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伍薰創作誌025:故事從『愛情轉移』說起

雖然標題下得很唯美,可是......可惡今晚感性不起來啊啊!......(一秒變身) 我的人生並不像巧克力,對我來說,人生就像RPG,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碰到的是怪物、是NPC,還是冒險伙伴!而遇見奇魯的方式,則頗具這個類型的代表性!

創作界是個有趣的地方,某些方面,就像是個RPG冒險的世界,而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則有許多隊伍不約而同地在冒險,當你所屬的小隊冒險到一半的時候,往往會從村人的口中聽到:「聽說□□又平定了〇〇〇的魔物!」這類的消息。

而奇魯便是這樣屬於傳說中的人物,從寫武俠的朋友們口中聽聞到他的名號已經很久了,但是正如RPG遊戲的鐵則 —— 越有戰力的伙伴總是越晚才碰到,從聽聞到奇魯的名號,一直到遇見奇魯,中間大概也過了七、八年光景。

初次遇見奇魯兄,是在去年約莫這個時節,還記得當天我和高普兄各有一場演講,活動後會合時,就發現了鼎鼎大名的奇魯(以及其他幾位強者)也在現場!只是那時我超級靦腆的,所以以也沒有聊太多。

下一次見到奇魯,則是適逢我萌生了《3.5:全面升級》這個企劃的時間點之後一兩天,無意間拜讀了他對《3.5:強迫升級》的書評(http://killbane.pixnet.net/blog/post/61505764),一面看著評論一面莞爾的同時,當時也不禁覺得:如果我想要製作一本多元的作品集,那麼奇魯兄毫無疑問地就是這個目標最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呼呼,看來奇魯兄一定有可以發揮的故事,好想邀稿啊!』這種小惡魔的吶喊立刻在我腦海裡響起,然後......

出乎意料之外地,〈梁祝〉這篇故事非常地詼諧、生動、而浪漫,倘若不是人生有的足夠的閱歷,恐怕是寫不出以這樣以幽默情節包裹著生命曲折與無奈的美麗故事;若要為〈梁祝〉這個故事下一個註解,那麼陳亦迅、林夕膾炙人口的『愛情轉移』無疑是最佳的選擇了!

想知道直徑3.5公分的小小傳送環要怎麼達成『愛情轉移』?歡迎翻閱這本《3.5:全面升級》,若周六(9/3)你在台北,也歡迎到紀州庵現場來跟我們聊聊,聽聽奇魯與乃賴、高普三位作者的現身說法!《彼岸凝視—科幻類型的疆界與跨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58345807623716/

與奇魯兄聊的時候,你總能從他身上看到那種創作者所獨有的、恆年奮鬥不懈的精神,那正是最能撼動這個時代的精神!而海穹文化,願意為了服務這樣的創作者而用盡所有氣力!

#台灣原創 #愛情轉移 #全面升級


《彼岸凝視—科幻類型的疆界與跨越》
時間:93 14:00-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3 (台北市同安街107)
主辦單位:海穹文化
講者:
乃賴 本名蔡坤霖,商業類型故事的狂熱愛好者,【瓶中船】作者。
奇魯 本名賴修淯 自由自在的拖稿者,【梁祝】作者。

高普 本名高鴻傑,自由自在的書寫者,【Prison Break】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