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維里塔尼亞前傳 失心的傷心人 03

維里塔尼亞之月前傳



失心的傷心人03



by Braveheart







  「伯爵閣下…」



  「別這麼見外啦,老將軍,叫我賽瑟就可以了。反正現下不是

在宮廷,稱呼隨興點比較自然,我可不想到這冬令營透氣,還得受

宮廷禮教那一套比盔甲還重的束縛糾纏哪!」甘迺迪伯爵打趣的說

著,話語中不時露出對宮廷禮儀的不耐。



  「好!賽瑟,你這小子還是跟年少時代一般桀傲不遜哪,本以

為你這壯年人繼承了甘迺迪伯爵的名號後會收斂點,沒想到你根本

沒什麼長進呢,真是的…不過你我師徒一場,為師就成全你,如果

還習慣的話,就稱我『教官』吧。」老將軍飄著雪白色的鬍子朗聲

大笑,紅潤的臉色顯示身體健康。



  「教官,這裡有鹿肉吧﹖我聞到了烤肉香了。」賽瑟 – 甘迺

迪伯爵用手擦擦鼻子,不懷好意的問著;湛藍色的眼睛望穿指揮砦

門,企圖搜索砦內的食物。



  「你的鼻子還真靈呢!不錯嘛,好歹這些年來你的食慾倒是長

進不少,我記得你小時候不愛吃飯的。不過,你猜錯了,這裡有的

是烤野豬肉,不是鹿肉。進來吧!」



  老將軍和賽瑟一前一後跨入指揮砦,映入賽瑟眼簾的是半隻架

在盆火上的野豬。這真是靈驗的神跡啊!假如每次禱告都有烤野豬

可以吃的話,以後碰到從聖都來募款的僧侶,還是多捐一筆錢好了

。壯年的伯爵暗自盤算著這筆交易的價量;比起攏絡、離間敵派貴

族的開銷,這樁生意絕對十拿九穩、穩賺不賠!



  老將軍拾起一把刀,遞給賽瑟。





  「自個兒動手吧!別客氣!」說罷往壁架走去,抓起一瓶酒。

頂著窗口斜滲的陽光,端詳好一陣子,喃喃問賽瑟﹕



  「1203年份的陳年佳釀、鑲金邊梅花心約翰走路。以年份來講

,到今天只有十一年,不過在這個冬令營已經是好酒中的好酒了。

怎麼樣,要不要來一杯﹖」



  「好!今天老教官要我喝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喝西北風,哈

哈哈…」



  賽瑟大口咀嚼著野豬肉,一面和老將軍開懷大笑。



  「你盡量吃吧,賽瑟,我老人家沒體力消受這麼豐美的獵物呢

。」



  口裡雖然這麼說著,老將軍還是不忘割下一小片肉,細細品嚐

。師徒雙方又閒聊了些雜事,一刻的時光就這麼過去了。



  「現在,讓我們談談正事吧,教官。」酒醉飯飽之際,甘迺迪

伯爵賽瑟開始切入重點。碧藍色雙眼透著些許陰鬱,表情也不若方

才豪爽,賽瑟的表情開始專注。





  「好!」老將軍嘆口氣。「該說的終究得說。」



  他指著豎立在砦外草地上的濃綠鑲黃邊旗幟,沉聲說道﹕



  「你挑選好我的接班人了嗎﹖這面中央軍 第十四獨立師的旗幟

,打從統一戰爭結束後,就直跟著我到現在。賽瑟,你知道身為武

人的尊嚴…老夫不希望退隱後這個師的聲譽就此敗壞低落下來。」



  「您的堅持我了解,教官。」賽瑟放眼望著那面軍旗,濃綠的

底色繡著兩把交叉的劍。「貝格弗薩男爵的三女兒,也是我的遠房

表妹蜜比娜,高大勇猛不讓鬚眉,曾在我的直屬師下擔任大隊長和

副將,指揮經驗略有不足,但值得信任。我想教官您應該見過吧﹖」



  「貝格弗薩男爵的三女兒…哦~ 老夫心裡有數了,倘若是這個

粗魯的女孩兒,倒還能繼承老夫這個師的堅毅剛強,這麼一來,我

總算能放心的把這個獨立師交到你手裡。」老將軍撫了撫雪一般的

鬍子,露出稀疏的牙笑著﹕「國都的事情辦妥了﹖」



  「嗯,去年秋天您同意後,我已經去函向國都呈報,將您的第

十四獨立師改編為第三軍團 第五師,合併到我的麾下。」



  「哈!你這小子不虧是甘迺迪伯爵的繼承人,一提到擴張權勢

、增加兵力的事兒,就馬上拋下名門貴族特有的慵懶特權,勤勞起

來了。過世的老甘迺迪伯爵也是,你們家族的男主人全都一個樣兒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面對老將軍的消遣,賽瑟只能皺著

眉頭苦笑,又餟上一口美酒:「一旦背負了『甘迺迪伯爵』這個沉

重的名號,不消尋找差事兒,政治上的敵人便會自個兒找上門來,

唯有鞏固盟友、增加手頭上的籌碼,才能在大陸穩固如山哪!」說

罷又嚼起了肉。



  「真難為你了,所幸老夫跟隨霸王東征西討,縱使一個字兒也

不識,好歹也無拘無束地在軍中待了一輩子。邊境敵軍來犯時,率

軍交戰,凱旋而歸,也讓耳根子清靜些,不必去理會宮廷官場狡詐

奸險的人心。」



  「……」賽瑟默然點頭,眼下是同意老將軍所言,並不回話。

指揮砦頓時只剩下盆火裡劈哩啪啦燃燒的火星爆鳴著。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