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蛞蝓管風琴(01)


話說筆者麾下的卡奧斯戰棋大軍規模日見龐大,因此在基本兵種

齊全了之後,也不免著魔似地開始想要製作出更多別於一般風味

的模型。而由於陰錯陽差的某些緣故,筆者自友人處取得了下面

這套綠皮足野豬戰車的模型套件,便開始思索著該如何將之改造

成符合卡奧斯風格的戰車模型。




這是Warhammer第六、七版通用的半獸人野豬戰車模型,配合

GW第六版以後日見明顯的塑膠化政策,這台戰車的所有組件也

都由塑膠零件所組成。





拆開後的零件組,可以看到車體、半獸人駕駛員的零件以及拉車的野豬。

不過由於已經找到了





放入滾燙的熱水蓋上蓋子泡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將零件浸泡溫開水,以去除表面殘留的有幾溶劑。





車體的製作中





車體組裝完畢





不過由於要搭配預備拉車的生物造型,因此必須把多餘的部分剪除掉。





修剪之後的車體......還需要進一步處理





整理之後的狀態,輪子加裝了輪刀,這點也是全然按照組件組裝的。





接下來,就是得要製作車軛部分,因此得先為車體與拉車的生物

(也是為什麼我叫這個作品「蛞蝓管風琴」的緣故)測量一下彼此的

差異,以決定車軛的尺寸。






同樣從半獸人戰車的組件裡挑選適合的材料黏合成車軛





最後將車軛黏回車體上,至此車體本身的結構已算定案。






下一回,我們將會介紹拉車的「蛞蝓管風琴」製作過程,這舊版的商品

也是讓筆者在鬼混一整年之後再度重拾模型製作的主要原因哦。



======================================

好像重返學生時代,這個年過得蠻悠哉的

不過返回台北之後又得面對那刺激的生活步調了吧(笑)

伍薰 20070224











2 則留言:

  1. 蛞蝓管風琴...看到"那隻"後總算了解是什麼意思了~^^

    好期待真期待~!



    不過話說回來

    跑得快嗎...蛞蝓?

    (對了,伍薰大...,我之前有發過不適當的言論過吧...?我好像罵了很難聽的話)

    回覆刪除
  2. 呵呵...跑得快嗎? 這個嘛......

    如果要我說...我只能說以: 以生物學的觀點而言絕對跑不快啦 :)

    沿途還會留下黏糊糊的黏液, 或許這正是他會造成"害怕"的地方吧

    不過由於這是戰棋遊戲, 而且還是妙不可言的奇幻世界

    所以這個模型每回合還是可以在戰場上跑七吋哦(笑)

    至於不當發言方面, 我是沒有印象啦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