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維里塔尼亞之月》小劇場NO.1

  經理又翻了翻履歷表,不自在地調整了鼻樑上的眼鏡。



  身為知名萬銀行的經理,儘管他閱人無數,但這次前來應徵的兩人卻令他

手足無措、啼笑皆非。



  他又低頭看了看履歷表:卡特拉第一騎兵團將軍、中央軍士兵票選評鑑第一

名軍中情人(我看這是作弊吧?)、維里塔尼亞第一位正是受冊封的女性人類將

軍、有名釀酒家族少東的女友(這也算是履歷?),經理真的搞不懂,這樣的人

跟自己要求的廣告對象條件有什麼可以符合之處?



  而令外一位的履歷則更扯了,什麼波卡王國大將軍兼領第二軍團團長、獲頒

屠龍勳章、龍騎軍訓練組織者,這些有的沒有的名頭讓經理一頭霧水,甚至

懷疑眼前這兩位是不是對手銀行派來鬧場的雇員。



  於是他咳嗽清了清喉嚨,以略帶沙啞的嗓音,以及斜低十五度、讓頂頭日光

燈照恰好能藉由金框眼鏡反射出高貴氣質、搭配帶著堅定不移的沉著眼神,

整體所烘托出的壓倒性氣勢,說道:



  「說真的,兩位,恕我冒昧,我真的不知道,以兩位的條件,到底哪一點

符合本公司的徵才廣告需要…」



  「這不是很簡單嗎?」一頭金髮的女將軍攤著手,一口喝掉桌面上紙杯裝著

的紅茶,說道:「經理,你知道我的名字吧?雖然我的國語說的不太標準,

但是我還知道我的名字翻成你們的文字叫做瑪莉。」



  「對啊~ 」另一名應徵者,呃,不知是什麼因素不敢以真面目見人而去電

影公司偷了蜥蜴怪物裝扮的另一名應徵者眨了眨眼,令經理有點懷疑她這不

是穿著道具、而是真的天生長著這附模樣,只見那蜥蜴頭附和金髮美女的說

法道:「我在軍隊裡用的化名是個陽剛的男人名字,喬治。」



  「那又跟我們的廣告什麼關係呢?」經理臉色發青、氣急敗壞地疑問著。



  只見那兩位站起身來,詫異的回答:



「什麼?你們銷售的塑膠卡片名字不是叫做喬○與╳莉嗎?」







---

說來這是服役時代(2004)的舊聞了

不知道這張塑膠卡片現在還算不算商品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