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伍薰創作誌010:心目中永遠的主題曲

我還記得,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有次到同學們所居住的『輔大別墅』打電動的時候,看見了一款PS遊戲,畫面是一隻海龜在海波盪漾底下優游的情景,詢問之後我才知道,那是史克威爾的RPG新作《超時空之鑰2(CHRONO CROSS),當時由於沒有主機,只能驚鴻一瞥第試玩了以倒敘法進行的開場故事。
然而,遊戲片頭曲那充滿民族風、海洋風味,與速度感的亮麗樂曲,卻從那時開始,就永遠地映照在我內心,那首曲子,就是光田康典老師的〈時之痕〉(Scars of Time)。
一年多後,當我進入研究所開始創作《海穹英雌傳》,當時想到的主題曲,就是這一首;而事隔多年,我心目中的主題曲,也還是這一首。

因此,今晚,就讓我們一起藉著光田康典老師的音樂,進入蒼生之海吧!


#永遠的主題曲  #民族風  #海洋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