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三年了! 我們已經等了三年了!

    「三年了!我們已經等了三年了!」



     這句明出自《機動戰士鋼彈0083》之中、由王牌駕駛員卡多所

喊出的著名台詞,或許不只在我內心如是吶喊著,而是在所有五星

迷的共同心聲吧!直到昨天中午,我與閃光逛街的途中,才終於一

償宿願。



     而究竟是什麼東西讓筆者一等再等了整整三年呢?沒錯,就是上

面這本《五星物語12》,距離第11集發售時的2004年中,不知不覺

,時光就這麼度過了三個年頭啊!



     《五星物語》(The Five Star Story; F.S.S.)這部由(拖稿)鬼才永野

護所構築的架空幻想鉅作,可說是與《機動戰士剛彈》系列作品,

陪伴著筆者度過那被機器人模型、動漫畫所包圍的青少年時期;也

是在筆者上大學之後,與《強殖裝甲˙卡巴》成為筆者必定會去漫

畫便利屋購買的唯二漫畫。



     至於筆者為什麼會喜歡上這部作品呢?雖然五星物語的五星兩字

與筆者的名字伍薰有點接近,但是我絕對不是因為這樣腦殘的原因

就喜歡上這部漫畫地,詳細情形,請待筆者倚老賣老地輕輕訴說。



     話說筆者的國小生涯,我最大的嗜好除了養魚之外,大概就是組

合剛普拉了(雖然「剛普拉」這個詞是新進幾年才引進台灣的),當時

總是辛辛苦苦地存了錢,然後興衝衝地跑去模型玩具店,千挑萬選

地買了一架BANDAI出品的1/144剛彈系列模型組合,而同班的男生

之中,也有一派男生天天以剛彈為討論對象,自然,筆者就屬當時

的核心成員。



     當時,筆者還記得有位死黨,每個月會定期購買一本稱為《神奇

地帶》的雜誌,帶到班上來給大家看。某一天,這位同學特地跑過

來告訴我:



     「你知道台北最近開始流行一種新的機器人漫畫,比剛彈更炫又

更帥嗎?」



                        

         五星物語中文版           五星物語12日文版



     緊接著,這位死黨扔給了筆者幾本《神奇地帶》雜誌,沒有記錯的

話,這本雜誌裡面介紹的,就是以當時還是小朋友的筆者而言,看了

也不禁讚嘆為天價,全身可動的全身可動「阿修羅宮殿騎士」模型;

再加上面裡頭定期刊載著的五星漫畫,裡面常出現那種寫實派的剛彈

所無法比擬、線條繁複優美的機器人MH,當下實著大大地驚艷了一

番。



     雖然當時我還是著迷於剛普拉組合,但從此以後,《五星物語》這

部作品的名稱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裡。



     不知不覺,小學畢業後,由於失去了情報來源(死黨讀別的學校去了

),因此我對五星的資訊也就此斷絕,直到國三那年,才訝異地在學校

附近的漫畫便利屋看見了正式授權的尖端˙一代匯集版本的《五星物

語》。



     這時,筆者的閱讀能力也僅從小朋友時代的只看機器人,增加到可

以去欣賞劇情的美妙了。從那個時候開始,筆者才真真正正地成為了

五星的讀者,而此後,五星物語的每一本單行本推出,也伴隨著筆者

從國三到高中、再從高中到大學、大學到研究所、研究所到服役、乃

至於就業。



     (這一定是因為拖稿的關係!)



     而昨天午後,筆者終於買到了引頸企盼已久的第12集中文版(其實

之前早忍不住去買了日文版,可惜……看不懂 orz),不過由於東奔西

跑,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有機會端坐在書桌前面,將這本風格獨特的傑

作啃完。從第11集開打的戰爭,在這一回裡也越演越烈,劇情越加精

采,日本版始終無法看懂的劇情也終於有了通盤了解。



     不過還是要在這裡抱怨一下!以永野現在這樣的狀況,我想第五星

13集大概是遙遙無期了吧! XD



     或許可以打個賭,到底是筆者先有小孩,還是五星第13集先出呢?

    

     伍薰 20070623






10 則留言:

  1. 3年~還好吧~

    記得以前高中時~林政德的YOUNGGUNS就出到9~

    畢業時好像到11~現在~

    10年過了~還在11...=0=



    暗黑破壞神也是好會拖.../ \

    回覆刪除
  2. 出了!!我要立刻去買!

    回覆刪除
  3. 我弟也好愛五星...

    回覆刪除
  4. 超喜愛五星的, 也是從國小的時候吧.

    可惜緣分讓我看沒超過三集...

    以後有工作要全部買起來收藏.



    附註: 我打賭的是永野護的小孩會繼承衣缽畫出第十三集.

    (在那之前永野老師可以靠販賣故事版權給卡通版電影版來賺錢養家...)

    回覆刪除
  5. to 不潔之力:

    濉然跟許多人相較之下,三年只是個小數目

    不過對永野而言,卻再度破了生涯新紀錄呢!

    感覺上下一本不差個五年是不會出的的樣子......



    to 毛毛牙:

    嗯嗯,上次去你家也有看到一整套

    子宏那裡也有一套吧! :) 或者是同一套呢?

    我的話...則是有兩套(汗)



    to kiya:

    嗯嗯,台灣的五星迷還真不少呢! :)



    to jadeetemity:

    我們接觸五星的來源,或許是同一個呢?

    你也是因為那位姓吳的同學嗎? :)

    回覆刪除
  6. 唔, 我跟那位吳姓同學其實沒有太熟,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他借我第一本的.

    不過, 後來發現我表姊剛好也有迷五星, 所以就向她借來看, 後來還跟她借了卡通電影.

    回覆刪除
  7. 昨天我也拜讀 12 集了。赫然發現連我們這種一路守候至今的忠實讀者都

    有很多地方看得霧煞煞~~為什麼出場人物那麼多啊(哀鳴)?

    回覆刪除
  8. to jadeetemity:

    電影版我記得,以前海盜時代

    我也曾經存著便當錢買過新興版的CHS

    裡頭的幻象騎士真像是四個變態啊虐待狂啊 (掩面)

    奇怪,那四個應該都是幻象右翼編號的啊

    變態人格的不都在左翼編號嗎? (汗)



    to 采豫:

    (同感)

    我好像從第十集以後就逐漸有這種感覺了

    相對於熟悉凱淵,雅博˙碧特與丁的老讀者而言

    或許帶領新世代讀者進入五星時空的

    又是一整批嶄新的人物了吧



    倒是...克洛斯外裝的KOG真是歡樂

    那個造型,實在是悠閒地讓人想吹口哨呢! :)

    回覆刪除
  9. 學...學長....

    你有五星物語的漫畫嗎~~

    好想看啊~~~



    目前只要看到第三集

    回覆刪除
  10. OK! ! 我在台北這一套目前好像到第八集

    (借給國中同學好像忘記了)

    我這幾天去拿回來,找個時間約我拿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