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9日 星期日

《維里塔尼亞之月》第一章 龍之湖戰役 012

  「那麼,我們就直接切入正題了!」



  一聲輕咳後,巴爾˙馮˙傑輕俯著下巴,開始了作

戰會議。



  「首先,先說明戰況:在我軍夜襲之後,由裘卡將

軍所率領的輕騎隊應該已進入莫里迪山區南段的落葉林

內,該區一共有五個戒哨站,每一個關卡都設有守軍三

百餘,由於軍師閣下日前所準備的軍旗和通行證,相信

裘卡將軍應能順利瞞過守軍直接突襲其糧草補給中心。」



  「那我軍的行動仍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汎恩斯金˙約翰走路將軍在聽取了參謀團的報告後

提出了更改計畫的意見。



  「我軍可以打著『為裘卡將軍報仇』的口號主動向

北進攻,屆時一方面可將敵軍注意力吸引至我軍而放鬆

其它方面的戒備,另一方面也可將戰線向北推進以確保

波卡軍不會再南進。」



  「因夜襲失敗而戰死這種不名譽的事兒,用來作出

兵的口號恐怕會被敵人笑掉大牙呢!」



  克理斯不改舊習地挖苦著,的確,以這種事為藉口

可不能稱之為『師出有名』啊!



  「約翰走路,你說的沒有錯,但是這種行動太冒險

,運氣的成分太大,不適合數量佔劣勢的我軍。」



  這時候,有著一頭銀紫斑駁頭髮的軍師開口了。



  「以補給的層面來講,龍之湖的南方,即我軍陣地

的區域離國都格里較近,且物資的輸送也都有了系統化

的規律,若是就此將戰線向北推進數十維里,不但補給

的成本增加,軍務官也勢必要再重整補給線的調配,對

於我軍後勤人員來說是一大麻煩,如果按照原定計畫留

守在此,地勢對我方有利,再加上敵軍剛打了勝仗,不

須我軍挑釁也會在進日內主動來攻,我軍則可以逸待勞

、充分休養,待疲憊不堪的對手來到時再一股做氣擊潰

之…。」



  「…況且,我國在莫里迪山區以南、白王河以北處

調派了大約兩萬的地方軍,實力雖無法與與中央軍匹敵

,不過至少還能支撐到我們趕往援助,因此對方斷不會

有躍過莫里迪山直接佔領瑪蓮恩商港的可能;而我軍屯

駐於其東方,依其勢兩軍連成一線,扼守住通往國都格

里的唯一通路。萬一倉惶北上而使得波卡軍乘機自莫里

迪山出兵,攻向此地,則不僅切斷我軍與友軍連絡的戰

局,也切斷了我軍退路,進而威脅到格里之安全,也把

瑪蓮恩港完全暴露在敵方勢力之下,由於以上諸多考量

,我認為還是按照原定計畫進行較為妥當…。」











  會議結束後,巴爾˙馮˙傑決定派遣一支千人的騷擾

部隊前往波卡營區擾亂其注意力,並且讓波卡境內的細作

散播『敵方已增援兩萬兵馬,目前正在前往龍之湖畔的途

中,約十天後到達。』、『巴爾˙馮˙傑軍師將親自督軍

北上以求正面會戰』、『波卡國王羅倫特陛下對於賽瑟遲

遲無法攻下瑪蓮恩港一事深感不悅。』等數條謠言混淆波

卡軍視聽、打擊士氣並使之自亂陣腳,更進一步以謠言迫

使賽瑟揮軍南下攻打卡特拉軍陣營,直到裘卡成功切斷波

卡軍補給線再採取心理戰術使之士氣完全瓦解,便可不戰

而勝,以上便是巴爾˙馮˙傑作戰計劃的主要程序。



  至於所派遣的搔擾部隊,目前暫定為約翰走路將軍麾

下的一千鐵騎,由於任務的性質與正式的正面作戰不同,

是以搔擾軍心為主,首重機動力,因此約翰走路將軍特別

針對了這項行動的特性將原本的重騎兵編組更改為輕騎。



  這批騎兵隊不但捨棄了衝撞敵軍用的長槍、大盾,改

拿短兵器,就連厚實沉重的全身鎧甲也全都更換為輕便的

皮鎧、護手等;同時在陣形的編制上也取消了以往嚴整緻

密的重騎兵陣列,改組為鬆散、行動更為自由的十五支散

騎隊,每隊由一名低階騎士作為指揮官以打帶跑的戰術輪

流侵擾波卡軍營。



  約翰走路將軍參考以往在瑪蓮恩港對付海盜的經驗,

為這支轉型中的騎兵隊進行了特訓,從一開始的重量、平

衡問題一直到散騎隊形的搭配、變換,無一不勞心勞力、

身先士卒的用心訓練。在經過了三天的密集練習之後,這

支散騎隊便在經驗不足的狀況下出發了。



  縱使條件如此嚴苛,約翰走路也好、散騎也好,從沒

有人對於這樣的安排有過任何埋怨之言,也許這一點整個

「毒舌騎兵團」都被克理斯的觀點所影響了吧!



  克理斯個性如此的狂傲不羈,或許和其獨特的價值觀

有著密切的關係,他認為,不論是武藝超群的將領騎士或

是默默無聞的士兵,只要身為軍人,隨時隨地都可能在戰

爭中喪失生命,那麼,與其將希望寄托於遙不可及的未來

,期待著養老幸福的一天來臨,倒不如好好享受眼前所擁

有的事物,努力戰鬥、盡情的玩樂,心裡有話就直說,人

活著快樂就好,至於明天會有什麼苦難,能不能活過下一

場戰爭? 都不是眼前所應該想到的。



  於是,正因如此,士兵們變成了什麼話都可以口不遮

攔說出的「毒舌騎兵團」,也正因他們都有如此的覺悟,

面對強敵倒下時,也會毫不猶豫的獻出生命、坦然面對死

亡。不怕死的人所散發的氣魄是一般人所無法抵檔的,因

此每每在戰鬥中毒舌騎兵們個個都以一擋十、驃悍異常,

就算再艱苦的局勢,他們都能發揮最高的作戰能力,戰至

最後一兵一卒。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