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大哥是對的!」 -- 清朝造型西洋棋組

「搶錢!搶糧!搶娘們!搶領土」!



相信大家對電影《投名狀》裡的這句對白絕對不陌生,

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組,也還蠻有這種fu的~~







以白馬來代替證正常棋組裡的騎士







2008年春天,我和閃光搭機前往香港旅遊,在古董街閒逛的時候

突然某間店裡的陳設,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就是這組清裝版本的西洋

棋組。







棋盤俯瞰:打開盒子之後,一邊是棋盤,一邊是收納區。







坊間各種主題的西洋棋其實還蠻多的,而這組西洋棋之所以吸引我

或許單純只是因為他的造型頗為有趣,而棋子製作也還算細緻,差

不多是Warhammer等級的,當然還比不上法模的那個等級,不過

看在價錢的份上(印像中是150港幣,約600台幣)還是買了。







棋盤上面的鳳凰雕文







在材質上,似乎是比重比較重的塑膠,里所當然,這種東西不會真正的

古董,不過看在有趣的份上,我還是把他帶回家了。 XD











這個女王...嘖嘖,是老佛爺嗎? XD







至於棋組裡的造型,女王漢國王自然就是清代的皇后和皇帝服飾了

而教士則變成大臣,騎士變成馬匹(馬上的八旗勇士被掀掉了是吧?)

城堡...還是城堡 (汗) 至於小兵......對,就是那種古裝劇裡常見的,胸前

寫著一個巨大的"兵"字的清兵。











後來有段時間,這組棋成為我和閃光有空時候的娛樂,不過隨著加班

的日子逐漸變多,終於被遺忘在床底下,直到前一陣子搬家,才回想

起來有這麼一組西洋棋的存在,因此就拿出來野人獻曝一下囉 XD







想購買這類商品的朋友們,或許可以到香港古董街去找找看,還有尺

寸比較大的版本,另外,似乎還有秦代還是唐代的雕刻版本,不妨可

以多逛逛看看。




關鍵字:投名狀, 清朝 ,西洋棋

3 則留言:

  1. 創造室內清淨空氣

    http://www.bagoods.com

    0932078981

    回覆刪除
  2. txt我們是外拍創作攝影 ~你好唷~

    最近要找人外拍創作攝影

    需要很多新面孔平面攝影麻豆

    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呢?

    的話要回我唷或留手機我好聯絡

    很高興認識你歡迎加入我們

    希望能交個朋友

    這是我的ㄧ小部份作品

    無名帳號 jovi10903

    提供你做個參考哦<br>

    回覆訊息請寄至奇摩信箱

    jovi10903@yahoo.com.tw 找小唯 謝謝!

    姓名: (請填寫真實姓名)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聯絡電話: (最方便聯絡到您的電話)

    居住地:

    相簿:

    MSN:

    身高: cm

    體重: kg

    鞋號: 號

    胸圍: 腰圍: 臀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