖戰役 003

 正當亞佛拉多姆專注的分析,解釋敵方可能的動向時,情報本部前

的一陣騷動吸引了賽瑟的注意力。



 「請…請稍待!子爵大人,賽瑟閣下正在帳中開會呢!」



 「只是開個會而已,聽一聽又不會怎樣? 我可是監軍呢!還不讓開!」



 「可是…..這是軍事機密呀!子爵大人!」



 「我說滾一邊去,聽到了沒有? 你想要違背國王陛下代言人我的命

令嗎? 給我退下!」



 「…..是……..」



 一聽到這狐假虎威、半調子式的虛偽聲音,賽瑟不禁用力的皺了皺

眉頭。



 「這隻礙手礙腳的豬又來了!」



 這大概是情報部全體人員的心聲了,這樣一個腐敗的紈褲子弟,實

著讓賽瑟等人厭惡不已。



 士兵不甘的讓出通道,巴特˙羅彼特以其從未拿過刀槍的雙手用力

掀起帳口的門簾,沒有好氣的說道﹕



 「敢問閣下為何不將此事告知吾人? 」



 賽瑟厭惡地轉過了身,將視線從監軍那令人不快的臃腫身驅上移開。



 「此事事關重大,乃關係著此役的勝負,豈能讓外人所知﹖」賽瑟

冷冷地說道。



 「吾人乃國王陛下欽派監軍,難道沒有知道的權力嗎﹖」



 要把軍事機密讓一隻豬知道嗎? 賽瑟差點就把這句話脫口而出,就某

些情況下,賽瑟言語毒辣的程度也能夠跟卡特拉軍的克理斯相提並論。



 巴特˙羅彼特依舊以那陰陽怪氣的口吻責備著賽瑟等人,汙濁的雙眼

不懷好意的瞟過亞佛拉多姆一眼,並沒有注意到背對著他的士兵們顫抖

的雙手已按在劍柄上,那不是因害怕而顫抖,而是因為憤怒;可能的話

,他們早就一劍斃了這隻米蟲了。



 「不需要跟這樣的一個小頭銳面的豬計較這些,皇家監察使團並不是

每一個都這樣下流的,下一次不會再是同一個人了!就當作是一個笑話

來看待吧。」



 賽瑟想起了在首都波卡城的高級酒館裡,好友華特所說的話。



 「你……你這傢伙!」



 原來,賽瑟轉過身對著喋喋不休的巴特˙羅彼特打了一個特大號的噴

涕,弄得監軍渾身不對勁兒,一旁的士兵、參謀們無不暗暗叫好。



 「對不起呀!子爵閣下!最近由於聽多了廢話,不趕緊排放出來可不

行哪!」



 「…你…你……」



 一股被羞辱的感覺讓巴特˙羅彼特氣得說不出話來,指著賽瑟的鼻子

,面露凶光。



 「算了! 給我聽著,今後我的帳篷要多加派十名士兵,還有每天晚上

要嚴加守備,若有什麼疏忽,就不要怪我在陛下面前舉出你的罪狀,哼

!」





 巴特˙羅彼特慍怒的離去,臨走前還不忘賣弄權勢地留下一道眾人非

執行不可的命令。



 「囉嗦的傢伙!你不說我們也會做的!」



 亞佛拉多姆首先發難,他指的是後面那件事。



 「對嘛!這傢伙真正擔心的是他自己的性命吧!」



 這一類的叫罵聲在監軍離去之後充斥在情報部,士兵們以不亞於「毒

舌騎兵團」的毒辣言語大聲咒罵著,賽瑟見狀也不想加以制止,報以一

絲苦笑之後,將思緒埋到成堆的情報和軍事計劃中…。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