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海茵霸權》第二十七回戰報:漩渦深影

 赤鱗鱸鰻姐,妳一大早就蹲在那邊,是在看公辦民營的《摩摩斯日報》嗎?

 啊!(抬頭) 妳說我手上這張啊?



  當然囉!那麼大一張的,還有別張嗎?(笑)

 很可惜,妳猜錯了,我手頭上這張,可是要準備送往龍之湖畔去呈報上級的今日頭條呢!

 什麼?今日頭條?這麼大張耶!我才休假一天耶,想不到才剛回來,海茵河畔的戰報就已經改版了啊?

 沒有啦,這是獵手螺族族母長鼻無言螺針對三天前聖棠騎士奧瑞里亞諾的公開信,所發表的回應呢!

 哇!長鼻無言螺,好像是第一次上頭版耶,赤鱗鱸鰻姐,可以麻煩妳唸給各位觀眾聽聽嗎?

 好的 (咳)



  獵手螺族領袖長鼻無言螺致奧莉諾科˙馬汀尼茲將軍的公開信:本人名喚無言,人如其名,不喜多言也。今見各大城閣下所張貼之公告,心中百感交集,索性侃侃而談。無言將就三個方向來將本族目前的處境作個交代,不過在此之前,請容無言在此鄭重宣示:本族絕無參予勞倫尼亞城戰鬥情形、本族亦無所謂與摩摩斯國及蟠岳眾勾結等情事。首先,閣下需知曉,無言所在地逆螺旋城,及其周邊七星鰻村、車渠湖渡口、河扇渡口等七個村落合計每日稅收,僅區區28金幣而已。結至入秋以來,25天稅收也僅僅不過能供應300名輕步兵的需求而已,在起始與磐岳眾爭鬥損傷70名、後來偷襲沛喀山城損傷70名、贊助貴國北上號招10金幣、招募兩位將領(一名戰死於湖間溼地)200金幣、目前北伐100名士兵等等,連募款在內我族實在沒有多餘的力量與貴國這種日收入十數倍與我族的大國開戰。此第一點也,我族無冒犯貴國之力。第二,所謂謀略,陽謀陰謀也。如蟠岳眾偷襲勞倫尼亞城者,陰謀之極致,但於陽謀,就顯的失策至極。蟠越眾者,海茵河畔一小勢力也,今不自量力挑戰數倍資源於己之殃殃大國,且背負被棄同盟之罪名,實屬不智。而我族既無法在勞倫尼亞城獲得任何好處,損兵折將,觸怒貴國,所為何來?此第二點也,我族無冒犯貴國之意願。第三,閣下所稱之情況皆屬閣下推測之言,無任何實証,且本族對這些情勢有不得已的苦衷。然而閣下未與本族做任何溝通,擅發公告,憑一己之推測責難我族,未免有失厚道。此第三,我族無冒犯貴國之實。本日多位諸侯,紛紛熱情密函本人,有建議偷襲蟠越眾者,有建議稱北上時強奪諾克狄亞斯城者,有建議與摩摩斯正式同盟者。今藉向閣下解釋前幾天本族的對外立場,順便昭告天下本族未來的外交方向。在秋季第三十日時,本族與摩摩斯簽訂互不侵犯協定,不得對摩摩斯及其同盟開戰。秋季第五十一日,本族致函請求加入海茵同盟。秋季第五十四日,蟠岳眾西方支援貴國討伐摩摩斯,本族正式加入海茵同盟。秋季第五十七日,我軍稱蟠岳眾西進時發兵,壓制渡口。秋季第六十日,我軍進攻沛喀山城,70名輕步兵遭遇城中大量秘密部隊埋伏,全軍覆沒。秋季第六十三日,摩摩斯致函本族,宣稱已與蟠越眾同盟,即刻起不得與其開戰,否則視同違背互不侵犯條約。當蟠越眾與摩摩斯的聯盟尚未浮上檯面時,本族可與其發動戰爭無虞,因為與此小國之戰爭,並不會損傷海茵同盟之利益。但當蟠越眾與摩摩斯聯盟曝光起,本族便不可與蟠越眾再有任何武力衝突,否則豈非間接視同海茵同盟與摩摩斯國開戰?當本族加入海茵同盟起,所要開戰的目標,如果不是本族自己吃的下來的,便不能損及同盟的利益,否則豈不成為千古罪人?而至於背棄海茵同盟轉而侵犯諾克狄亞斯城,或背棄海茵同盟轉而與摩摩斯同盟者,更是匪夷所思,如此建議,豈不是要本族被天下群起而攻之?本族世居海茵河畔,窮鄉僻壤,對於一統天下從無僭越之期望,對密屬騎士團諸君,亦無任何敵意。本次率兵北上,既符合盟國期望,亦討喜於貴國,且不得罪摩摩斯,本以為面面俱到,卻被閣下指責若此,深感遺憾。本族最後再次重申本族立場:一、完全尊從海茵同盟盟主之指示。二、在盟主未下令與摩摩斯開戰前,與摩摩斯保持互不侵犯協定,若盟主意欲開戰,本族也會先與摩摩斯正式解除協定。三、不違背上述兩點狀態下,響應反維利亞聯合之號招,北上增援。冀望閣下能體諒我族立場。

                            獵手螺族族母 無言長鼻螺

 嗯嗯,這麼一來,不知道聖棠騎士奧莉諾科˙馬汀尼茲又會做出什麼回應呢?真是值得期待哪!

 不過啊,我說,最近聖棠騎士團實在是正值多事之秋,這會兒勞倫尼亞盆地的戰役才剛結束,北邊馬上又出了事情啦!

 是啊!由於上週稿擠(喂),因此發生在北部的一件衝突,便被本戰報給延遲到這回來播放,赤鱗鱸鰻姐,可以麻煩您跟大家說明一下狀況嗎?

 當然囉!(咳) 向來與聖棠騎士團友好的獨立邦國文斯基城(E43),於數日遭到了一支相當數量的部隊襲擊,具組織埋伏在當易的下線報告,據說入侵者的士兵盾牌上都刻劃著漩渦般的圖騰,迄今仍尚未能夠識別出該軍種。

 儘管如此,溫斯基城依舊擊退了來犯的神祕敵軍,並且向聖棠騎士團求援。據信聖棠騎士 魔狼 芬里爾˙艾克西里昂已派遣部分部隊前往馳援。

 不過這支神秘部隊,倒是頗令我好奇的。

 其實我也也很好奇哪!果然哪,當亂世降臨海茵河畔,大陸上各種奇奇怪怪的勢力全都跑到這塊平原來了哪!

 季節即將進入冬季,雖然海茵河畔大多數區域並不會下雪,不過畢竟也是個冷颼颼的季節哪!怎麼這些諸侯爵爺們,似乎感受不到寒風的侵襲,反而打得越來越火熱呢?

 因為,海茵河畔的局勢,就像「梅花」一樣啊!

 什麼?

 越冷越開花呀! *^_^*

 ……莎法娜,妳果然很開花…….

 好啦好啦,那麼,今天的節目就到此為止囉,感謝大家的收看!

 在此也做個小小預告,近期內,將會推出新的特別節目,歡迎大家按時收看哦!

 海茵河戰報,咱們下週再會!

 再會!


5 則留言:

  1. 漩渦...

    我猜這筆帳又要算到我族頭上了~@@

    不管是誰

    我要跟GM抗議

    漩渦圖案跟我族太像了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 不要擔心啦~~~

    漩渦圖形跟你的族類應該有相當程度的差別

    請耐心等待, 這幾回合事情應該就會明朗化了! XD

    回覆刪除
  3. 聖棠真是多災多難...

    尤其是被比自己富裕的領主公開忌妒, 那種感覺真的很"無言" -_-

    這回合的盈餘又是零蛋了... Orz

    回覆刪除
  4. 怎麼會阿?

    你們的稅收不是應該都很高的嗎?

    據說,還會有地圖外援助不是?

    至少三座主城的稅收就不知道多少囉~

    回覆刪除
  5. 關於軍事機密的事情就不便透露了.

    但是, 如果聖棠就像台塑或者中油那樣富裕(聽說年終還有超多獎金),

    那盤岳眾和魔狼怎麼會跳槽呢?



    摩摩斯和維利亞都沒人跳槽啊, 肯定他們的年終比較多, 搞不好還能以低價買股票 -_-

    (咳, 不小心離題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