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搬家季)沉睡黑美人

放完魚,把濕黏雨衣勉強套上身,戴上安全帽

到停車場的走廊是石砌的,偶而哼著歌,幾句團康歌曲

赫然想起那把斜倚在身後櫃子邊的黑色吉他



我幾乎忘了,在提筆勾勒奇幻世界之前

我的心是放在六條弦上的。

很久以前,是被四條弦羈絆

許久之後的現在,卻懷念這些羈絆

在天份上,屬於音樂的成分,總還是多了那麼一些些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走上這條路

坐落在牆角、一把普通的黑吉他,是最初的驚艷

以及一年抱著吉他過活的日子,即便是一種制約

我只會簡單的十個和絃,要能開口唱歌,或許也夠了

音質只適合情歌和民歌,而那便是我的風格



大學四年,陪伴我的是另一把吉他

這把黑色的,則留在遙遠的故鄉

因為學業、因為活動、因為感情、因為寫作

撥弦的時間越來越少,以至於連套子上都蒙層灰。

直到畢業,第二把吉他離去,黑色的吉他陰錯陽差回到我身邊。

很久沒彈了,但是沒有忘記年少的夢想

讓歌聲撼動人心的夢想!

筆觸下不一定是故事,也可以是蜿蜒於五線譜的音符

很久沒彈了,聽的多,逐漸唱的少,但是餘燼未滅。

瞧,靜悄悄倚在角落那把黑色吉他

像不像個等待王子的黑色睡美人呢?



by 伍薰



---

原文刊載於KKcity



作者: ROMA (BRAVEHEART) 看板: 03Braveheart

標題: 沉睡黑美人

時間: Wed Dec 19 00:09:10 2001

3 則留言:

  1. 恩恩~~~

    想不到站長也有這種過去呀~



    我對於音樂祇有不好的回憶而已...

    不要!

    不要是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錯了那時候我不該開頭唱的!

    回覆刪除
  2. 樂器啊!小時後學一陣子電子琴和小提琴,全都半途而廢.



    只有直笛算是練得相當熟......



    很懷念在教會唱詩班的日子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to 台灣寶島:

    呵呵...那是少年時代的悸動啊 XD



    to 毛毛牙:

    直笛或許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樂器呢

    國小國中音樂課可是人手一把呢!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