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海茵霸權》第二十一回戰報:湖畔激鬥

 唉~ 下雨了,秋季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了哪!眼看著冬季逐漸接近,想不到海茵河畔的諸侯爵爺們,倒是不理會天候的變化,廝殺地越來越起勁了哪!

 是啊,莎法娜,過去的這三天,前陣子大規模調度部隊的海茵河西南區,歷經了摩摩斯軍突襲佔領後的勞倫尼亞城(D83)近郊地區,儘管聖棠騎士團與摩摩斯兩軍都不斷地集結兵力,互探虛實,這幾天卻一直維持著彼此對峙的局面,雖有大規模的部隊調度,不過並沒有正面交鋒呢!

 或許雙方都在等待時機,準備捕捉對方的主力進行決戰吧!或許再過個幾天,雙方會再爆發更大規模的衝突呢!

 嗯......很有可能,不過過去三天以來的焦點,已經稍微向東漂移了呢!

 沒錯!戰局的發展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啊!只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以形容了 (偷笑)

 是啊!......位在勞倫尼亞城東側,前有汪湖後倚山越的豪傑之都沛喀山城(D20),自從前陣子從湖畔的平原被獵手螺族打敗了之後,這回合更遭到獵手螺族的大軍直接進攻,目前沛喀的狀況岌岌可危,不知道蟠越眾是否會就此喪失了根據地呢?

 要是沛喀山城也到擊破,那麼蟠越眾的首領鄱津妲可就是繼魯茲堡男爵以及聖棠騎士奧瑞里亞諾‧布恩迪亞以後,第三個喪失主城的將領囉! (偷笑)

 沙法娜,妳幹麻一直偷笑?

 鱸鰻姊,妳還不是一樣在偷笑,我看妳的唇鱗快要整個掀起來啦!

 哪有? 我絕對不是因為知道了忽拔將軍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才偷笑的!

 好啦!不管這個啦~ 倒是北部有則令妳振奮的好消息傳來,赤鱗鱸鰻姊,妳要不要播報一下自己歌瓦同胞的新聞啊?

 唔......好!就讓我來播報吧!不過在此之前,請大家先看看過去三天海茵河畔的局勢俯瞰素描圖囉!



 相信大家看了素描圖之後,對於我要報導的消息,應該也大略知悉一二了吧?

 唉~ 鱸鰻姊,妳這樣說不會有誰誰聽得懂得啦!講清楚些!

 嗯,讓我做個簡單的開場白,自從連串的血腥屠殺之後,維利亞的南軍總帥「夜隼」埃里希˙馮˙霍芬漢,已經沉寂在根據地馮˙葛雷姆(A48)相當長一段時間了,雖然我並不知道夜隼究竟為何按兵不動,不過呢,他先前的屠殺行動已經引發了一位雌歌瓦大豪牙的憤怒,這位雌歌瓦似乎散盡了家財,打算以隻身對抗夜隼的南征軍呢!

 嗯嗯,鱸鰻姊,這位大豪牙不是有到處張貼了羊皮文宣嗎?要不要唸唸給大家聽聽?

 哦!好。(低頭念) "我是歌瓦大豪牙,丈夫死於維利亞狂猿的大豪牙,渴望用眼中的復仇怒火燒灼仇敵的大豪牙,看到你們在重建吾夫的家園,我想該是我復仇路上的朋友,如果是…就出聲吧,我會看見的    署名:大豪牙"

 果然像個復仇者會說的話,而且顯然跟那些用字遣詞總喜歡嚼舌根的王公貴族差很多,這篇文告真是言簡意該,直接點出了她的目的,相信北方流離失所的歌瓦殘民們也會陸續響應號召吧。

 但願如此囉,不過談到血腥屠殺,還記得另一位維利亞將領,灰袍騎士團的團長漢克‧馮‧穆勒嗎?

 當然囉!前幾天他手下的維利亞兵不是才違抗他的軍令,屠殺了下帆背村(B75)的歌瓦居民嗎?想不到這傢伙可真是治軍嚴謹呢!

 是啊!漢克‧馮‧穆勒火速率領直屬騎兵奔往下帆背村,將違法亂紀屠殺村民的十名士兵抓起來,剝奪其維利亞軍籍,並在下凡背村廣場處以絞首之刑。

 同時,他還派遣了傳令官下面的禁令傳達到了所有麾下部隊呢:該十名士兵無視指揮官之命令,於留守之際假狼神之名行無益之殺戮,此等無視軍紀之行為為狼神所不容,特處以絞首之刑以為警惕。其殺戮所得黃金30G,糧草395份皆原封不動返還下凡背村村民。爾後任何士兵只要有違抗指揮官下達之命令者,皆依本例處斷。

 嗯,殺雞儆猴的軍法宣教呢!各位弟兄,那麼今天的莒光園地就進行到這裡啦......疑?好像跑錯攝影棚啦! (汗)

 哈哈,不過漢克‧馮‧穆勒的意思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沒錯啦!不過呢!他對自己麾下的士兵發出這種命令,豈不是間接打了放縱屠村的夜隼一巴掌嗎?

 不過,灰袍與夜隼這兩個帝國騎士本身就是政敵了哪!總之,身為穩健派與激進派,對於維利亞選侯國的信仰與想法也會有所不同吧!另外啊,其實有些消息咱們很久以前就已經掌握在手中了,比方說漢克‧馮‧穆勒的......哎呀!說出來就不好玩了。

 鱸鰻姊!妳好壞哦!竟然一直吊玩家胃口。

 哼!妳剛剛還不是一直在偷笑!

 好吧!這樣咱們海茵河戰報可能會變成專報八卦的海蜜桃日報,還是就此打住吧!

 唔!有道理。好吧,那麼,各位觀眾,我是海茵河姐妹花之獵頭大姊頭赤鱗鱸鰻,咱們下回再見囉!

 我是陽光開朗活潑美少女沙法娜˙約翰走路,再見囉~

2 則留言:

  1. 想不到維利亞也有正派之人...

    而且是砸下大錢耶... 十個士兵 20G, 30G現金 和 395 糧草...

    這樣差不多要 90 G 成本耶 (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2. 的確呢! 再怎麼充滿種族偏見的組織

    裡頭也是會有掙扎努力的良識派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