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戰棋] WH太久沒練兵的下場...orz

文◎ 李伍薰

攝影◎ 台灣戰棋會



這個漫長的故事得從2002年的春天說起,在此之前,伍薰的戰棋,使用的是前一陣子所貼的那個以華麗騎士為主的正義雄獅;而從2002年之後,則受到了邪神感召,轉換成了另一支以肉博為主的邪惡軍隊。2005年初夏,我率領著邪惡的軍隊揮軍北上打拼,而那些正義的騎士們,就負責鎮守南部的故鄉;然而好景不常……呃!不對,用錯成語了,應該說十分湊巧地,在高雄玩戰棋的朋友們即將開店,因此便趁著返鄉的時候順便與他們約戰一場;現在呢,則透過台灣戰棋會的攝影紀錄,來跟大家介紹這場慘烈的戰役!



這場戰役參戰雙方使用的總分為1,000分,相較於正式比賽的2,000分而言,算是比較適合初學者的小規模軍備。





這是雙方佈陣完畢之後、戰場的俯瞰圖,以我軍(巴特尼亞騎士團)的觀點為主。我軍由騎乘飛馬的將軍所率領,麾下包括了三隻騎士團與兩團隊長弓手;而對手小蘇所使用的,則是近年來伍薰所改玩的、以少數精銳為主的卡奧斯(Chaos;為渾沌之意)軍團。





戰爭開始後,由卡奧斯部隊取得先手權,由於卡奧斯部隊沒有射擊兵器,因此便全軍前進,當中最具破壞力的卡奧斯騎士朝著我軍左翼的弓箭手步步進逼,極具威脅性。





因此輪到巴特尼亞回合之時,我決定展開豪賭,直接讓將軍選擇衝擊敵軍騎士團,試圖狙殺敵軍將領。





而在戰場另一側,敵軍驅動獵犬朝我軍的另一隊弓箭手猛撲而來,卻被弓箭手們一陣亂箭射死。





然而窘迫的地方來了,由於過於輕估對手的實力,因此騎飛馬的將軍不但沒有成功狙殺敵軍的將領,反而被敵軍騎士軍官手起刀落,斬於馬下(囧);同時敵軍騎士團士氣大振,趁機追擊並且襲擊我軍的弓箭手;雖然弓箭手們奮勇地抵抗,但是奈何弓箭傷不了全身披著厚厚盔甲的卡奧斯騎士,因此,就這麼被輾過了…此時我軍左翼陷入了空前的危機。





然而,也就在這個當下,中央與右翼的戰局也悄悄地進入了對我軍有利的態勢,因此軍隊旗手大刀一揮,剩餘的三隊騎士分別選擇眼前的主要敵手,發動騎士最猛烈的衝鋒!





果不出所料,右翼戰局的騎士團發揮了強大的破壞力,終於造就敵軍的心防崩潰,放下手中的武器轉身逃走;因而軍隊旗手決定放膽追擊、成功地殲滅了敵軍的卡奧斯戰士。





然而,中央戰局卻呈現交著的態勢,即使我軍的兩團騎士造成敵軍大規模的死傷,但這批卡奧斯戰士顯然訓練有素,竟然死撐著沒有讓戰線崩潰;而一旁虎視眈眈的戰車,則悄悄地盯上了我軍的騎士團,這時,戰局的天平,又再度悄悄傾向另一邊……。





果然,在戰車輪刀的威力之下,我軍兩隻騎士團之一立即崩潰,並且應聲倒地,整個戰局為之丕變。





而剩下來繼續陷入戰鬥的騎士們也死傷慘重,加上敵軍的後援部隊到達,呈現不利的態勢……。





最後僅剩下軍官一人浴血苦戰,然而時不我與,軍官終究難敵為數眾多的敵人輪番攻擊,因而壯烈犧牲 (T_T) 右翼戰線的軍隊旗手雖然部隊尚稱完整,但由於已失去了戰局的先機,因此決定保存實力,先行轉進,以空間換取時間,謀求日後反攻的契機(最好是這樣啦!)





而另一隊弓箭手則為了顧全大局,選擇抵抗到最後一刻,雖然只有八名」但是還是壯士,就這麼堅守著抵抗卡奧斯戰車的衝撞,並且成功地換取了軍隊旗手與殘餘騎士們脫離戰場的時間;雖然是後被俘,不過他們英勇的表現,已經讓我感動得決定下一次要好好翻修他們的塗裝,展現更精銳的氣勢。



整場戰局就到此為止,最終由卡奧斯軍獲勝、巴特尼亞軍落敗;果然,太久沒有使用騎士,結果連馬都不會騎了(抱頭)











˙戰局檢討:(進入張老師模式)



各位玩家大家好,老師又來啦!老師又來教大家打仗啦!



之前有玩家問老師,為什麼,坊間有這麼多的玩家要選擇玩巴特尼亞騎士? 有~~ 口皆碑嘛!巴特尼亞騎士盔甲厚、又有女神保護,不僅衝擊敵人衝的準就連只是畜生的戰馬、踢起來都比人強! 選巴特尼亞當作戰鬥的軍隊,這就選對了嘛~ 可是勒…..



老師不僅股市分析的準,就連戰棋的戰局也分析的準。 之前,老師有沒有在節目上面講,卡奧斯騎士的盔甲厚、實力堅強,沒有把握話就小心為妙,不要衝!不要衝!不要衝!(揮手)



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你還是要衝,結果勒? 你衝下去,沒有幹掉別人的騎兵,反而將軍還在第一回合就被人家幹掉,造成士氣直直落、直直落!將軍被砍了後面的仗怎麼打?亂打嘛~



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你沒有在聽嘛~ 沒有聽你看老師的節目幹什麼? (丟骰子)



好,我們還是平心靜氣,進一段廣告,這段期間,我們招收五位會員;什麼樣的人可以獲得優惠呢? 只要你在打戰棋的時候,骰子一次丟出過五個一的,打電話進來,我們有優待,送你"投小聯盟"會員證一張。



進廣告。



2 則留言:

  1. 那群白目弓箭手該不會是因為看不到路逃不了吧!

    回覆刪除
  2. 這個啊...當然不是囉~ XD

    主要是因為戰局都打到最後了

    想試試看弓箭手的能耐

    也是戰局無可奈何的地方

    (轉身逃跑一定會被追上殲滅

    不如就停下來死戰吧!!)

    通常而言戰車這種衝擊破壞力極大的兵器

    如果撞上的不是步兵方陣,而是單列的部隊

    通常結果都是把對方輾過去

    (其實有時候即使對方是方陣或者是騎兵

    戰車一樣可以輾過去......)

    在戰場上具有十分不錯的效益

    不過缺陷就是無法行軍

    以及...被力量過大的東西打到

    會瞬間解體 (剩下車輪滾出來...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