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鯢墨月 09 尚青的盔甲

OK! 經過上回的假組測試之後,咱們的觬墨老姐終於

要開始進場維修...呃! 不對,是進場烤漆的過程了!





首先呢! 不論最後的配色如何,總是要先上層底漆,於是

先把零件排排站,準備噴漆。





噴漆中的模樣





分次將零件噴好底漆,由於觬墨本身就屬於暗色系

的歌瓦,因此便以較深的顏色作為底漆。





等到底漆全乾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著色作業了!



在之前的幾個歌瓦改造品當中,筆者嘗試過了數種盔甲的

配色,而綠色系的盔甲則只有在第一作"蛇王"當中嘗試過,

不過蛇王所使用的綠是泛著金屬光澤的金龜子綠,而觬墨

則想呈現更穩重的感覺,因此決定使用無亮光效果的各種

綠色來搭配初期盔甲顏色。





首先還是要先上一層深綠色作為底漆。





這個顏色真的頗好看,不過如果雨其他顏色搭配起來,則顯

得過於黯淡,因此得要刷出層次來。





這是進度超前的盾牌和旗幟,首先刷上層白色來突顯

邊緣處的線條。



緊接著以較淺的綠色覆蓋在白色上,便可以強化層次。



尤其是爪,感覺真是不錯 (雖然後續的塗裝將那些翠綠紋路

都給掩蓋了)





爪的近照,下一希望能夠製作更細緻的武器或盔甲紋路。





整個觬墨的身體也需要強化綠色輪廓的啦! XD



注意本圖的肩甲前緣小盾片,本來是想以白色來呈現

不過後來覺得太搶眼,後來就改成其他顏色了。





這是強化輪廓後的肩甲





刷到一半的後半部。



 

覆蓋上淺綠色之後,果然感覺十分的綠,很符合筆者所想要的感

覺,套句廣告台詞,就跟台灣啤酒的玻璃瓶一樣"尚青" XDD



雖然觬墨的塗裝到目前為止才完成了僅約30%,不過呢,由於筆

者今天有事要先出門的緣故,因此就先介紹到這裡啦! 剩下的塗裝

部分將在下回完結,請大家拭目以待哦! ^_^



伍薰 20070608









 

4 則留言:

  1. 其實有些部分應該可以用亮色大膽突顯...

    像是象徵功勳, 軍階, 或者國徽的部分...

    (例如: 皇帝親自頒贈的神兵<黃金爪>...)

    不過以上只是個外行人的提議, 僅供參考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這方面就是我這種非專業人士苦惱的地方啦 :)

    這樣吧! 下次我改造模型的時候就乾脆把進度停在塗漆前的階段

    然後請這裡的朋友們踴躍提供寶貴意見囉 :)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的本意只是想鼓勵你按照你自己的心去發揮.

    (因為你本來有用白色去塗裝盔甲, 雖然的確怪怪的, 但是有其搶眼的程度... 所以才想到上次

    提到那個怪點子)



    別把我的隨心建議想得太重啦... 說真的, 你塗裝改造的技術已經是神乎其技了, 光看那個爪子

    的花紋, 還有各種奇怪東西被你切切拼湊成為新的閃亮盔甲, 那種境界是令人讚嘆的!!



    我是誠心希望能看到完全由你的靈魂所刻畫的作品 -- 所以, 請繼續盡情地燃燒你的小宇宙吧 !!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知我知

    謝謝你的鼓勵囉! :)

    我會更加努力進行創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