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維裡塔尼亞之月》第三章 風暴之間09

  嚴格說來,軍刀與大刀這兩樣武器使用起來,應是軍刀較為輕便靈活,

但是這場龍虎鬥卻正好完全相反,約翰走路身形輕巧地在海盜頭目四周躍動

,出奇不意地對肥胖的頭目發動刺擊、斜劈,招招致命,但是巴布妮亞˙黑

鱷卻硬是有辦法將每一擊給擋了下來,毫髮無傷。



  「呵~ 呵~」



  頭目發出了奇異的笑聲。激起約翰走路更深一層的憤怒。



  「你笑什麼?」



  「呵…原來,你的身手比血腥瑪莉還好啊?只可惜,終究是太嫩了點,雖

然我來不及反擊,但是卻始終傷不到我。而,我說,只要我不死,瑪蓮恩港就

永無安寧之日,哈哈哈………」巴布妮亞˙黑鱷指著另一個方向正在搶劫的兩

艘海盜船,大聲的狂笑著。「大爺會跟你單挑,也只是想多拿些貨品罷了,我

可從來沒認為自己是男子漢哪。」頭目繼續消遣著。



  但是他的笑聲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那兩艘海盜船之中的一艘,瞬間起

火燃燒。現在,跳船逃生的角色反而由海盜們自己來扮演。被搶劫的商船上,

一名金髮銀鎧的女騎士手持長劍,自船尾俯衝,隨之起舞的長劍也取走兩條人

命,逼得更多海盜自行跳海。



  「巴布妮亞˙黑鱷˙那寇斯,你這傢伙上次被我殺了親姊姊還不夠嗎?」



  女騎士怒喝著,海盜頭目見狀立刻閃過約翰走路的攻擊,爬上船,一面揮

手向女騎士致意。



  「保衛瑪蓮恩的偉大指揮官啊!感謝妳辛苦的保衛這個港口,那麼,這兩

條商船的貨我帶走了,下次再見囉!血腥瑪莉!」



  隨即,他轉身面對約翰走路。



  「你也一樣,小夥子!保重了!」



  海盜船迅速地撤向大海。相較之下,反而是被追趕得一方較為從容自在,

這對於咬牙切齒得想將海盜趕盡殺絕的約翰走路來說,這是一種汙辱。



  怒視著四艘海盜船從容離去的約翰走路,結實的肩膀被來自後方的一隻手

給拍了一下。那是一隻女人的手,但絕非纖細幼嫩的手。



  「這個傢伙很狡猾,而且很會利用對方心理,兩年前第一次面對這狀況的

時候,我跟你一樣。」



  新任的高階騎士驚訝的回頭看著另一名指揮官。適逢迎面而來的海風將她

及腰的金色長髮吹起,美麗的面容以及似有若無的微笑,給予觀賞者極大的震

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