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戰棋] WH樂高變異生物

話說,自從上週發出了兵荒馬亂的動員戡亂宣言之後,其實外務

還蠻多的,所以一直到禮拜三的中午為止,我都還沒有把模型拆

開來。不過既然大話都已經講出去了,所以後來我來是就這樣拖

著疲累的身軀認命地開始苦幹實幹了......也因為這樣,導致週五徹

夜未眠(不過我不是公主就是了),不過模型完成的成就感還是蠻不

錯滴,我櫃子裡的山積也又瘦身了一小部份。雖然由於疲勞的緣

故,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自High,不過終究還是蠻高興的就是了。



好了! 以上的廢話連篇並非本篇的重點,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就

是上週製作的模型裡最早完成的第一個作品,也就是Chaos勢力

裡的稀有單位: 變異生物(Spawn),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模型的紙盒

外觀 :)







拆開包裝之後的所有零件,由於chaos許多模型同時橫跨WHFB與

WH40K兩個遊戲,因此隨盒附贈兩種規格的底板。





肢體等細碎零件的近照:





軀幹部位一體成形





哈姆斯壯.............( 冷到了吧?  )





零件的初步處理由於充滿暴力與血腥,於是就不提了......



隨著時光飛逝,整體的造型組裝完成...放在底板上先拍一張 (正面觀)





背面觀





噴上底漆





第二層底漆







打底色

 



之後的第二層底色







50%狀態





由於之後熱中塗色,所以完全忘記照相紀錄這回事了......



總之,多年以後...變異生物就成了這幅模樣 

(正面觀) 或許是90%狀態





由於這回根據軍備的主題,把這個作品的風格設定為Chaos的

樂高(疫病)風格,整體便以綠色系來創作,改造的成分幾乎沒有

,只是很忠實地完成全貌,以不同風格的塗裝上場。 (背面觀) 





製作完成之後擺在客廳晾乾,結果室友回來看到,就拿了起來

就喃喃自語地開口:"那個烙印勇士最近都沒有畫,結果讀者就寫信去......"

果然Choas模型會令人不自覺就就產生使徒的聯想嗎? XDD

(側面觀)





完成之後與先前製作的辛烈治(魔法)風格變異生物合照,一號機

與二號機變異兄弟檔,下一隻預計要加入的又是什麼風格呢?? (思) 

(正面觀)





順便扯點別的,左邊的變異生物是100%改造品,原型不是我製作的,

而是一位玩Chaos的朋友,2002年的時候,我還沒涉足到Choas,有

一回到他家參觀,適逢Chaos推出第漆板規則和模型,於是這位友人便

慫恿我說: "如果你轉來玩Chaos,這隻模型就當作我的贊助!"  (側面觀)





於是...我就從捍衛正義的騎士轉而投入邪神麾下了(笑)



當時已經噴上黑色底漆,於是我很快便將塗裝完成,從服役

到現在,這隻辛烈治風格的變異生物已經在我麾下孤獨奮戰

了許久,此回經過努力,終於給了牠一個難兄難弟以後戰鬥

再也不會感到孤獨了...至少敵方的炮火,不會在只落在一個

人身上 XDD





伍薰模型作品照片裡,必定要出現的畫面:



笑一個!





最後稍微做個小總結: 第六版的變異生物零件,擁有小規模的自由度

,尤其是部分套件只能擇一製作這點,更令玩家們感到魚與熊掌的

抉擇問題,當然筆者也不例外;所以為了想把剩餘的零件物盡其用

,以及追求造型上的多樣性,看來再買一隻變異生物的模型是無法

避免的宿命了 (囧) 



此外,由於底版一直沒有製作,所以這些模型的完成度一直停留在

90%,等下次有時間將底板完成之後,再把照片更新上來吧 :)



那麼,本回的模型製作就先告一個段落囉,下一次,就讓我們來介

紹另一種兵種吧! :)





伍薰 20070122







------

上週末的行程,都是戰鬥...

除了微縮模型的戰鬥以外

還有聚餐的戰鬥 (吃到飽)

喝酒的戰鬥 (啤酒伏特加紅酒高梁亂喝一通)

還有Wii的歡樂熱血大戰鬥!!!

所謂的渾渾噩噩過兩天

大概就是這副模樣吧 (笑)





======

20070123

今天稍微補圖五張 :)

6 則留言:

  1. 看你漸漸也變成苔膏一族還真是有趣啊!

    回覆刪除
  2. 對了,給他加個紅披風跟機車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每次看到子宏改造的樂高模型

    我就覺得樂高的模型實在是越來越有意思

    於是便嚐試著先行製作了一隻

    不過我好像做不出那種超噁心的感覺

    或許是被自己的潔癖制約了吧 (囧)

    這點還是子宏厲害呢!超像又超猛的 :D



    紅披風跟機車......哈哈

    原來是大紅大紫的那位"SPAWN"啊! XDD

    回覆刪除
  4. 補圖五張 :)

    此外因為玩Wii造成的肌肉拉傷

    目前也還沒好...(囧)

    回覆刪除
  5. 我500年沒碰模型囉..

    哥達的血已流盡..樂高的膿早曬乾..

    希望哪天有空再返戰場阿..>"<

    回覆刪除
  6. to Great宏:

    千萬別這麼說! 只要買了FW的"那兩尊"當作自己的年終

    相信你的歌達魂和樂高魂一定馬上回來了 :)

    這樣我們這票卡傲斯信眾明年又有眼福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