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伍薰創作誌037:《3.5:無盡升級》編輯札記

二〇一六年出版的《3.5:全面升級》,聚集了九位作者對傳送還的觀感與想像,不僅承襲、展延了《3.5:強迫升級》的世界觀,也無意間成就了台灣第一本共同世界觀科幻創作出版品。但,這樣就可以了嗎?
 
心底有股聲音這麼自問著,而我知道,還有更多 — 一定還有更多這塊土地上的創作者們,腦海裡蘊釀著更多可能性。編輯部討論後決定讓企劃『升級』 — 於是二〇一七年的這個當下,八位創作者已經透過各自的視角,訴說著他們對這社會的關注:不論是奮力對抗大財團的獨立書店、安養院的受壓榨者、製傘業的興衰、拒絕升級之地與都更議題、囓齒動物對傳送環的理解、獨立遊戲界的築夢者、無產青年受挫的先機旅途,乃至於出版產業在量子時代的掙扎復興,這些來自社會每個角落、有血有肉的故事,賦予了傳送環時代真切的情感! 期待藉著創作者們的視野與閱歷,為這片土地增添多一分的風采!
 
培育更多這塊土地上的科幻、奇幻創作者,是海穹文化成立的初衷,這個信念從未動搖,因而本書以「無盡」為名,代表著承先啟後之意。我們願持續努力,讓幻想文類得以在這片土地上扎根、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