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維里塔尼亞之月》第三章 風暴之間09

  一直到深夜,約翰走路仍輾轉難眠,一閉上眼睛,血腥瑪麗

的倩影便縈繞在他腦海中。兩人最後的幾句對話也不斷的迴響著︰



  「大家都叫妳…『血腥瑪麗』﹖」



  「嗯,沒錯,在戰場上面對敵手總不能留情,打倒的對手,

當然是不希望他們還有反擊的能力…不過,關於謠傳我『嗜血』

的傳聞,倒真的誇大其詞了。」



  「妳不介意嗎?…我指的是,讓人叫妳『血腥瑪麗』這件事

?」



  「不,在緊張的戰場上,總得給部下們一點放鬆心情的事情

,當然一開始是不會去喜歡這個外號,相信被戲稱『約翰走路』

的你感觸應該有所體認才是,不過…」



  「不過?」



  「很可惜的,我升任為高階騎士之後,一直希望有人能跟我

名聲相當呢!」



  「……」



  「……」



  「…雖然很冒昧…」約翰走路下定決心似的開口了 「不過,

妳知道,『血腥瑪麗』是一種有名的調酒…而,『約翰走路』則是

一等的上好威士忌…所以…」



  「……所以?」



  「所以,我希望,有一天,『血腥瑪麗』能夠成為『約翰走路』

的調酒。」約翰走路眼中流露著不安與緊張 「…在此之前,我也會

加強我的能力直到足以與妳匹配為止…。」



  血腥瑪麗緩緩轉過身去,約翰走路緊張的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我會考慮的!」她望著夕陽的餘暉說道。「在此之前,我會等

待那一天的到來……」雖然看不見血腥瑪麗的表情,但是約翰走路直

覺地認為她正微笑著。



  「那麼,我會努力的! 下官告辭了。」行了個軍禮之後,約翰走

路頭也不回的轉身跑離港灣…。









  「現在想想,下午的時候,還真是做出了連我自己都意外的大膽

舉動呢!」



  躺在床上,約翰走路不禁喃喃自語起來。



  「不過,說過的話就要算數,否則就變成吹牛了,反正,明天開

始就要努力了,今天就好好的休息。」約翰走路翻了個身,腦中仍滿

是她的倩影…。



  翌日,約翰走路展現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和幹勁 — 儘管那可能只是

瑪麗隨口說說的玩笑。



  大約半年後,兩人合力殲滅了以蒙格雷那德為首、不時侵擾維里

塔尼亞西岸的海盜集團。血腥瑪麗晉升將軍,調職到剛剛由風騎士克

理斯接掌指揮的中央軍第四騎兵團 — 也就後來惡名遠播的「毒舌騎兵

團」。



  次年,約翰走路也獲准晉升將軍,進入毒舌騎兵團。當時正值蘇嫣

曆1213年,血腥瑪麗二十五歲,約翰走路二十三歲。因為這兩個人的晉

升,使的許多人體認到了高級軍官已經逐漸被年輕一帶新將領給取代這

個「世代交替時代」已經開始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