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衝鋒吧! 騎士團

剛剛翻了一下手邊的數位照片...跟過去的那些騎士團相較之下,

前一陣子發表的那個新版騎士好像有點沒長進啊...orz...怎麼辦? (囧)

以下這些圖是從台灣戰棋會的舊網頁上抓到的,是我鎮守南部的那批騎士:







這張圖大概算是騎士團的全景,攝影於2002年夏季的板橋某位同好家裡

當時恰好逢奇幻基地出版社要出版ㄧ本專刊"奇幻魔法總動員"的邀約

需要正在一場正邪交鋒的戰役圖片,因此大家就找了時間到板橋去拍照囉

豋場的部隊由左下至右上分別是:

1.以帝國塑膠兵代替的巴特尼亞民兵戈兵

2.王國騎士第一隊 (身後有另一隊以帝國劍士代替的巴特尼亞民兵)

3.王國騎士第二隊 (身後各有兩團五版早期帝國戈兵代替的巴特尼亞民兵)

4.聖杯騎士小隊(身後有另一隊以帝國劍士代替的巴特尼亞民兵))

5.探險騎士小隊

遠處的那些High ellves應該是友人的兵力,依稀可以判斷出是龍王子和戰車?







兩團精銳騎士團的特寫,左為聖杯騎士,右為探險騎士

(由此可以發覺...六版的巴特尼亞塑膠騎士的質感的確開始追上金屬

的感覺,可是拿在手上那種沉甸甸的"質感"還是無法替代啊...)

另外左後方那兩隊就是上一場被擋在王國騎士後方的兩隊民兵



當然,一定要提的就是後面那座背景城堡了!!!!!!!!!

這...這...其實是...水族箱造景??







正面照,由左而右順序同第一張圖

遠景處的神武精靈正在趕往戰場的途中(?)







最後一張則是五版的飛馬騎士,通常被當作勇士或者將軍使用

被朋友笑說上面的配色和花紋很像......方程式賽車(汗)

字體部份都是亂貼的...飛馬的部份很偷懶地沒有太多處理,連眼睛也沒點(大汗)



這些模型全都在2001年1月份之前完成,之後就沒有改裝過

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夠好好地翻新一下,替模型增加一些水準

像是當年的步兵全部偷懶沒有點眼睛,將來一次要點個將近168人

ㄧ想到就覺得...虛很大....orz

不曉得哪年哪月才有可能動工哪(囧)

13 則留言:

  1. 都花時間塗裝了居然就沒塗眼睛,這......這不就是"白目"嘛!

    回覆刪除
  2. 呵呵...因為以當初的技術

    如果硬去塗眼睛的話

    大概會變成"水汪汪"的洋娃娃眼睛

    為了整體的感覺著想(以及偷懶)

    於是想說等到以後技術比較好再塗

    但是啊...沒想到...

    到了現在,一次要完點100多隻的眼睛

    竟然成了一種心理障礙呢 囧y



    ---

    題外話,其實我很懷念大學時代無憂無慮的自由生活

    上研究所,服役,以及工作以後,都沒有辦法空出

    時間來製作模型了...畢竟模型只是嗜好吧

    因為有更重要的理想(創作)必須要努力奮鬥

    所以模型現在就只能偶爾為之囉

    回覆刪除
  3. 不要想太多,越充實的生命其實越要學會捨棄更多東西,畢竟人心不足啊!



    我想玩模型,想畫圖,想出國,想打電動,想睡到自然醒......



    這些東西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能從事了,也許有點"想"去做,但並不因沒

    做就遺憾,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啊!



    兩隻手不要想拿三種東西.

    回覆刪除
  4. 您好

    透過momoge的部落格來訪

    看到十多年前曾經著迷一陣子的戰棋

    現在看到 還是非常的.....雄壯威武

    我一向懶得作模型畫模型 而且戰棋如果要達到"建軍"的規模

    又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所以後來就漸漸遠離微型模型了

    記得大學時候曾經買過兩三盒 好像是森林精靈弓箭手 還有聖殿衛士 長槍兵之類的

    只是都沒有著色罷了 縣在不知到封藏在那兒 :)

    回覆刪除
  5. to 毛毛牙:

    的確如您所言,我現在的確必須專注於最重要也最執著的東西上

    因為即使全心全力的創作,還是深深感覺到自己的能力有限

    也唯有靠著持續的創作與不間斷的學習才能夠繼續加強自己的創作

    我也很慶幸,自己現在還沒有太多的負擔

    因此也一定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追逐自己的夢想 ^^



    to oeocaiv:

    說起來您應該是我的前輩呢!

    我是1998年夏末才接觸戰棋的

    莫菲您曾經出沒在"魔窟"嘛? :P

    您那時候所買的模型是不是都是一盒8隻的那種?

    現在那些都是珍稀的舊板商品囉:)


    回覆刪除
  6. 對呀!那些可都是絕版品,拿出來賣搞不好有人要喔!

    回覆刪除
  7. 魔窟 哈哈哈

    勾起我不少做忍者龜的回憶

    不過我要特別澄清 我只是去逛逛 而且是一位朋友拉我去的(趕緊撇清關係.....)

    印象中哪裡的顧客年齡都比我更小 而且主要是在玩桌上紙牌遊戲(其中有一款魔法風雲會 我也

    熱衷一陣子)



    我忍痛(連續三次)買下的的確是一盒8隻那種(其他的買不起啦)

    絕版了?真可惜

    拍賣?有點懶 等到飆到一隻上千元再說了 而且前提是我要找得出來:)

    現在出新板? 價錢如何? 幻想玩物世界 的確是一股強勁的"黑暗勢力" :(

    回覆刪除
  8. 看來我們墮落的路線差不多,我也在魔窟晃過,也玩了一陣子魔法風雲會,

    同樣的,一個就業的社會人士在嘉義根本不要妄想找到年齡相近的同

    好......後繼無力啊!



    也好,不然魔法風雲會這種錢坑也是很恐怖的......



    看見幾大本蒐集冊裡那N張卡片......留著嫌占空間,又捨不得丟,多餘的

    牌當書籤可以用大半輩子......

    回覆刪除
  9. to oeocaiv:

    進入第六版的WH商品都陳列在這裡

    (引用GW官網 http://uk.games-workshop.com/storefront/store.uk?do=List_Models&code=13&orignav=13)

    左邊選單裡面有各種族的介紹,在點進去即可看到模形成品和零件

    新版的塑膠冰凍做生動許多,也可以依據智綽者的喜好調整出自己要的姿勢

    此外,就是改造用的額外套件多了很多,可以盡情地發揮創意

    價錢比起以往是稍稍漲了些(因為GW從2000年撤掉了香港的亞洲代理商)

    一盒塑膠的基本兵價碼約在800~1000之間(依據兵種,從6隻到20隻的都有)



    to 毛毛牙:

    呵呵...當初我剛剛甄試上大學的時候(1997)

    也有同學一直跟我推銷魔法風雲會

    可惜我對於紙牌遊戲感不到那麼大的興趣

    尤其又是錢坑...囧

    可是後來接觸到戰棋,由於是立體的

    而且又可以自己決定配色和外貌

    所以就...情不自禁地淪落下去囉 :P



    不過,你的搜集冊裡面應該有許多張的龍吧?

    一字排開應該很壯觀吧

    或許你可以用這些紙牌設計一個tablegame

    子宏那邊應該會有蠻多規則和玩法可以參考

    這樣就不會白白浪費啦 :)

    回覆刪除
  10. 我有爲歸途的世界設計兩套遊戲當書裡貴族遊戲使用,一種叫兵棋,一種叫

    花棋,不過都還祇有雛型而已.



    真要設計遊戲很不簡單耶!

    回覆刪除
  11. 墮落? 是所謂的玩物喪志嗎? :(

    坦白說 自己有千百個"正當理由"浸身其中

    但還真不樂見年輕人太沉迷於此:)



    戰棋果然還是太貴 慶幸?自己收手的早:()

    講到魔法風雲會 又想起那幾年的趣事

    假期硬拉朋友和家人玩:)......



    以下是我這幾年開始蒐集替代戰棋的小兵 當然 華麗程度有差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eocaiv&book=18

    不過因為較便宜省事耐操 還算蠻適用的



    另外 兩位都是科幻同好?都是小說家?

    有機會再拜讀大作! 幸會幸會!

    回覆刪除
  12. 可以請問一下板主,蒐集了這一套大約要花多少錢嗎?

    最近對Warhammer還頗有興趣的~ 所以想問個價錢做個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13. 您好,Warhammer這套戰棋遊戲的每個種族都由許多種不同的部隊所組成,而依據玩家的需要以及軍隊的配置方式,玩家可以

    選擇自己喜歡的部隊來進行遊戲。這套戰棋目前總共有十五個種族左右,而依據每個種族的特性不同,成軍(也就是打2000分

    的正規戰鬥)所需要花費通常介於8000~10000之間,有些類似Ogre之類走少數精銳的種族可能花費比較低、而像哥布林這類

    以量取勝的種族,就可能要花費超過15000以上。



    如果您說的是圖片裡這些騎士模型和步兵的話,包含了模型材料、模型漆、筆、草粉等等的花費,總開銷約莫在

    10000~12000之間。不過我也是從學生時代開始玩的,組成這支騎士軍隊大約花了兩年半左右的時間,因此差不多是每年有

    3000~4000左右的開銷。



    這個網址提供了各種族的參考售價,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war-hammer.com/products/page3-3.asp?catid=2&classid=16



    不過由於這些戰棋從塑膠材料的基礎至處理塗製完成,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和心力,因此如果有新蒐集的朋友,伍薰會建議一

    次買一小盒(或者一隻金屬模型)回來,把這一盒完成之後再買第二盒慢慢製作,這樣子可以避免一下子花太多錢;而且相對而

    言也對玩家的精神壓迫比較小(我有些朋友就是因為買太多了,所以越來越塗不完,結果後來就不塗了 …),這樣在經濟與時

    間上的負擔都會比較小 J



    希望這些資訊對您有幫助囉!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也請儘管提出囉 ^_^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