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囧) 爆炎咖哩地獄

2006年4月16日週日晚間,是十分值得紀念的歷史性的一刻,因為、

因為、因為,這是我返回台北之後首次下廚 —— 由於一時衝動,我毅

然決然地想要煮一鍋咖哩,於是興沖沖地就前往市場去買了洋蔥、馬鈴

薯,還有紅蘿蔔,然後吹著口哨回到家準備展開俺的廚師生涯…



想不到…回家之後卻發現…廚房裡竟然連一把像樣的菜刀也沒有(囧x1),

只好趕快跑回菜市場去買;再跟老闆討論了一下之後,買了100圓的菜刀。



好不容易把菜刀就定位了,想不到卻發現,廚房裡……也沒有鉆板(囧x2)

,這下子我可不想再出門去買一次鉆板啦!於是靈機一動,把客廳裡的報

紙拿故來疊成厚後一疊,就形成一個簡易的鉆板!



有了沾板之後,就開始愉快的切菜啦~ 像是削皮和切丁這類的工作,都是

可以在吹著口哨的悠閒狀態之下完成的,只不過關於洋蔥的部分,剝到一

半就覺得很香,然後、更重要的是,果然眼睛開始流眼淚了 XDD



等到所有的食材完成了,我就很得意地開始要按照咖哩塊被面的說明來煮

;但是卻想不到……洋蔥要先炒過!……當然啦,很明顯地,我加廚房也

沒有炒鍋,於是只好索性就把洋蔥硬著頭皮丟下去煮。



此外還有失敗的一點就是:由於第一次煮咖哩,覺得應該先嘗試把蔬菜煮

好再來煮肉,於是啊我就沒有買肉,結果勒……煮到一半的時候室友紛紛

聞香而來,想分一杯羹,但是在掀開鍋蓋之後卻發現: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咖哩沒有肉!



於是室友們很有志一同地轉身離去…囧



套句某人的說法:果然咖哩沒有肉,就是失敗啊….



不過這都還不是這趟烹調之旅最失敗的部分,最失敗的部分就是……下鍋

之後的一個小時,我聞著咖哩的味道,忍不住想要偷偷常鮮一口,一想到

馬鈴薯進入嘴巴之後、舌頭頂上去就化為一盤散沙的酥鬆口感,口水就快

留下來了;但是啊,當我舀起一口湯,嘗試那個馬鈴薯的時候呢……竟發

現,那個馬鈴薯咬起來的口感,竟然像蘿蔔一樣!!! 雖然這時候一陣不

祥的感覺爬滿全身、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買錯菜了,不過不信邪的我還是決

心跟他耗耗看,於是繼續開小火慢煮兩個小時,想不到…結果竟然還是一

樣…囧





好吧!可能這個馬鈴薯十分有韌性,沒關係,明天再煮一次看看!!! 結

果…我就這樣一連煮了三天,結果…那些馬鈴薯丁塊還是有著蘿蔔的酥脆

口感,經過跟友人確認之後,我才發現…..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

不是馬鈴薯!!!!!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不是馬鈴薯!!!!!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不是馬鈴薯!!!!!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不是馬鈴薯!!!!!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不是馬鈴薯!!!!!

我買的馬鈴薯………其實根本不是馬鈴薯!!!!!



在咖哩沒有肉的前提之下,買的馬鈴薯其實不是馬鈴薯,很自然就成了是

三重的失敗(囧)



在這樣大囧的打擊之下,我終於忍痛在第五天把剩下的半鍋咖哩倒掉,不

過…妳問我這五天的晚餐吃什麼? 哈哈(顫抖)…..那還用說嗎? 當然是吃咖

哩啊!!!



所以啦~ 經過了這次的爆炎咖哩地獄,我想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太想吃咖哩

了吧……



伍薰 20060425

5 則留言:

  1. 你也太耍寶了,蔬菜咖哩其實可以很好吃的喔!只要你知道怎麼煮的話.



    下次找我弟去幫你煮吧!他是大廚.

    回覆刪除
  2. 是啊,下一是一定要買肉!!!

    還有啊...更重要的就是

    馬鈴薯要買對!!!!! 囧

    回覆刪除
  3. 不會是買成荸薺或是大頭菜了吧...(請接受"強者"的封號)

    咖哩沒有錯...烹飪技能要靠經驗取得呀~

    多煮幾次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4. 沒錯沒錯!

    經過昨晚跟創作夥伴們的討論之後

    發現的確是荸薺沒錯 (囧)

    所以強者的封號我就收下了(汗)

    果然我的烹飪等級還停留在Lv1啊~~~

    回覆刪除
  5. 反正只是檢定失敗,看下次運氣會不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