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伍薰創作誌023:遇見勇者

「『都是企劃沒想清楚!』『還不是企劃沒協調好!』遊戲專案開發一但出了差錯,遊戲企劃的職責就是概括承擔這些責難和責任,然後想盡辦法將遊戲提升到更好的層次。」aaaaa臉上露出一股豁達的苦笑,淡然地聳了聳肩膀,如果要用什麼來形容這種泱泱大度,也許就是「勇者」二字了吧!

有些電玩遊戲需要輸入主角名字,而不懂英、日語的小朋友(也包括了小時候的我),為了趕快開始遊戲,總會把確認鈕(或者是紅白機遙桿的A)點到底,也因而主角的欄位若非顯示「aaaaa」就是「あああああ」,雖然根據遊戲不同、姓名欄位會有長度變化,大抵上,這個名字大概佔去了普天之下勇者名號裡相當大的比例。我一直以為前述這個現象是個骨灰級的玩家梗,想不到有一天,我會遇見 真人版本!

曾任職於某知名逍遙遊戲公司的資深企劃aaaaa,你總能從身上秀出一股不屬於遊戲業界的特殊氣質:他愛看電影,普羅藝術葷素不忌;他愛好攝影,甚至也參加過瘋狂的48小時不停機攝影比賽。他同時也是最早以實際行動支持,將Game Jam系列活動引入台灣的先進;與獨立遊戲業界更有深厚關係;此外,他更是一位愛好閱讀的文青,在與他的幾次交談中,你總能從他的口中聽到一些專屬於他的獨特觀點,而這,正是這塊土地上最需要最被珍視的價值觀!

台灣的幻想類型創作,不僅需要多元的價值觀,也更需要打破形式與既有框架置約的創作、需要更多有別於傳統小說創作者的『非典型』帶給這個領域刺激、活絡創意,而我眼前這位有著勇者名號的男人,則相當符合這個需求!

aaaaa,這位曾經勇闖無數迷宮地城、殺爆無數魔王、強劫無數民宅()的勇者,既已歷經了大大小小難以計數的冒險試煉,那麼對於我提出『創作小說』這個嶄新而非常無理的挑戰,竟然也就這麼欣然地接了下來!

更令我驚豔的是,aaaaa還維持著一位勇者在村民心目中該有效率與水準,很快就替《3.5:全面升級》帶來了二代宗師〉這部別具風味的有趣作品!也讓我在初次收到稿件的時候,大大地振奮一番 ―― 二代宗師〉不僅僅反映了aaaaa在遊戲業界多年的經驗、同時也些略地為我們介紹了近來熾手可熱的VR應用,除此之外,我們更能從字裡行間,挖掘出作者對於電影、閱讀的脈絡。

我一直很慶幸自己總能遇見許多奇人異事,而遇上來自冒險領域的勇者,更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跨界交流。若你想一窺愛看電影的資深遊戲企劃,對於傳送環這類新科技的看法,如何提出有別於傳統小說創作者的新觀點,請千萬不要錯過二代宗師〉!

好了,再繼續說下去就要破梗了,因此懇請大家支持aaaaa、支持二代宗師〉、支持《3.5:全面升級》!

同時也在這裡做個預告,編輯部伙伴已經前往訪談aaaaa,相信很快,我們就會有一篇屬於二代宗師〉的完整專訪!敬請期待!

#台灣原創 #遊戲老兵 #全面升級

3.5:全面升級》
全國實體書店:http://ppt.cc/RUl0D

博客來:http://ppt.cc/Q3qQ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