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巴別

起來也蠻羞的,這應該是筆者懶惰的絕佳證明,不過現在竟然搞到可以把它寫成一篇短文

這個故事給了我一個重大的啟示......懶惰與邋遢也是可以持之以恆的!(誤) 







    大約從前年的秋天開始,由於工作節奏的關係,我偶爾會在下班的時候買個一杯飲料回家喝

,或者隨手從早餐店拿著剩下一半的飲料杯慢慢走回家。而回到房間以後,由於往往一忙碌就

忘記了時間,總之就是抹當垃圾車已經來過之後,我才熊熊想起來有樂有丟掉,於是就隨手將

他們稍微堆疊起來......而由於時光飛逝的緣故(最好是這種藉口啦!),不知不覺這些飲料就疊成了

一座高塔,大概比我坐在椅子上的高度還稍微高那麼一點點,從此這座高塔就成了我的生活重

心(誤)......終於有一天,我的室友看不過去了,終於在垃圾車來的時候將它拆毀殆盡...



    而現在的這座塔,則是大概去年入秋之後,筆者又不小心堆疊起來的(汗),雖然沒有第一座

塔的一半高度,不過不知不覺也超過了我的書桌高度了,於是昨天一時興起,就隨手幫它拍了

張照片,還幫它取了個很老梗的名字"巴別"以玆留念。



    之後,當垃圾車再度經過的時候,我將這第二座塔像五七步槍那樣地托在肩上,隆重地踏下

階梯,將這第二座塔送給了祈禱的少女,一經此役,在勇者打倒了魔王之後,我的房間顯然又

恢復為一片祥和的平原,至於未來是否會有第三座塔!?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不過,如果有第三座塔的話,或許比者會開始試著用這些東西當作素材來座進行一些創作

畢竟吸管紙杯之類的,本來就是我用來改造模型的常用材料了,如果真的搞出些什麼名堂,再

拍照跟各位朋友們分享囉 :)



    伍薰 20070320










10 則留言:

  1. 飲料太常喝會變胖喔:p

    (謎之音:你先顧好你自己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

    居然有人做過和我類似的事而且還比我有恆心得多…

    雖然我的想法只是疊起來比較省空間啦

    不過...因為沒有去固定的店

    所以杯子大小不同很難這樣疊..

    回覆刪除
  2. 被發現了 (羞) 我的小腹現在約莫是懷孕三個月的狀態(?)

    等等,寫出來豈不被發現了(汗)

    好吧好吧! (從懷裡出一根棒狀)

    大家看這裡哦! 好! 三,二,一!



    (閃)



    好了,剛剛我已經介紹過巴別打的製作了

    請記得我是陽光開朗好青年哦 (笑)







    呵呵,果然怪嗜好事界上到處都有呢 :)

    不過現在這座塔實在比起舊版的差太多了啦

    可是我也不能反省,然後說"下一次要蓋座更高的"這樣

    不過最近的確比較少喝飲料了

    尤其濕冷的天氣,讓我連出門都覺得麻煩

    或許短期間內八別三號是蓋不起來了吧(笑)

    回覆刪除
  3. 好孩子

    杯子有洗嗎

    能堆這麼高

    還不被螞蟻蟑螂攻擊

    真是了不起



    換了新版的網誌很美喔

    但是字體好像更小了

    老年人我看不太清楚 @.@


    回覆刪除
  4. 哈哈...如果我說是果蠅呢?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哦! 筆者說的是自己在大三修遺傳學時候,曾經飼養過的實驗素材

    絕對不是說我的房間裡面有果蠅哦! 真的! 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啊!!!(汗)



    剪了頭髮,也換個心情,因此也因為新生活運動的號召換了個比較清爽的樣式 :)

    回覆刪除
  5. 下次若再蓋更高的新塔,可配合時事取名叫杜拜塔啦~~(笑)

    回覆刪除
  6. 哈哈..."七月的杜拜塔"嗎? :)

    看來我得努力喝飲料呢!

    或者下次來蓋個不一樣的建築呢?

    回覆刪除
  7. 真是相当英挺的一座塔!



    懒惰与邋遢也是可以持之以恒的,哈,妙极;关键是要懒惰出水平,邋遢出风格;其实我一直认为,任何对社会无害

    的事只要做到极致,都有艺术与伟大的可能;伍薰兄这座塔正是绝佳例证!



    对啦,塔后面这个墙壁的涂料有些粗糙嘛,我爸爸以前就是涂料行业的人,没事儿就爱将家里的墙这儿补补那儿修修,

    典型完美主义人,有空我便拜托他过来这边帮伍薰兄修一修……呵呵,开个玩笑——



    很期待你的杯塔式小说作品喔,呵呵!



    另外,不姓森这件事让伍薰兄失望,真的很抱歉喔;森滕幻是我一时心血来潮给取的笔名,呵呵……


    回覆刪除
  8. 呵呵,後面那片牆壁倒是從前任房客時代就沒有動過囉 :)

    雖然住了這麼久,我也沒有特別注意過

    所以你對塗料也有相當程度的認知嗎?

    有沒有可以防水的室內塗料?

    既然被指名了,那我來試著寫篇這座塔的故事好了! (笑)

    這次要走什麼風格呢? (思)


    回覆刪除
  9.   看到《脆脆进行曲》出来了,惊喜!不过最近几天有忙,伍薰兄的小说又不能潦草了

    看,所以过几天一定好好来过瘾,哈哈!



      我对涂料没有多大研究啦,只在小时候耳濡目染了一些;不过我今天打电话请教了我爸

    爸,一听涂料他就来劲啦,哈哈!他说用“干粉涂料”加上“外墙漆”,就可以防水;我原

    来还准备信口开河告诉你仿瓷涂料可以,原来不可以,真是罪过罪过啊;我爸爸的话仅供参

    考哈,因为他老爱说大话,呵呵,伍薰兄可以去请教更专业的人士!



      呵呵!

    回覆刪除
  10. 呵呵,感謝你幫我問了這件事情囉 :)

    這幾天就去找找看材料,以免宿舍的天花板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