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期末報告之夜 (02)

(2)



      「我從來不知道,要獨力寫出一個完整的碳基循環機械,需要這麼這麼

龐大的工程,雖然教授讓我們自由創作,不需要像業界那樣遵循客戶的需

求,可是整體的架構還是太複雜了吧!」在系圖書館裡翻閱著歷屆學長姐製

作的成品面資料,阿硅只感覺頭昏眼花,腦袋都快爆炸了。



      「所以說是研究所的課程啊~」小磊隔著高倍率望遠鏡觀察著實驗場,一

面道:「我姐說,進入業界之後,所製作的碳基循環機械都必須以團隊來製

作的,要獨立製作,除非是製作專門騙小朋友的玩具,否則才沒有那麼簡單

呢!」



      「是啊~ 我看歷屆學長姐們所製作的這些碳基機械,這些碳基機械雖然

沒有市面上那麼精緻多功能,但是就整體規格而言,還是相當複雜呢!」小

碧靠在小磊身邊,一同瀏覽著實驗場的實況。

      

      「我的天哪!就連第一屆的學長,所製作出來最簡單的玩具等級的碳基

機械,主架構程式也要四百六十萬個字元、五十萬種組件、和兩百萬個回饋

反應式才能夠組成啊;後來歷屆學長所設計出來的碳基機械一個比一個功能

強大,程式也越來越複雜,上一屆上修的艾柏學長所製作的那個T-REX,光

是鹽基字元就超過十二億,牽連的回饋反應式超過兩千五百萬個,所使用的

零件更多達一千兩百萬種,給學弟妹的壓力會不會太大啊?」



      「當然囉?人家可是上一屆的最高分,九十八分呢!」小磊隔著望遠鏡

追蹤著一具T-REX,看著那機械正發揮強大功能清除其他學長們的傑作,不

禁讚嘆道:「你瞧T-REX那麼完美的功能,到底艾柏學長是怎麼寫出來的

呢?」



      「艾柏?你們是說玉艾柏嗎?他一直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名啊。」這時他

們三個身後響起了另一陣嗓音,小磊等連忙轉過頭去,見到了來者的面容,

才道:「原來是瑞玉學長啊!莫非,你也上修了這堂課?」



      「可不是嗎?」瑞玉學長搔了搔一頭蓬鬆亂髮,他意興闌珊地問:

「看來,你們三個也在為這堂課煩惱?」



      「正確來說是,是我和小碧兩個,不過啊~ 小碧有難,小磊也等於被牽

扯近來了。」阿硅道:「學長,你的進度如何?能夠如期交出來嗎?」



      「這個當然是……不可能啦!我可是連最基礎的架構都還沒有開始動工

,你覺得呢?」



      「那那…怎麼辦呢?」



      「所以我才來系圖找艾柏他們的資料參考啊~ 你們的狀況呢?」





      阿硅、小磊與小碧三人對望一眼,不約而同地搖頭嘆氣:「都還沒動

啊…」





      「那,我待會跟艾柏有約,正想請教他是怎麼弄的,我們要不要約晚

上一起討論看看?」



      「好!求之不得啊~ 學長,麻煩你一定要跟艾柏學長要幾招好用的過

來,阿硅的二一保衛戰就靠你啦!」



      「OKOK~ 包在我身上,等等我先去探嘆艾柏的口風,晚餐後約在系

圖這裡見面如何?」



      「一言為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