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我的長子《維里塔尼亞之月》(1995~)

    有句話是著麼說的:「作品就像是作者的孩子!」 



    我覺得這句話十分的貼切,因為伍薰將來的老婆大概會有個一輩子的情敵 – 創作就是我從少年時開始就青梅竹馬的紅粉知己(這句話可不能被聽到哪!XD),也因此,作品也就的的確確是我的孩子。



     因此,除了條列式的年表以外,伍薰也想藉由比較輕鬆的方式,來陸續介紹自己的作品家族,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我的作品家族囉 !



    那麼,今天就先從我的第一部長篇作品介紹起,往後陸續來介紹自己的作品系列囉 :p









 ˙長子《維里塔尼亞之月》(1995~): 



    這是伍薰所有作品當中,最早開始寫的一部作品。



    由於當時(1995年)受田中芳樹的《銀河英雄傳說》與遊戲《Tactic Ogre》(皇家騎士團II)影響頗大,因此有股衝動在自己的宇宙裡面寫一部幻想風格的架空歷史故事,因此,維里塔尼亞大地的歷史就於焉展開了;而日後的其他諸如海穹與飄翎等相關作品,也都是架設在這個世界觀上面。



     這部作品由於當初的野心太大而能力又太過於不足,因此裡面的大場面、多角色、多線劇情其實都沒有辦法經營的很好。但是對我而言,這36萬餘字的最初長篇創作過程卻無形當中蘊儲了現在筆力的相當部分。 



    由於對自己的文筆有了嶄新程度的要求,筆者曾於2001年想要將這部寫了六年的舊作重寫,不過由於預估重寫之後的版本可能光是第一部(到第十章為止)就多達150萬字,加上當時在漁科所課堂所獲得的啟發,後來還是禁不住誘惑先把維里塔尼亞之月丟著不管跑去寫海穹系列了(汗)。



     而基於現在狀況,伍薰覺得,或許應該等到海穹系列、飄翎故事、之後的續作《藍禍時代》、以及另幾部正在構思當中的長篇將這個世界的形貌輪廓大致地勾勒完成之後、等到筆者已經步入老年了,再回來重寫《維里塔尼亞之月》。



     就像不知是哪部電影還是小說裡頭所說的那樣:『哪裡開始的故事就在哪裡結束』,或許,就讓維里塔尼亞成為我的最初與最終吧!






p.s.上面兩張照片是1998年冬季我剛剛接觸戰棋模型(而且還第一次發著抖拿起筆塗模型)的時候,為了維里塔尼亞之月這部作品所製作的人物模型;這名人物叫做梅里森˙莫寧,應該可以在本網誌連載的維里塔尼亞故事第二章起找到他的身影。這個模型是經過些略的改造的,不過這些改造以現在的觀點看來,竟然根本跟沒有改造是一樣的啊...orz...這就是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