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麵包蟲浩劫又來啦!? 擬步行蟲十四兄弟姐妹篇

話說,自從四月初收養了這隻斯文豪氏攀蜥之後,我們

便展開親密的同居關係,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月,而

牠也日常生活對話間,有了個"阿蜥"當作名字。



這一張是牠的近照,比起當初抓到的時候已經成長了約

一倍大,每天總是搖頭晃腦地探著四周,沿著樹脂枯木

爬來爬去的,好不悠哉。







只不過,好景不常,由於五月初曾有幾天回南部家鄉住,雖然已經

考量到阿蜥強韌的生命力,不过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多放了一些麵

包蟲到飼養箱裡面,以備不時之需。



沒想到,沒想到...當我從南部回來的時候,竟然發生了意想不到的

歡樂事情......那些被我丟進去的麵包蟲一個個因為內分泌的緣故,開

始化蛹了;看著水族箱裡一個個麵包蟲蛹,當時筆者還心想: 



"恩,蛹的營養價值頗高,應該可以讓我家阿蜥好好地補補身子"



豈料,又過了幾天光景,這些蛹全部都羽化成為成蟲,也就是所謂

的"擬步行蟲" (不是"你不行蟲"哦! XD )



結果......結果哩......





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飼養箱裡面爬滿了大大小小的擬步行蟲,

牠們結群成黨地在飼養箱裡面漫步嬉戲,搞社交,吃吃喝喝地

好不過癮。



本想或許擬步行蟲可以提供俺家阿蜥不同的營養,或許是一件

好事。然而,這種純真的幻想很快便破滅了,我家阿蜥的嘴巴

還沒有大到可以吞下擬步行蟲的地步,結果...結果呀! 擬步行蟲

就幾乎占據了整個飼養箱的地面,一直不斷地爬來爬去爬來爬

去。





望著飼養箱裡面越來越囂張的擬步行蟲們,我內心不由得

發出了幾近抓狂的OS:



"啊勒! 這是怎麼搞滴? 到底是養蜥蜴還是養麵包蟲啊?" 



     <囧>





由於擬步行蟲已經組成流氓團體,阿蜥似乎也感受到壓力,

在地面上活動的時間逐漸減少(好吧好吧! 其實牠本來就很喜

歡爬樹幹,否則就不叫攀蜥啦! 不過這麼說完全是為了要能

順理成章地將這些擬步行蟲掃除的理由。)





上一批麵包蟲全部羽化之後,我只好再去買了一兩回來......





這是將擬步行蟲掃蕩之後,把他們跟年輕時候的地放在一起住。



經過筆者拿著竹筷子,一隻一隻地與牠們在飼養箱裡面追逐嬉戲

好不容易將牠們全都挑出來之後,計算一下,總共約有十四隻。



OS: 天哪! 你當初究竟丟了幾隻下去??



雖然這些擬步行蟲根地弟妹妹們一同居住,初始時有些不習慣,

不過很快地牠們就不再理會身邊那些扭來扭去的麵包蟲們,開始

了自己的新生活--- 啃麵包,交配啥的什麼都來,果然擬步行蟲是

一種臨危不亂的昆蟲啊! XDD





嗯嗯,少了擬步行蟲流氓幫以後,阿蜥便愉快地回到了地面上

悠哉地走來走去......



可惜維持不到幾分鐘,牠又上爬樹去啦 :)



於是,經歷了這第三次的麵包蟲浩劫,我與阿蜥的同居關係又邁

向了嶄新的一頁! (是這樣嗎?)





伍薰 20070607








4 則留言:

  1. 所以目標是把阿蜥仰大到足以把這些你不行蟲全吃下去才行……



    就是「你不行」,不然就把你給吃了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一開始我還替阿蜥擔心了一下, 想說你不行蟲會不會把阿蜥吃掉了...

    結果還好阿蜥平安無事(只是肚子可能餓了點)...

    所以, 儲存食物固然好, 千萬別放到超過保存期限啊!!!

    回覆刪除
  3. 阿蜥很可愛~

    不過看到ㄧ大碗扭來扭去的麵包蟲時,我全身長雞皮疙瘩...

    好吧,以後不能在吃早餐時來逛你家,沒食慾了orz

    回覆刪除
  4. to 毛毛牙:

    是啊...如果阿蜥再長大點

    就可以直接把擬步行蟲給吞了

    只好期望她快快長大囉! :)



    to jadeeternity:

    哈哈! 沒錯, 這就是超過保存期限的證明 XDD

    其實我也是有點擔心擬步行蟲會不會把阿蜥給喀了

    所以才趕緊將牠們抓出來,

    免得阿蜥餓扁之了後, 擬步行蟲就圍攻上來

    那可是不妙啦 (羞)



    to清:

    真抱歉讓妳遭受"精神攻擊"了 (汗)

    下次我會注意點, 先貼個警告標語

    可以吃完早餐再來玩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