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海茵霸權》第三十五回戰報:斟酌權衡

 各位玩家大家好,不知不覺,蘇嫣曆812年已經度過了呢!

 是的,在即將到來的813年裡,不知道海茵河畔的諸位,在今年又有什麼新希望呢?

 或許是多燒幾座城,多屠幾座村努力地建設自己的城鎮,使自己的國家勢力能夠日益強盛吧!

 這樣也是沒錯啦!畢竟度過了一個秋季和半個冬季的心機詭詐之後,或許大夥兒都想休兵好好地蓄積實力吧!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和解共生休養生息(?)吧

 倒是......鱸鰻姊,今天我看,就不用送消息給龍之湖畔的上司了吧?

 也是,這幾天,不知是否好正值過年祭典的緣故,海茵河畔的大伙兒竟然這麼地和平相處(?)啊!或許騎士團與蟠越眾正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偷偷彼此拜年呢!可見咱們海茵河畔的局勢真正可謂的爾虞我詐愛與和平呢!既然本活何沒有什麼特別的國際事務,那麼,本回,就由我們海茵河姐妹花來跟各位解說一下今年年初的局勢囉!請看下列這張戰局俯瞰圖。

 

 是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對照去年秋季海茵河畔的局勢,來看看現在各大勢力的消長狀況呢!

 從這張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整個海茵河畔,除了少數的獨立領主之外,大多都已經依附到海茵河畔的各大勢力之中了。

 沒錯!若與去年夏季剛結束的時候相比,觀眾朋友們大多可以發現,各股大勢力的範圍,似乎都比原先的擴張許多呢!

 而本回的戰報,便是要跟各位觀眾朋友們介紹各股勢力自從去年秋季到現在為止的勢力消長狀況囉!

 首先呢!讓我們來看看一片火紅的南方吧!從地圖上相信大家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摩摩斯領國的勢力範圍,幾乎已經將平原南方的各勢力囊闊在內了呢!

 沒錯,我摩摩斯領國果然威猛壯盛哪!在秋季,咱們不但把怒拳戰鬥傭兵團拉攏為己方勢力,同時也與蟠越眾合作,襲取了原本屬於聖棠騎士團的勞倫尼亞城(D83)呢!

 如此大規模的擴張,也使得摩摩斯所控制的城池數目,從原本的五座城池(本國3+ 同盟2)拓展到目前的八座城池(本國4+ 同盟4:怒拳1, 雅圖加堡2, 蟠越眾1),其實,若非忽拔將軍在過年前把馮˙葛雷姆(A48)燒了,摩摩斯勢力圈的城池將會達到九座呢!

 忽拔將軍也有他的考量吧!總之要是我在這裡偷說他的壞話說不定等一下就被他砍了當部屬的還是安分點,遵守行政中立的好!說到這裡,摩摩斯能有今日的壯盛局面,苦主大概就是聖棠騎士團吧!

 這樣說來好像也有道理耶,讓我看看......果然,密屬聖棠騎士團的勢力範圍,從原本的四座城池(本國3+ 同盟1:文斯基領),到目前的四座(本國3+ 同盟1:文斯基領),勉勉強搶算是平盤吧!

 雖然數目看起來是這樣,不過其實我們都知道聖棠騎士團的勢力範圍,事實上曾經在消滅魯茲堡男爵(魯茲堡男爵:還有人記得我嗎?)的時候,加上原先的同盟蟠越眾,一共擁有六座城池,可惜後來蟠越眾的背叛,除了沛喀城(D20)之外,就連元本的勞倫尼亞城也被蟠越眾中給裱框下去了!

 另外啊~ 其實騎士團再過年前曾經有過一段慘澹經營的時光,主要是原本是騎士團一員的現任深淵騎士芬里爾˙愛克西里昂宣告脫團自立(放什麼閃光!?),使得騎士團加上同蒙文斯基領,也頂多只剩下三座城池。幸虧後來"十七長城"奧瑞里亞諾花錢消災手腕了得將貝肯(A99)從深淵騎士手裡買回來,這才在過年前勉強將勢力範圍恢復到原先的程度。

 當然,賣了城的深淵騎士芬里爾˙愛克西里昂目前率領著部隊,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難道他也將成為流浪僱傭兵趕場作秀了嗎?

 很有可能呢!總之呢,深淵騎士的確是得要小心的一股不明勢力呢!

 當然他跟維利亞的南征軍統帥「夜隼」埃里希˙馮˙霍芬漢,之間的恩怨或許不會這麼快了結啦~ 

 既然都說到了納粹德國維利亞選侯國,那麼咱們也來看看這個金髮碧眼的人類狂信國家的勢力消長囉!

 好的!維利亞在這段期間的勢力範圍,從原先的四座城池(本國3+ 同盟1:薩莫奈堤),到目前的四座城池(本國4),也算是勉強平盤吧!

 雖然沒有像騎士團那麼麻雀雖小,不過維利亞在這段期間也真是風風雨雨啊!不過或許其中激進派與穩健派兩股勢力的內鬥,也是拖延其領土擴張的主要原因吧!

 其實維利亞的全盛時期,由於激進派的夜隼攻下了原屬於海茵同盟的吉爾伍德城(A64),加上穩健派的"灰袍"漢克˙馮˙穆勒併吞了人類同盟國薩莫奈堤(B44),勢力範圍也曾經多達五座城池。可惜好景不常,夜隼的根據地馮˙葛雷姆(A48),竟遭到摩摩斯忽拔突襲,而成為一座廢城;雖說不是沒有重建的可能,不過居民們要回流,恐怕得要花上不少時間呢!

 這就是所謂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健O出X蛋民主表決嗎?

 所以啊,我建議,海茵同盟應該來立一個OO狀。外邦亂我盟國者,視OO狀,必殺之!同盟亂我盟國者,視OO狀,必殺之!

  呵呵,不過幸好大家都還沒有立,不然我看有幾個玩家大概現在就會被大家"必殺之"了吧!海茵同盟要是搞到最後七個一起噴,那可就太歡樂窘迫了!

 其實也不需要立什麼狀啦,光看現在海茵河畔的狀況,大家就已經殺得欲罷不能腥風血雨了,簡直是刀刀相連到天邊,海茵河的河水都被蕃茄醬鮮血給染紅了!

 也對齁,不過相對於這些大勢力,我看那些現在還沒有依附任何大勢力的獨立邦國,可都是活得很辛苦哪!

 哪有?妳看那個紅月領(B90),原本我以為它秋季還沒過半就會被維利亞翻掉,想不到竟然到了現在還屹立不搖啊!妳看看妳看看,在地圖中間偏右的地方,介於維利亞,摩摩斯,以及海茵同盟之間的沒有範圍地帶,可就是紅后的勢力範圍呢!

 其實,獨立邦國生存真不易,原本紅后隔壁還有個薩莫奈堤也是過著幸福快樂的平靜生活,可惜後來就像小紅帽遇見大野狼,就被他的同盟維利亞給啃得連骨頭都不剩哩!

 當然,就某些方面說來,小國比起大國,更能夠善用其居於緩衝區的優勢呢!

 是的!而這就是今年年初的海茵河局勢分析。

 好的,現在的了節目最後,由我赤鱗鱸鰻來跟預測海茵河畔諸侯們今年的運勢。

 真的假的?你也會遇測運勢哦?

 當然囉,這可是我同之前造訪本城的占星術士溯夜˙菲爾特討教的超準預測結果呢!如果預測的不准的話,那麼我就去跳海茵河!

 真的嗎?那妳倒是說說,你預測出什麼?

 恩!(帥氣POSE) 我大膽預測,今年海茵河畔的諸侯們,都一定會......

 會......?

  募款。

 ......

 ......

 天氣已經夠冷了,鱸鰻姊!

 哈哈,那麼,今天的戰報就到此結束囉,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哦!

 我是陽光開朗美少女沙法娜˙約翰走路!

 我是獵頭大姊頭赤鱗鱸鰻。

 海茵河戰報,咱們下回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