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海茵霸權》特別節目:失心的傷心人04

  老將軍也喝了口酒,蒼老的臉望向西方,再瞧向賽瑟:



  「你…終究還是決定到波卡公爵那裡去;而不單獨建國嗎﹖」



  「嗯。」



  賽瑟點點頭,嘆道:



  「這事兒我也考慮了很久…單以我甘迺迪伯爵麾下的勢力和軍

力,要在奧圖公爵領建立王國並不困難;但若是考慮到建國將面臨

的重重問題,我想教官您知道我是沒閒情逸致去處理瑣碎事務的人

…而波卡公爵也曾是輔佐霸王的開國元勳,又擅長規劃處理瑣碎事

務,因此我甘迺迪家族不妨加入波卡公爵的勢力圈,繼續以伯爵和

領主的身分治理奧圖領,這樣不但賣波卡公爵一個人情,往後也多

了個有利的盟友。不過這是暫時的決定,對波卡公爵那裡的話也沒

有說死,屆時事情還有轉寰餘地」



  「這樣嗎﹖也對,你有你身為伯爵的考量,最後怎麼做只能由

你決定,不過賽瑟啊,我還是要以一個長者的身分再勸你一次…」

老將軍伸手摸著鬍子,繼續說道:「依老夫所見,我仍認為甘迺迪

伯爵的勢力足以稱雄獨霸一方,有六百年的家族基業這個穩固根基

,奧圖領的民眾也會全力支持你的…承平繁盛的日子已經逐漸消失

在維里塔尼亞,未來這片大地會不會又陷入統一前的群雄割據的亂

世,還很難說…。」



  老將軍犀利的目光凝視著後輩,又飲了一口酒。賽瑟點著頭,

平靜的回答:



  「我會再仔細考慮的,這事關重大,甘迺迪家族在奧圖建國這

檔子事兒很有吸引力,但是風險也大,屆時北方的密羅汀教廷、西

方的波卡公爵、東邊的奧尼爾伯爵都可能成為敵人;反之若服膺於

波卡公爵旗下,則最起碼可以維持現狀,不至於被撂倒。」



  「老夫瞭解了,不論如何,希望你能盡快做出決定;準備的時

間越充裕,未來應付各類情況自然越輕鬆,這跟打仗是一樣的,身

為軍團長的你,應該明白這道理。」



  「我明白,只是我甘迺迪家族現已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波卡

公爵同時也邀請奇米拉領的奧尼爾伯爵加入他旗下;而夾在波卡和

奇米拉兩大領地間的強勢諸侯只有我甘迺迪伯爵,換句話說,奧尼

爾伯爵正觀望著我的動向。若我選擇加盟波卡公爵的陣營,那麼奧

尼爾伯爵也很有可能被一併拉攏,但倘使我獨立建國,則很可能我

國的北境將分裂成至少三個以上的勢力圈。」



  「三個勢力圈﹖…你指的是你、波卡公爵、和奧尼爾伯爵三股

勢力﹖我看其他什麼男爵子爵加起來雖有幾十個,但多半是你們的

附庸黨羽。這些小諸侯應當不成問題啊﹖以你的勢力就算被夾在中

間,保持三邊均勢這點總還做得到吧﹖」老將軍托著腮思索著。



  「教官你說的沒錯,對於其他兩股勢力,我並不擔心,波卡公

爵和奧尼爾伯爵那裡的軍團長我都認得,一個是我的好友,一個交

情也還不錯。」



  「你的意思是問題不在國內囉﹖」老將軍問道。



  「沒錯,北方的密羅汀教廷覬覦維里塔尼亞這塊大地已經很久

了,我所擔心的是,我軍以目前的情況還勉強能夠保持優勢,但若

分為三個小國,彼此又互相爭鬥,北方邊防的虛實一旦漏了餡兒,

可很難保證教皇不會把歪腦筋動到這兒啊!屆時只怕三股勢力被各

個擊破,同時淪為異教徒的附庸,那可就不好了。」



  「唔,有道理,時局如此,難怪你寧願服膺波卡公爵底下…」

老將軍嘆口氣,繼續說道:



  「如果你決意加盟波卡公爵,老夫有些話得要告訴你…」這話

老將軍說的緩又穩,神情嚴肅。



  「什麼事情﹖」望著老將軍深沉的表情,賽瑟預料這是件重要

的事兒,不由得正襟危坐起來,秉氣凝神盯著老將軍鬢髮雪白、佈

滿皺紋的臉。



  「我只是一介武夫,除了打仗以外,啥都不會…不過啊,多年

歷練的經驗總還得派的上用場…你就仔細聽我說吧。」



  老將軍見賽瑟並不答腔,沙啞的喉嚨便繼續說下去。



  「賽瑟,有些陳年往事,年輕的你可能不知道,我和波卡公爵

在統一戰爭那個年代曾是同僚,對他的為人也還算瞭解。當初他肩

負全軍補給給養的重任,使我軍能在物資不虞匱乏的情況下不斷進

軍,統一後受封公爵,證明他是個精打細算、思慮周密的人。可是

依我的觀察,他在戰場上並不出色,為人處事也刻薄…總之,我認

為他不是塊當王的料兒。」



  「……」



  「波卡公爵這個人,雖然表面上和藹可親,但私底下無法忍受

他的屬下比他強勢,而這一點卻恰好是當王的大忌,因此,就算你

或奧尼爾伯爵選擇加盟他的旗下,恐怕會過的比較辛苦…」老將軍

直言不諱的道出他對波卡公爵的評價。



  「波卡公爵是這種人﹖先父從未向我提起過啊﹖」



  「老甘迺迪伯爵屬於比較老而持重的人,許多事情只會悶在心

理不講出來,尤其老甘迺迪伯爵在世的時候,我國還處於清平治世

,這種事情他是不會說出口的。」老將軍腦海中浮現老甘迺迪伯爵

生前的樣子,再看看賽瑟,心中暗想:這對父子伯爵儘管個性差異

甚多,但同樣擁有一股天生的領袖魅力,只不過無奈時勢不允許,

否則也應該能闖出一片天下。



  「教官,您的意思是要我收斂氣焰﹖」



  「波卡公爵喜歡屬下卑恭屈膝,但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不過

老夫認為你最好不卑不亢,免得被其他人看扁;但也不能觸犯他的

尊嚴,我想你知道我的意思。」



  「嗯,我了解。」



  「此外,千古名門『甘迺迪伯爵』的封銜雖沒有采邑領地,卻

使你名聲崇高;『奧圖公爵』的封銜讓你轄有龐大的領地、『御賜

風騎士』代表武人的最尊貴勛銜、『中央軍軍團長』的職權讓你掌

握龐大的軍隊、外加聯姻和財力所拱起的龐大勢力,這些都可能導

致波卡公爵的忌妒,猶如芒刺在背。所以老夫認為,倘使你真心想

要和波卡公爵和平共存,最好捨棄掉其中一兩樣…我知道這對你而

言很困難,但這能夠消除波卡公爵的不安,尤其是軍權…可是偏偏

這又是最放不得的東西…」



  「哈哈哈…軍權丟了的話,我甘迺迪家族的壽命大概就到這一

代了,樹大招風,沒有軍隊暗中支撐,我看連這把霸王御賜的神劍

也救不了我。」賽瑟俯視腰際,自嘲式的笑著。



  那是把金碧輝煌的長劍,劍長九維吋,寬五維分,鍔長六維分

,柄部連著深藍色穗子;劍鞘閃耀著飽滿的麥金色,流暢的線形刻

紋令人著迷,兩面各鑲著三只烏黑中帶有碧瑩寒光的半月釦,劍柄

末端也鑲著三顆較小的圓釦。這圓釦既非寶石也非金屬,連著劍鞘

優雅舒暢的刻紋,令人聯想到諸神時代工藝技術的結晶。



  「三月神劍…」



  「嗯,我受封風騎士時霸王一併賜予的,真是個貴重的禮物。

不過,帶著這把劍,又多了個令別人忌妒的理由…」



  賽瑟「刷」一聲拔出神劍,一閃即逝的璀璨青光讓老將軍幾乎

闔上了眼。劍刃泛著香檳銀的美麗光輝,如水一般的細膩、光滑、

潔淨。凝神聆聽,一道直透人心的嗡嗡聲自劍中透出,宛如天籟動

人。老將軍目不轉睛的凝視這把劍,幾乎為之著迷。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