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脆脆進行曲 0005

實不使用被動牽制型的話,其他類型恐怕也無法處理狀況褐的生

命跡象了。」281111挑出三個蕊片:「我這裡三個,你那兒夠嗎?」



    「隊長……」這時516888攤著手上前鼓鳴:「難道你和281111隊

長,決定要掩飾這次的意外?」



    「當然,好不容易有機會能從幼校結業,我可不想受你牽連,一輩子

都關在不到一立方公尺的高重力培養槽裡。」



    「那麼,既然禍是我和285714闖下的,不如用我的蕊片以示負責。」

516888打開臂章,準備取出蕊片時,卻給980001給阻止。他闔上

516888的臂章蓋,下頷鳴響著:



    「正因禍是你們闖下的,所以更不能用你們的蕊片。」他指著上頭的公

路:「與其在這兒閒著,不如上去做些功夫,掩飾掩飾。」



    「好,我負責處理。」516888不悅地怒視285714一眼,朝隊長鼓響:

「弄個大石塊如何?」



    「落石?可!」980001眨了眨眼:「降下前教官發下的行星資料庫裡

,是有過這種意外現象沒錯。」



    於是516888迅速躍身而上,飛到公路邊緣尋找可能的掩飾材料。很幸運

地,在距離意外發生場地不到幾個次音速秒距的地方,他便發現了個直徑

約莫三公尺、形狀接近球型的岩塊。於是他伸出右手,三隻指頭直接嵌入

石塊、將這比自己體積大上幾十倍的岩塊從泥土裡拖出來高舉頭頂,奮力

一拋,巨岩旋即朝那條公路上空飛去。



    緊接著他後發先制地離地飛起,來到仍以拋物線飛行的巨岩邊,抬起

腳一記橫掃,硬生生便將巨岩從半空中擊向公路邊緣的山林斜坡;跟著,

他又在間不容髮的時間內抵達地面,單手接住巨岩,那條滑不溜丟的尾巴

一擺,便在地面上開了個約可容納半顆巨岩的傾斜坑洞。



    「差不多了。」於是516888將巨岩置入坑洞裡,再對坑洞週遭稍加修

飾,讓這枚巨岩看來彷彿原本便鑲嵌在這座山壁上似的。



    「最後……」他來到巨岩邊,伸手扶住巨岩,瞄準方才自己被伏擊而劇

烈撞擊地面的地方,緩緩將巨岩推了過去。



    巨岩發出沉厚響聲順著山坡滾落,也在坡面上留下一道刻痕,直到來到

山坡一處突出之處、恰好又撞到地面上的突起樹根,登時便彈跳了起來,

並陸續在坡面上擦出幾個深刻印痕。最後坡度轉陡,巨岩已幾近直墜的態

勢落下;而516888則在中途對其軌跡稍作微調,使其重重地砸在道路邊、

已經呈圓形凹陷的位置。



    接下來就更簡單了,516888看著巨岩緩緩在路面上滾動、來到道路另一

端的峭壁邊緣,按照物理定律沿著峭壁滾落下去;到了這裡,就不必管巨

岩的下墜軌跡了。



    「總算完成了。」正當516888聒聒地嘀咕著同時,他藍色的眼膜上突然

顯示一行細微的文字投影,行句間顯露著明顯怒意:





    「516888,要推石頭下來也不捎個訊?想壓死咱們是吧?」





                                                                                       ......待續





==========================================================



故事邁入第五小小節,神秘訪客雖然沒有大打出手

不過搬石頭的小橋段應該稍微呈現點這些神秘訪客的身份了吧! XD

或許距離真相揭曉,就只那麼一點點距離囉

究竟,這些神秘訪客是否能夠躲過星際法條的制裁呢?



下一回,脆脆進行曲,"脆脆"將正式登場!!!!!



伍薰 20061125



(o)

7 則留言:

  1. 一校

    既然"禍"是我和285714...

    陸續在坡面上擦出(起??)-->(幾)個深刻印痕

    回覆刪除
  2. 感謝TINA辛苦的掃蕩錯別字! ^_^

    對劇情若有看法也請儘管提出呦!

    等故事稍微告一的段落,要修稿的時候,

    雖然因為作品整體因素而未必能照單全收

    不過多聽讀者的意見可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呢 :)

    回覆刪除
  3. 我很尊重作者的原創性的

    等你開始寫八點檔的劇本

    我再來提意見吧 嘻~~~

    回覆刪除
  4. 唔...八點檔似乎跟我的腦波不太相容啊...

    無論是飄翎還是海穹,在資金與技術力上

    似乎都不是現階段八點檔有辦法完美呈現的哪!

    而且我現階段大概也沒辦法有這麼龐大的產量吧

    還是先充實自己的實力,努力寫好眼前的作品吧 :)

    回覆刪除
  5. 緊接著他後發"現"先制地離地飛起

    回覆刪除
  6. (握手)我也覺得那一句怪怪的

    但是我不敢講(不過應該是用不到"現"吧)

    連//-_.;.//都有了

    這也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XD

    回覆刪除
  7. 口傑口傑口傑!有諸位"自由校稿同盟"提督的不斷掃蕩

    看來本"銀河錯字帝國"的艦隊司令官將可高枕無憂地生產"艦隊"啊 :)

    再次感謝比對引擎功能強大的各位! m(_ _)m



    高速戰艦"勇者之心"號艦長˙//./>-._˙在甲板跳舞致敬



    銀河系的歷史到底會翻個幾頁呢......?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